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广州美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广州美食

2018-08-02 19:35:01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广州美食

  很多人这样描述广州美食的:当你来到广州,底子需要去所谓的米其林餐厅,随便在文明路或许华西路然后走进一家小食店,即便店面不大,看起来也有道破,但只需你去品味一下那些地道的美食的时分,你真的不会在乎那些星级餐厅美食了,然后爱上老广州的滋味

  为了给咱们寻觅到最地道的老广州的滋味,所以带着助理开车前往广州,逛吃两条美食街(吃到扶墙出),总算在这8家店里找到了最正宗的老广州的滋味。

  所以,跟我一同逛吃逛吃老广州的滋味吧

  1|老西关濑粉

  广州最具代表性的美食

  假如要问老广州最具代表性的美食,那一定是濑粉了

  ​

  但第一次看到濑粉的时分,我是疑问的。这一碗粘稠得像米糊相同东西是什么?然而在彻底了解它之后,我才发现这一碗朴素无华的濑粉,在进口的那一刻却能打动听

  广州西关的濑粉是各式粉条较粗的一种,偏软,以米浆汤底为底,传统是参加花生、虾米、叉烧、冬菇、油渣、萝卜粒等做配料,现在也有参加炸花生、炸鱼皮等“香口”的食材总的来说,西关濑粉不会有太多的肉类,且熬制融入米浆中,易进口、好消化~

  它可能无法给你冷艳,但是肯定会让你心头一暖。

  ▲蔡澜先生题字

  在文明路的老西关濑粉,店面没有富丽的装饰,十分朴素。但这家店却曾被《舌尖上的我国2》引荐,美食家蔡澜先生亲身题写店名。

  这儿有传统濑粉、还有各种加料濑粉任选。濑粉出炉后,有三种配料可自主增加,分别是香菜、萝卜干、微辣萝卜干。

  更让我惊喜的是在这儿发现了久别了的水菱角,作为广州西关的特征小食《舌尖2》还特意报道了它“相同样精美早点,被一双灵巧的手,赋予生命

  水菱角是什么?据说早年西关人在中秋前后爱吃菱角但是却不能常吃到所以就用粘米粉在水中做成一个个形似“菱角”的粉制小吃这样就能天天吃到菱角啦。

  面糊和水的完美交融待面糊边角起须把它拖成菱角形状再沉入水中,加上猪油渣、虾米、花生、鸡蛋丝、大头菜等炒成糊状的底料,一碗水菱角就这样诞生了,口感Q弹有嚼劲还有股浓浓的米香味,再调配店里的炸鱼皮,几乎不要更甘旨了。

  假如你想要寻觅老广州的滋味,强烈引荐这儿。要早点去,由于人特别多,并且很简略没当地坐。

  门店地址:广州文明路216号(近中山图书馆)

  2|达杨原味炖品

  一家正午十二点才开档的固执店肆

  假如要以一种食物代表广州的美食,我会挑选炖汤,一碗简略的汤水,就能将食物原味激发到极致信任每个初尝广州汤的人们都会被冷艳到。而广州的炖品店不计其数,老饕们都有自己的心头好,但文明路的达杨原味炖品,肯定在每个广州人心里都占有方位

  这是一家正午12点才开档的固执店肆,想喝到头批汤,就需要提早半个小时开端排队。与别处年轻人爱光临的时髦汤店不同,帮衬这家店的大多都是老街坊:出门买菜的阿伯、开车通过的大叔、还有自带保温盒的师奶。信任这一口汤,现已陪伴了他们很多年,每天不来上一碗,就感觉这一天过得不完整吧。

  我点了广东人超爱喝椰子鹌鹑炖汤。简略地将鹌鹑入放椰子原盅内蒸一个小时,让食物和椰子的滋味完美交融,最终的汤水明澈甜美,椰香四溢。这肯定是在别的当地喝不到的极致甘旨。

  并且由于人多,不得不将椰子端着穿街走巷前往第二门店坐下来喝,椰子的香味飘满整条街。

  用天然的椰子作容器,将椰子的清甜和食物的鲜香牢牢锁在汤汁之中。用料考究,一勺下去满满都是药材椰肉和鹌鹑肉。

  就是这么简略地一口汤,广州美食文明的内在悉数包含于此:考究的用料,巧妙的创新,用心坚持,在每个细节之处,都表现了广州美食所崇尚的匠人之心。而关于每个普通人来说,也正是有这么简略的一口汤,让平凡日子多了些滋味。当你遇到不如意的事时,来这儿喝下这一口暖暖的汤,享用这确实和细小美好,然后拾掇烦乱内心,持续俯首前行。或许这就是美食关于人们的含义吧。

  门店地址:广州文明路160-1号

  3|西关婆婆

  寻觅一位喜爱与门客谈天的婆婆

  这是一家传统的云吞面店,古式老西关环境,很有朴质怀旧的感觉,出品传统云吞面,雅俗共赏,汤底是用猪扇骨、大地鱼、虾子熬制而成的,吃起来鲜甜而不肥腻,云吞皮薄馅嫩,面条是用新鲜的鸡蛋和面粉手打而成,纯手工制造使面条愈加赋有耐性,除了云吞面之外,这儿的上汤牛腩面和宽面也是很有水准的。

  其实,婆婆面并非是该店的店名。小面店本来叫“恒记”,由于店门口常常坐着一位面庞慈祥,喜爱与门客谈天说笑的婆婆,所以才被常客亲切地称之为“婆婆面”。而婆婆面店的创始人,也正是这位心爱的老太太

  婆婆每日亲手包制的云吞,只需简略的猪肉蛋黄混合一同,稍稍调味,小小个,一口刚刚好,肉味杰出,吃进去比好多店的所谓鲜虾云吞愈加有味

  店面也不大,但是门客总是川流不息,老广州的滋味大约永久都会存在

  地址:荔湾区文昌北路212号

  4|百花甜品

  一百种甜品任君挑选

  1986年开业的百花甜品,是文明路上第一家糖水铺。

  兴办之初,百花的糖水只需五款,绿豆糖水、红豆沙、芝麻糊、眉豆花生糖水和汤圆,一天卖二三十碗。时至今日,五种糖水现已增加到了上百种类别。

  人站在密密麻麻的菜单前,表明眼睛+眼镜都现已不行用了!考虑终极问题就是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要吃什么?

  当你现已从万分纠结中选好了自己想喝的糖水之后,一回头,发现尽管才刚过晚饭时间,店面门前现已排起了长龙。

  新夏三宝糖水,店内甜品最有特征的,莫过于三宝糖水。三宝糖水根据春夏秋冬四个季节调配而成,又有新旧两个版别,这款新夏三宝糖水由绿豆薏米、椰汁西米以及雪耳组成。

  在旧时的广州,沿街糖水铺里只卖二沙三糊,二沙,便是:红豆沙、绿豆沙;三糊指:芝麻糊、杏仁糊、核桃糊。但凡老广吃货都知道,红、绿豆沙仍然是查验一间糖水铺的规范地点。加了陈皮的绿豆沙,口感绵密起沙,进口浓郁顺滑。

  咱们点了一碗红豆雪耳和木瓜牛奶雪耳,讲真的用料真的太足够了。并且酷热的广州,当你逛累了,坐下来喝一碗甜品,真的感觉整个人神清气爽,太适合夏天了。最终这家店只收现金现金现金。

  店肆地址:文明路210号(近中山图书馆)

  5|玫瑰甜品

  古早味的爱情

  广州北京路上,有家开了十几年的老牌甜品店,即便是深夜,都有人等位,这就是玫瑰甜品。

  玫瑰甜品店面很小,但是装饰却不俗。店面全体感觉整洁精美,墙上毛笔手写的菜单透露出浓浓的人情味,在暖色调灯光下,让人不由得想探寻一下古早的滋味。

  凤凰奶糊,店里的招牌,煮奶糊最重要的就是火候。玫瑰的奶糊煮得适可而止色泽诱人,奶味浓郁,进口香滑。

  但在广州的夏天仍是引荐你点一杯秘制的龟苓膏或许一杯红豆雪球,尝一口雪球似乎一秒钟就回到幼年,再加上甜美的红豆几乎太美好的感觉。

  (正在玫瑰甜品约会的小情侣,藏不住的笑意和爱情)

  引荐情侣去玫瑰甜品约会,就像回到70年代的爱情,甜美朴素,更是永久。

  地址:文明路218号(近中山图书馆)

  6|富记鱼蛋粉

  一家不爱提价,只为留住老广州情怀的鱼蛋粉店

  在广州西华路上,你历来不可以从街头吃到街尾,由于你的胃只需一个,但是西华路上的美食,历来不会给你的胃留下空地。而这条街上的富记鱼蛋粉,更是二十年如一的填饱你的胃。

  既然是鱼蛋粉,所以我点了一碗他们的招牌,鱼蛋粉只需7元,端上来的那一刻,不由得的感叹:配料要不要那么多那么丰盛啊!整碗都是鱼蛋、鱼肉卷、鱼皮,居然还有牛肉丸!七块钱罢了,足以吃到扶墙出。

  粉煮的刚刚好够软把鱼皮什么的压在粉下浸一会,带着汤汁又脆脆的鱼皮,伴着河粉一同进口,赞爆了!

  富记的店面不大,就是六张长桌,但是每次去都是坐满了邻近的老街坊,尤其是老人家居多,也许,他们对富记也有种说不出的情怀。

  地址:荔湾区西华路323号(近八十二中)

  7|芳记小食店

  黎一条鸳鸯

  这是一家做了十几年肠粉和滚粥的老字号,但我最思念他家的肠粉。门口的招牌从右至左的书写顺序,看上去就充溢老城的年月感。

  芳记店面很小,乃至有些凌乱,但价格一向很亲民,乃至有时分,人们情不自禁来到这儿,不知道是嘴馋了,仍是心馋了。

  “黎一条鸳鸯。”说的人多了,变成了这儿的神韵。芳村的菜品很简略,就三样,布拉肠、生滚粥还有蒸饭。然后就是各种配料你想怎样调配就怎样调配。我点了一条鸳鸯肠,十分的爽滑,进口即化,并且包裹着的肉和青菜,更重要的秘制酱特别的香。

  肠粉鸳鸯点餐率最高,皮蛋瘦肉和艇仔粥也很受欢迎,有些人还乃至带个保温瓶装回家吃。肠用的是规范的布拉肠,一页一份肠粉,全体肉嫩,肠粉也很滑,是老广州人不曾忘掉的滋味。

  地址:荔湾区西华路280号(82中对面)

  8|芝麻糊世家

  两个肌肉男纯手工磨制出品

  西华路很有名望的芝麻糊世家,隔着路都能闻到很浓的芝麻香味!芝麻糊是以黑芝麻为主要原料,参加其它五谷杂粮制造而成的一种食物。

  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补养强身、延年益寿的佳品!肚子饿的时分来一碗甜美的芝麻糊真是美好感满满!

  这家老字号芝麻糊店东打的黑芝麻粉是亲手磨制的,门口有两位肌肉发达小哥在不断的磨着~我也上去体会了一把,那根用于打磨芝麻糊的棍子,底子擂不动哈哈哈

  老板机器打的粉是出不来这种滋味的!所以一向坚持纯手工磨制

  黑芝麻糊也无任何增加,一小碗只需7元就能喝的饱饱,浓稠的芝麻糊还能看到颗粒,喝进嘴里满口香延绵不停~除了黑芝麻糊这家还有卖广式的甜品小吃,由于黑芝麻糊的滋味真实太好,现在饿的时分仍然能想起来它的香味。

  地址:广州荔湾区西华路距地铁1号线陈家祠C口步行800米

  每一次遇见美食,都能感觉到美食的力气,特别是在广州,无数大大小小的餐厅,无数条藏满美食的街道,都成为了广州人和异乡人的精力旮旯。很多人不愿意脱离广州的这座城市,我想那些美食的存在一定有很大一部分原因

  所以,欢迎你来广州,欢迎你去寻觅老广州的滋味。

  也欢迎你来我的家乡,广州的后花园——清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广州美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