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视你如命的人,花了多久时间离开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视你如命的人,花了多久时间离开你?

2018-08-02 23:15:08 作者:尼可 阅读:载入中…

视你如命的人,花了多久时间离开你?

  置顶「尼可」的人

  都找到了真爱

  看清人心不需太久 

  付出一切即可 

  -01-

  视你如命的人,有没有可能离开你?

  阿桦跟男朋友在一起到最后分开,都超乎了她自己的想像。

  她独自去澳洲读书,他安心等她。

  她打工时候被一个白人指着鼻子骂,虽然没听懂骂的是什么,但却第一次拥有外人孤单感和凄凉

  男朋友知道后,疯狂打工,每个月都给她寄去一笔钱,好让她不需要打工赚取生活费,安心读书。

  阿桦不小心摔断了手腕,掉着眼泪给家里打电话,话到嘴边又咽下,最后还是选择报喜不报忧。男朋友逃了整整一个月的课,跑去澳洲照顾她,帮她洗衣做饭,照顾她的生活起居

  无数个深夜,她一边在台灯准备论文,一边看着月光洒在他恬静的脸上,觉得这辈子就是他了,世界上再没有比他对自己更好的人了,非他不嫁。

  阿桦顺利毕业回国,找了一份不错工作,男朋友也毕业开始创业

  阿桦全力支持他创业,难过的是有时候连生日纪念日都分隔两地,无法团聚。

  男朋友起初非常愧疚,要道很多次歉,道到阿桦都开始心疼,责怪命运安排地那么不巧,却让无辜的他心怀歉意

  后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男朋友渐渐变得不在意了,甚至理所当然了。他越无所谓,阿桦就越难过。沟通抗争、掉眼泪都试过之后,他依然坚持,毫不改变。阿桦突然明白,不是他不在乎这些节日,而是他真的不在乎她的感受了。

  阿桦说,实在不在乎了,就好聚好散吧。

  他回答,哦。

  不到一年时间,突然听闻他结婚消息。原来创业这些年,孤独的只有自己,他早就爱上了别人,一直都有人陪。

  曾经爱你如命的人,也有一天会离开你啊。

  -02-

  大学一个女孩令人羡慕,比起同龄那些打游戏打到连电话都不接的男生,她的男朋友不知道有多温柔体贴

  下雨的时候撑着伞从不让她淋湿;

  每天拎着早餐按时出现宿舍楼下;

  她任何时候说想吃什么,他就像魔术师般都能帮她实现

  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每天就在这样简单甜蜜日子幸福发酵

  他口中的“一辈子”,每次都无比真挚,让姑娘感动热泪盈眶

  他把她当作生命中重要的人来对待

  毕业之后,两个人都找到了稳定的工作,在这座小城里过着属于自己的小日子。几年过去,女孩有些想结婚了,看看自己手心里的爱情,做好了随时接受求婚的准备。

  可是,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他对结婚二字只字不提

  渐渐地,等待变成了一个傻瓜可笑执着

  问的急了,他会说,我还小,不想结婚。

  守了一份感情整整十年,又突然被告未来极不确定内心安定就像脱了缰的野马,飞快狂奔而去,手里还握着鞭,安全感却消失不见。

  是啊,一个绝口不提未来的人,不想跟你有未来的人,能有多爱你?

  她关上门离开家之前告诉他,如果想娶她,就来找她。如果不想,就再也别见了。

  他真的就再也没出现过。

  几年之后再见,他已经为人父了。曾经那个给他们孩子取名的男人,已经是别人的丈夫了。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有时候就是浅薄怪异

  他离开这件事本身或许并没那么令人难过,真正令心彻底凉透的是他决定离开的那一刻起就再没有过回头的意思,你突然发现自己并没有想像的那么重要。

  你总有一天会明白,那些生命般重要的人,突然之间,在你的世界里消失得利索干脆,就像从未出现。

  -03-

  在轻信承诺年龄被人爱过,后来经历分别,才明白“承诺”代表的一定不是永远,而是气氛烘到那刻,头脑发热的一时感受。

  然后在后来的日子里不断重温那刻的感受,告诉自己,他会把那天的长度拉长到一辈子。

  当这一切都变成回忆,你哑然失笑,当初怎么会那么傻。

  怎么会相信世界上会有这样一个人,让你相信他永远都不会离开你,如果不得不离开,就只有经历巨大变故无奈

  可现实就是这样冷酷残忍,很多人还没告别就匆匆离别

  真正的离开不会从外表做改变,而是从内里起变化。没人知道它会积攒到什么时间起作用

  不会告诉你离别在即,不给你充足的时间做心理准备,好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不知道从何时起,你们之间的所有快乐,都抵不过莫名出现在他世界里的那个她。

  而她,值得他去破坏你们之间所有的信任,和花费无数心血构建的感情。

  痛苦的是,你还没能走出,还在怀念和他在一起的岁月,而他已经完完全忘记了你,跟别人在一起开始新的快乐

  曾经视你如命的人,或许根本花不了多少时间,也无需经历什么,就能完完全全离开你。

  时间会筛选人心,鉴证那些好心绝情

  时间会鉴别真心,爱你的人不会离开,不爱的人终究留不住。

  时间也会把所有的歹意变成好意,告诉你,世界上所有不值得的人,终究会以各种各样形式离开你,不管曾经你们多么相濡以沫。而后的岁月,感谢岁月为你摒除那些不好余生等待你的,就只有好的。

  认清人心不需要太久,付出全部之后就能看到。

  拥有一个爱你的人也不需要太久,时光永不会辜负最好的你。

  

  <Guess u will love>

  · 猜你喜欢文章·

  阚清子纪凌尘:相爱的人没走到最后,多少会带一点恨

  每个女孩距离性侵,只有0.01公分

  我的人生,就是傻傻去爱,拼命去活

  晚上不要等喜欢的人说“晚安

  尼可  

  90后文艺女青,有精神,也有肉体,从前不回头,往后不将就。微博@Nico尼可oo  个公众号:Nico尼可(Nicobedtimes)。新书《最后,你嫁给了爱情还是嫁给了合适》正在全网火热销售中!

  ◆

  关注这个号的你可以说很优秀

  合作 赏饭 201029556

  ?阅读原文”即可购买尼可的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