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事纷扰,纯洁是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事纷扰,纯洁是福

2018-08-03 08:01:02 作者:一路书香赞赏号 阅读:载入中…

世事纷扰,纯洁是福

  作者|蝶儿

孔子曰,“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思无邪。”诗人,应该有一颗纯洁的心。

  一般而言孩子们眼睛,是清澈明亮的,他们藏也藏不住秘密,最多就是在某一个地方,收着几颗糖果,几个零钱,一篇写得不好的文章。他们的生活,因为纯真无忧无虑艺术接近真理,艺术情怀,来自最本真的体验,最贴近生活的感悟经久不息的艺术魅力,一定是表现了纯洁。智者放下,纯洁者灵性仁者无敌,纯洁者快乐纯洁的人,内心比较少有痛苦心结。一个没有心机的人,他的视野必定是美好平和的,人际交往中,最好的就是以爱待人,不动心机,一动心机,关系麻烦了。

  纯洁的人,对生活是恭敬的。人生不怕遇到寸草不生,就怕碰上好歹不分。简简单单的人,会很珍惜万物,会很喜欢平凡日子众所周知,水因为清澈而具有镜性,能照见物体倒影。做一个纯洁的人,像水一样碧波留香。生命岩石打磨年华,我们的岁月肯定会留下坑坑洼洼。做一个纯洁的人,雕琢人品温润如玉。极致的人生,源于纯洁,这一点,学也学不来。周围的世界百合花翡翠玉,雨雪月光,都在皎洁中洞见诗意的美。

  心安之处,即是故乡。心善之举,即是觉知。心纯之念,即是禅意

  如何做到问心无愧?我想,答案是很多的,可能修身养性,可能是厚德载物,可能是坚持信仰。而最根本的,就是保持心地纯洁,做个光明可爱的人。与纯洁结缘,才能活的心安理得。高晓松在给女儿的信中写到,“愿你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纯良,实在是至爱的字眼啊。

  纯洁,是一种福音。人生,不必逞强,不必因为要成功而向上攀爬,即便单纯把你留在平凡的流年中,我们也因此而免于使心灵苍老世事纷扰,纯洁是福。

  作者:蝶儿。作品诗歌散文,精悍短文等,散见各平台专心美文,多以励志明智意境悠远为主题,颂扬中华文化

书香推荐请活好,你的下半辈子(好文)心有多静,福有多深人在,多联系;情在,要珍惜年度最佳微小说:《宽容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