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鸡蛋的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鸡蛋的选择

2018-08-03 22:23: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鸡蛋的选择

  鸡蛋选择

  文/赵元波

  一个鸡蛋想找个可以依靠伙伴,找来找去,找得眼花缭乱,找到了石头。于是,它们就在一块儿了,起初的时候,感到石头还不错太阳一晒,往它身上一靠,暖暖的,挺惬意的。可是,一段时间后,鸡蛋发现,石头太硬,鸡蛋往它身上哪怕只要轻轻一靠,就有点受不了,稍不注意的话就会碰得伤痕累累,痛得鸡蛋哇哇大叫,每当这时,石头就冷冷地说:喊什么喊,叫什么叫,这么点儿疼痛,算什么呀!怎么那么娇气。鸡蛋只能忍住,也许自己确实太过于娇弱,忍耐一阵子,有个适应过程,过上一段时间就没事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事情非但没有大的改观,还有愈演越烈之势,鸡蛋认为,石头太不了解自己,不懂自己,它们并不适合在一起。

  鸡蛋终于受不了,只好离开了石头,再一次进行选择。

  这一次,它谨慎多了,一定要找一个能给予自己温暖,给予自己幸福同伴,这个同伴一定要理解自己,懂得自己。

  这天,鸡蛋无意之中遇到了棉花,才一进去,鸡蛋就感觉到,棉花把自己紧紧地裹了起来,那么柔软,那么温暖,不管自己怎么去碰它,它都不会把自己给撞疼了,有时,鸡蛋故意去撞棉花,棉花呢,一点也不生气,只是让鸡蛋躺在自己怀里,温柔地看着它,这正是它要选择的理想的同伴呀!

  直到这时,鸡蛋才明白:不是靠忍耐就能换来温暖,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才会得到真正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鸡蛋的选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