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庄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周庄游

2018-08-03 11:15:49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周庄游

  从盘门景区出来,咱们来到了国际文化遗产预选地,榜首批国家AAAAA旅游景区——周庄。

  周庄坐落昆山境内西南33公里、姑苏东南38公里处。周庄镇因河成镇,依水成街,四面环水,桥街相连,镇内大部分住户,都是临水而居,天涯来往,皆须木舟,是江南典型小桥流水人家,被誉为我国榜首水乡

  ​

  河上来来往往的船舶,让我联想到商人们仓促步伐,从我的身边通过……还有每逢月白风清之夜、几十条扎满彩灯的船舶,在弦乐声中划行于河上,波光流翠,彩灯摇曳,橹声咿呀,涌泻几十里,显得清丽、高雅而又壮丽,这是多么的壮丽啊……,都说周庄的夜景美好绝伦,惋惜与我无缘,只能闭目冥想

  这儿的民居应验导游说的一句话:姑苏老城区特征之一是房子矮矮,路途窄窄。雨中的周庄本来很洁净陈旧石板地上,被雨水洗刷往后,在灯光下泛着青光,别有一番神韵

  也许是老天爷怜惜前来游玩的人吧,有那么一瞬间收住了雨珠,咱们赶忙从避雨的店肆出来,抢拍了几处风光,雨后的周庄,洗去了往日的尘土明显少了由很多游客带来的浮躁之气,康复古镇应有的安静,古拙,慈祥,清丽。还真要感谢老天爷呀,来了一场洗礼,让我可贵时机看到古镇应有的原貌

  哦,原来是一个怀旧体验馆,主要是文革期间的一些老物件,老服装,老风光,游客们能够在这儿穿上当年的衣服,带你穿过时光隧道,瞬间回到如火如荼史无前例的文化大革命中,摄影留影,可是要付费的哦,

  我看到一个小伙子比较老实,趁着没人,请他帮我拍了一张,呵呵

  周庄沿街美食店肆密密麻麻,

  名望最大也是最多的店肆当数沈家万三蹄膀店肆啦

  来到周庄,不得不介绍这一舌尖上的美味:‘’万三蹄膀",万三蹄膀是周庄特产。该蹄膀光光泽外形饱满香气扑鼻,入口新鲜口感肥而不腻,酥而不烂。是及具江南特征的一道传统名肴。这儿空气中弥漫着万三蹄膀诱人香味,由不得你迫不及待的想一饱口福。惋惜啊,我已通过了那个想吃就能吃的年纪了,只得闻闻看看,回去再上网查查,也不枉此行啦。

  经查得知,万山蹄膀还有一个典故呢:明初,相传当时朱元璋当了皇帝,所以全国都避忌说猪(朱)。一次朱元璋到沈万三家做客,沈万三以猪蹄膀款待朱元璋,朱元璋看到后成心尴尬沈万三,问他这个怎样吃啊,由所以整个蹄膀,没有切开,假如沈万三用刀,那朱元璋就能够理直气壮的治罪与他(意为杀猪),而沈万三却灵机一动,从蹄膀中抽出一根细的骨头来,以骨切肉,解了朱元璋的难题。也就有了万三蹄膀的传统吃法.朱元璋吃了觉得很好吃,就问沈万三这道菜叫什么姓名啊,沈万三一想,总不能说是叫猪蹄膀呀,所以一拍自己大腿说,这是万三的蹄膀啊,所以万三蹄膀由此得名。你看,我游一趟周庄,得知沈万三的聪明及这一美食的典故,是不是很值啊!

  闻着万山蹄膀的香味,散步来到沈厅,

  沈厅坐落周庄富安桥东堍南侧南市街上,当年沈家是周庄最大的一户人家。此厅由沈万三后嗣沈本仁于清乾隆七年(1742年)所建。七进五门楼,巨细100多间房子,散布在100米长的中轴线两边,占地2000多平方米。沈厅,由三部分组成。前部是水墙门、河埠,供家人停靠船舶、洗刷衣物之用;中部是墙门楼、茶厅、正厅,为接送来宾处理婚丧大事及议事之处;后部是大堂楼、小堂楼、后厅屋,为日子起居之所。

  导游通知咱们,男左女右,摸一摸这上面的金元宝,再把手放入口袋,就能带来财气,你若有时机前往,可别摸反了啊。

  墙壁上的雕塑绘声绘色

  阅读了沈厅,让咱们关于过去大户人家日子的奢华和各种规则有了一个大约的了解

  从周庄吃完晚饭天色不早了,咱们回到宾馆安歇,一夜无话。

  次日,天总算放晴,早餐毕,咱们依照行程先进了两个购物店:姑苏珍珠研究院

  在曾经简书中关于这两个馆现已有过具体介绍,这儿就不重复赘述了。

  午饭后,咱们顶着六月的烈日,旅游灵岩山。

  坐落江南水乡姑苏西南的木渎灵岩山,由于灵岩塔前有一块"灵芝石"非常有名,因此得名"灵岩山"。 山上多奇石。巨岩嵯峨,怪石嶙峋,物象宛然,得于似乎。旧有"十二奇石"或"十八奇石"之说。灵岩山有"灵岩秀绝冠江南"和"灵岩奇绝胜露台"的美誉。有俯首攀游状的石蛇,敲打有声的石鼓,状若发团的石髫,伸首隆背的石龟,两耳直竖的石兔,寸步不离鸳鸯石,埋头藏泥的牛背石等。我跟着大家来到爬山小道,望着峻峭的台阶,知道我是无法上去的。

  在朋友们帮助下,我缓慢的上了四分之一,为了不影响整个行程,我谢绝了她们的善意,就在这儿欣赏秀美景色

  这儿没有了夏天酷热,只要新鲜的空气和阵阵冷风,好不惬意啊,尽管无法到达高峰,观看灵岩山的全貌,可是与我,已是称心如意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周庄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