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毛里求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毛里求斯

2018-08-03 11:30:44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印度洋上的一颗明珠人间伊甸园,她是天主赐予人类最美的礼物

  ​

  这儿不仅是风光旖旎,并且美食也是独具特征。毛里求斯是个多民族文明国家,这也决议了她的饮食的多元化,当地居民主要有印裔(68%)、克里奥尔人(27%)、华裔(2.3%)、欧洲裔(1.7%)。在文明交融发展进程中,各民族或多或少都保留自己民族文明特征,其最大的特征可能体现在饮食文明的差异,同中有异,异中有同。

  每到一个餐厅酒店,在洁净如洗的餐桌上,你总能发现一瓶或一碗辣椒,未见其食,先见其椒,可见当地公民对辣的依靠程度。 但因为各民族的饮食文明或多或少有所差异,对辣的依靠程度也会有所不同

  作为部分欧裔的居民,他们的饮食文明一向喜爱甜食,对辣椒的依靠程度是很低。

  来自广州梅县的当地华人,他们的饮食习惯尽管在长时间的文明交融进程中发生了一些变化整体饮食文明仍是保留在传统阶段上侧重清谈,对辣椒的依靠程度很低,现实上有部分华人是不吃辣的,即便吃也只是走马观花

  来自非洲和非欧混血后嗣的克里奥尔人,他们的饮食文明和欧裔毛人饮食文明简直类似,喜爱甜食,对辣椒的依靠程度也是很低,很低但不代表没有需求

  而作为本岛的干流印裔居民,他们的饮食文明更倾向印度饮食文明。印度的饮食文明偏辣,因为印度南北气候的差异,其辣的程度也会不同,能够分为微辣、中辣、辛辣三种。所以毛里求斯饮食文明整体上是有点偏辣,而对于本岛经久不衰的咖喱天然也少不了辣。这也是不管在餐桌仍是在菜市,辣椒总有她的一席之地,但这儿的辣是一种清新天然的辣。

  一起在很多美食中,各种特征的面也是占据了大大小小的餐桌,还有那民以包为天的法棒,以此可见,面食则是毛里求斯主食的一部分。

  辣和面是毛里求斯人们不可逾越的天然屏障

  重庆美食以她共同的辣文明于世,那种辣是让你辣的透彻、辣的直爽。而以面为主、以辣为特的重庆小面则首当其间, 在此次我国文明周暨毛里求斯独立50周年龙舟节美食展中,重庆小面则给毛里求斯饮食带来一股火流,那或许是火与火的沟通吧!

  因为一向忙于活动,自己也没有时机测验到当天街上的小面,但却一向惦记着,趁空地之时,问一位来自重庆的朋友,你吃了今日的小面了吗?朋友那百般无奈的表情让我有点吃惊,也让我有的猎奇和等待,朋友的答复也的确让我感到意外。“太辣了,如干柴烈火般在胃中燃烧,比昨日的辣,我是重庆人,吃了一口就受不了了,但这种辣又很上瘾”。这种辣怎么像烈火一般,我却没时机感受,所以也欠好点评,这也成一个美丽遗憾。但昨日的辣却浮光掠影,当时也是参加完活动,另一位朋友慌慌忙忙,以最快的速度分配各种蘸料,然后是直接手抓一把面。看我呆若木鸡的姿态,他急着说:“不是看你饿了吗。” 那是一碗温馨的小面,但那种辣却留在心里。

  今日的辣比昨日的还要胜出一筹,那还怎么测验呢,心中也忍不住忧虑起来,也在想师傅为什么不下降辣度,去迎合当地的饮食习惯呢,这样或许更简单拉近互相的间隔。带着疑问,看着来来往往手捧小面的人群

  几人坐而吃之、几人立而吃之、几人行而吃之、还有那手捧小面仓促行走的行人。有的是面红耳赤,吃一口嘘嘘一声,缩缩嘴,舔舔嘴,喝口水,又持续;有的是鼻涕一把、泪一把的,手一抹又持续;有的是吃了一口,推了一把碗,两秒之后,又再次把碗拉到面前,欲舍欲不舍。

  这时一位当地的食友说:“我喜欢吃辣,但这次的辣却辣在舌尖,辣在心里,是那种如烈火在心中熊熊燃烧,一次特别的辣,让我永生难忘,永生回味那碗重庆小面,那就是我国的辣。”

  一席话让我恍然大悟,这或许就是我国文明周暨毛里求斯独立50周年龙舟节庆典之丝路回忆文明构思与非遗美食展的意图吧,向毛里求斯展现我国最原汁、最原味的我国文明,这就是我国特征,那怕是舌尖上一点点甘旨。正如一位部长所说那样,尽管我国与毛里求斯相隔万里,可是咱们却在万里之外的毛里求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国最本乡的文明,人与人往来是心与心的往来, 国与国往来也是心与心的往来,咱们是走运一代,咱们爱我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毛里求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