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稽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会稽山

2018-08-03 21:22:00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会稽山

  由来机缘巧合,刚好有这么个时机,所以背上行囊预备跑回家。

  正常仍是春天,可俨然一副夏天炎炎的现象落日西下,柏油马路上的热气却仍旧不愿放过行人。背上行囊,踏上回家的路,且不论闷热,且跑且走,且伪装安闲。

  喜爱写字的人,大都是孤寂且又享用这孤寂的人,否则不会情愿在电脑面前,耷拉着脑袋冥思一个恰当的词,无止境地在大脑里查找,是不是还有更适宜的。这个追逐像是失恋后的不舍,一个追逐,一个逃离,或是幸而花好月圆,或是毕竟寻了千百度,也不见伊人在那里。

  ​

  跑在路上,假如恰巧碰上蓝天白云,最惬意莫过于能够任意地仰天看着云无穷幻象着追逐嬉戏,偶然间昂首发现一头小象走失在半空中,可惜咱们不在同一平面,否则,我情愿和你作伴,一同走失。拍照有收成需求一种机缘巧合,落日其如其分地洒落在树梢上,这样刚刚好。

  就这么不喘不急地跑在一路的树荫下,路两头的树长到一定高度相互缠绕在了一同,犹如是进入一个迷幻森路的隧道猖狂地跑起来吧,摇摆双臂大踏步猖狂向前进,假如恰巧音乐是那种特别兴奋速度提起来,又刚好有和风飕飕,真能感觉到相同美妙。不信,你试试。哈哈。

  特别喜爱这个跑道,有若耶溪相伴,有会稽山脉的若有若无,有茂盛树丛倒映在溪里,怎么还有比这更美轮美奂的天然跑道,并且这条路上满满都是回想。那时分,我和老妹每到周末最高兴的工作,就是乘着祖父还没回到家,一路步行到外祖母家,那里是我俩能够怎么安闲散漫,仅仅这条路每次咱们得走上1个小时,一路追追跑跑,但每次也都会忐忑一阵,由于有一段山边的路,每次到了那里,我跟老妹都是迈开100冲刺的劲,惧怕山里俄然会冲下个什么怪物。 而现在,那条河彼岸从前的小路早已经藏匿于生气勃勃的树丛之间。岁月如梭,不论你情愿不情愿,秒针都在滴滴答答地往前走,所以啊,在能够微笑,大声猖狂笑的时分,开怀大笑,想哭的时分,好好痛快哭,想喝酒的时分好好找朋友一同喝,最终留下的终都仅仅回想。

  幽静山沟里,有一间小屋,这是朝思暮想最美的场景,仅仅房价实在高攀不起,特别是在窗外一片樱花之海的时分。许多时分,总感觉爱莫能助,想做的和能做的距离,不真是一点点。且珍藏着,揣着愿望兢兢业业一步一步往前跑。昂首看着三两只大鸟在山沟里回旋扭转,心生神往,仅仅我终其一生也不能感触她们的惬意和安闲,在我眼里的惬意和安闲。

  拍照这张相片,最初是想感觉落日下安静的若耶溪,然后却被这时代感十足的危桥抢了镜。很久很久之前,这儿是乡下通往市区的仅有一辆公交车起点站,为此,那时上大学,每周日老妈都送我到这儿,帮我拎着大包小包,再往我手里塞点钱,然后看着我上车。我还嫌她们每次都仅仅按周给我钱,不像是其他远处赶来的同学都是拿一月或是几个月的零用钱。知女莫若母,像我这么不会规划的,拿多少用多少。

  路仍是这条路,仅仅路旁边多了一排房子,河滨的树都长高长粗了,那一次老爸就是在这条路上向我走来,他乃至不知道我是几点的车,仅仅说来等我,然后跟我一同走回去,再走到家的旅程大约还需求10分钟,印象中那天是下雨了。爸爸妈妈的爱,咱们自始自终都是一遍抱怨一遍却自私地受着。

  背上行囊走走跑跑到了家,这一路不仅仅身子骨得到了安闲,更多是回忆深处的感动再次浮现了上来,感恩现在所具有的一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会稽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