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下乡生活篇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下乡生活篇一

2018-08-04 19:36:46 作者:shavonn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下乡生活篇一

  下乡对我来说,是一次成长,也是一种挑战。面对即将要到来的12天免费支教生涯,无论是在处理一些大事还是一些琐碎事情上,都是未知的。

  不知道接下来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也不知道我们的计划是否可以顺利实施离开宿舍,从无忧的环境到达一个完全陌生地方,做着自己完全不熟悉工作接触一些在自己生活中从没出现东西,看似多么简单的活,不同的人,不同的境地,它的效果也会偏离自己的预想。尽管喜欢专注于一件事,无论那件事是多么的艰难,总会想要做完才放心。但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同时完成的往往不只那一两件事。零零散散的事情不是说可以一下子去解决去完成,它不同于专注于很明确的做哪件事情,不是每天都是一成不变的,不是每天都可以按照计划行走,一件小事改变,它的影响可能涉及很多方面。如果很多自己不熟悉的琐事能够在短时间内可以尽快适应,是没那么容易的,即使适应了,也赶不上变化快。有时也不知道自己做的这些事情是否可以收获到不一样经历,不知道对于别人而言又是怎样,做的好不会有什么特别,做的不好也是自己承担,只能说自己办事能力不足。很多表面的东西是我们无法可以用肉眼看到的,重要的是只要自己每天都在尽力做好,每一天都是一个小小的进步,不管别人如何认为,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尽力付出。收获往往不会大于或等于付出,看到自己每天都可以学到一些技能暗自高兴,知道自己完成了一项任务开心,我希望每件事都可以很完美,这也是自己的一个向前的方向未来的路,不可能靠别人,更多的是靠自己,在未知的领域中挖掘新知,是我们一直在做着的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下乡生活篇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