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送给每一个与抑郁症抗争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送给每一个与抑郁症抗争的人

2018-08-04 21:15:51 作者:五色 阅读:载入中…

送给每一个与抑郁症抗争的人

  五色 /文

  刚刚刷知乎,看到一位受人尊敬校长自杀了。学校老师学生,无一不敬重他、爱戴他,可他还是跳楼自杀了。

  读到遗书里“抑郁症”三个字时,我的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甚至到现在,也是手颤抖着写下这篇文章

  我曾答应过一群人,我说我要为你们画一幅画。这个承诺,我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完成

  这一群人,他们每天手持“战戟”与病魔厮杀斗争,努力的让自己在这个世上多活一天、再多活一天,尽管身心俱疲。

  他们每天忍受着难过痛苦,丧失行动力,却被误解矫情懒惰游手好闲。于是,他们不敢哭泣,不敢难过,不敢看上去颓废无力,而是学会隐藏自己的病症,刻意的笑,让周围人误认为:ta没事,ta很好。

  直到某一天,精疲力竭,再也撑不下去,不想再笑,也不想再继续下去,于是张国荣、乔任梁、自杀身亡的校长……每一个,都成为了我们心中深深遗憾

  是啊,这一群人,就是抑郁患者

  我知道,你们太累了,情绪极度低落失眠、厌食、疲劳思维迟缓、很多各不相同躯体症状……这一切,你一定承受委屈又艰难吧?我想为你们做点什么。

  答应你们的画,我给它取了名字,名为《治愈》。

  作者的画——《治愈》

  我多想治愈你们啊,可我只是个画画的人,不是医生。我多想抱抱你们,对你们说一声:辛苦了。努力坚持到现在,真的辛苦了!

  我知道你们的痛苦、委屈、生不如死……但是我能做的真的太少太少了。我只能,给你们画一幅画。

  有人曾说,每一个生病的成年人,在心智行为上都会退行到儿童阶段,如同孩子一般脆弱无助需要爱、需要保护。抑郁症尤其如此。所以,我用孩子作为主体表达了我想说的一切。

  如果你正患有抑郁症,又恰好看到这篇文章以及这幅画,请你收下我满满的爱意。我知道仅凭一幅画,怎么可能真的治愈你?但我想表达的是: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一定有你的亲人朋友,甚至不知名陌生人,在默默的爱你关心你。

  你看画里的小女孩,那就是遍体鳞伤千疮百孔的你呀。即便如此,她也像你一样,在人前依然笑得甜美

  在她的身后,在她看不到的地方,已经有人在为她采药,为她送来鲜花纱布;在更远的地方,有人正为她真诚祈祷。只不过,她还没有看到。

  请你也要相信,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有这样一些人,一直爱着你,试图治愈你。更要相信,你对他们来说,永远珍贵,永远不可替代。

  所以,请你不要放弃,不要放弃自己,也不要放弃我们,我们正在努力,努力的奔向你、治愈你。请无论如何,给我们机会,也给你自己机会!

  不要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不要觉得自己充满罪责。你现在啊,只是病了,所以你的很多想法并不是事实

  你一点也不坏,你没有伤害任何人,你的存在合理的,这个世界不会因为你的离开就变得更好一点,所以,请你要活着。

  你可以哭,你可以什么都不做,在床上躺上一整天,你也可以成绩不好工作绩效不好……只要活着,你就已经很棒很棒了!你是个病人啊,怎么可以要求生病的自己,依然十全十美所向披靡呢?

  如果你感到累,没关系,那就停一停。什么都不做,去撸一撸猫,听一听海顿的钢琴曲;或者干脆什么都不做,就在家里躺上一天……都可以,只要你活着。

  我相信,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每一个患有抑郁症的朋友,请一定要,坚持下去!我知道你们很难过,很痛苦,可是啊,我真的真的好希望你们不要放弃。答应我,好吗?我爱你们。

  —— 近期相关文章 ——

  ◤抑郁症真的就是“心理感冒”吗?◢

  抑郁症关爱联盟

  ID:YiYuZhengGuanAi

  你,不是独自一人,

  倾听,温暖陪伴

  这是专门为你搭建的平台

  长按二维码关注长按二维码赞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