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偶然之间,你轻轻推开了一扇门…… | 白亚楠 · 郑在读诗 · 电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偶然之间,你轻轻推开了一扇门…… | 白亚楠 · 郑在读诗 · 电商

2018-08-04 21:45:50 作者:郑在读诗陈cc 阅读:载入中…

偶然之间,你轻轻推开了一扇门…… | 白亚楠 · 郑在读诗 · 电商

  互联网创业风起云涌,中原电商谁主沉浮!近日,由河南教育广播联合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郑州市商务局、郑州市网信办等单位主办的“郑州电子商务领军人物”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一批企业家脱颖而出,这些商界精英不仅在商海中自由畅泳,更有一颗诗意的心。本周起,适逢周末,将在平台展播部分作品,我们与您一起聆听,这些企业家们,发自内心文艺之声。

  点击音频,即可收听

  命运之门

  作者:祁人 | 诗人

  鸿园·郑在读诗:白亚楠 | 企业家

  制作:优扬

  偶然之间

  你轻轻一推

  命运之门便启开了

   

  人生一如既往

  无暇顾及往日的一切

  比如红豆般的相思

  比如绿叶般的心事

  比如大海中颠簸的船只

  比如载着船只漂泊的流水

  比如……一切

  一切都在命运造访之前

  严阵以待

   

  偶然之间

  或者于想象之外

  你轻轻一击

  岁月之河便解冻了

  命运之门

  亦然洞开

  ♚ 诗感

  不知有多少人,在反观自己的作品时,会在心底溢出满意。这首《命运之门》,便是诗人喜欢的一首自己的作品。

  从意义而言,诗人是从这首小诗起开始使用“祁人”这一笔名,而诗坛上拥有一席之地的祁人,也由此“诞生”。

  针对这一小诗,诗人祁人曾自述,“我常想,人生是那么地不可预知,却又充满着玄机诱惑。而命运本身就像一首诗,偶然之中似与必然关联。我的人生、命运与诗,或许便是如此这般。”

  如此充满哲学意味话语倒与今天的朗诵嘉宾发生了些许联系。一位学哲学却从事了电商行业的企业家,未尝不是生活为他打开的一扇命运之门。

  如此浩渺宇宙芸芸众生,每一扇命运之门内的景象,恐怕没有雷同,有的只是渺小人类敬畏诚恳,而对生命的敬畏,就是对自己的真诚

  ——陈cc

  ♚ 读诗嘉宾

  白亚楠

  白亚楠,郑州锐普电商有限公司创始人作家,企业家,被多所高校聘请为创业导师。2015年荣获“河南省十大青年创客”称号,2018年荣获全国电商“风云人物奖”。

  2012年研究生毕业后的他,开始互联网的自主创业之路,并成功的抓住了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红利期,在淘宝网平台首开水管道产品的电商销售,当年即获得该类目销售额第一,目前锐普旗舰店仍然是淘宝平台水暖管道行业类目翘楚。

  除了电商,他还涉足共享经济文化传媒广告影视、生物科技领域,并热爱公益事业,他创办的锐普书房是旨在为广大读书爱好者提供的一个免费的借书、看书的公益性书房,目前在郑州已经开设了四家。学哲学的他践行民胞物与、知行合一的人生价值观结合自己在哲学层面上对人、社会、经济、企业的深层认知带领企业在创新中向着多元化方向稳步发展。

  活动消息

  鸿园郑在读诗·环球诗歌之旅中国首站【西藏】,开启报名啦!跟着《鸿园·郑在读诗》,与“中原进藏第一人”同行,完成人生第一个5200米登峰,在圣湖边静读仓央嘉措,探秘西藏未知角落,让我们一起出发寻找心中的香巴拉!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名额有限,报满截止。

  消息

  listen-有声者声音——出神入化玩法——狂放不羁一月周文凯用演播的神奇大家相遇;二月于同云用朗诵的壮阔与大家分享三月,一人千面的李艳秋惊艳四座;四月吴广林携河南话剧十年代表作感人至深五月弥亚牛数十年跨文化传播沉淀带给观众别样思考六月霍锟携河南华夏古乐团团员为数百名观众带来诗与乐的并续与发展;七月陈红旭与众多笑将一起,将河南喷空艺术演绎淋漓尽致

  接下来,有声者的舞台,还将请来哪些声音大咖?还将绽放怎样的惊喜?我们与您一起期待……

  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视觉设计系“鸿园·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诗歌非小众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