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演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演绎

2018-08-05 17:59:50 作者:周八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演绎

  已经第七天啦!我们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已经接近尾声了,为了筹备好我们的文艺汇演,各班的同学都在紧张排练着。

  因为学生们还没达到我们的要求,所以我们要继续努力排练来弥补我们之前的不足之处,争取做到更好。我们土石小学全体师生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排练节目中,各班级为了能顺利演出,真是煞费苦心地想点子,使出浑身解数地排练节目。下午看到文艺组的组员训练主持人,训练他们背稿,走路,说话语气,演出排练,痛苦的排练在紧张地进行着,不过排练中孩子们终于明白了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是何意义特别是六年级的一个同学,他是临时跟老师说他要表演节目,但是他没有怎么准备,所以为了使他能够把节目顺利演出,每天晚上就训练他,结果他不仅能记住歌词,还能把歌的每一个调都唱得好标准,可见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学生的潜力更是无限的,就看我们怎样去开发我们的潜能

  从每天辛苦的排练中,我们明白了:要想成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团结一心;从演出那一刻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不能紧张,要镇定;从演出入选那天同学们都明白了,只要坚持不懈才能成功,这一次的演出给他们带来了不同寻常的意义。我很喜欢孩子们在每次活动后逐渐成熟样子,因为排练节目也是孩子生活的一部分,他们在这多彩的生活里学会了如何与伙伴相处,学会了品尝成功的喜悦,学会了合作以及互谦互让的好品质,为我班孩子们的表现更是热情积极性很高,家长朋友们不甘落后。为纪念这辛苦的排练过程,孩子们还专门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