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河水淙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河水淙淙

2018-08-05 17:52:39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我记忆的深处,总有一条小河,河里流水淙淙。

  读小学年级时候,我随工作调动的妈妈到了一个小镇生活,当然,我也就在那里开始了我的读书生涯

河水淙淙

  小镇的名字叫沙溪,镇里有一条流水,但不是溪,而是河。我们居住宿舍,就在小河的前面。河面大约有十几米宽,河水好像很深,妈妈总是三令五申不让我去。或许是因为通往小河的石阶有些陡,大人们孩子会在那里失足,会发生危险,所以,石阶的上面有了一个大大铁门,锁住了宿舍跟小河的链接,当然更是锁住了到小河的随意

  但我,不知为何,特别喜欢小河,喜欢看小河缓缓地流动,喜欢看河水在阳光照射波光潋滟,而偶尔路过的一、两只小船,更是让我雀跃。

  大门锁住了,我就趴在铁门上,透过铁门的栏杆,痴痴地看着小河。小河,成了我童年生活里一道靓丽风景线。当大人需要用水的时候,铁门会被打开,三三两两的人会到石阶最下层蹲着洗刷东西。这时,我就站在台阶上,看河水,也看大人们洗东西,直到他们做好所有事情,铁门再次被锁上,我才恋恋不舍地告别小河,回到宿舍里。

  我想,我所以那么喜欢小河,或许是因为小河是流动的,它会让我产生很多的遐思:河水最终流向哪里?它的终极怎样?在古老而又简朴的小镇,流动的小河好像就是一种活力一种生机,而在我单纯也相对缺乏娱乐的童年里,流动的小河勾起的是我的向往我的想象我的快乐

  如今,我虽然离开沙溪已经很久,但我依然怀念沙溪,怀念那条小河,愿小河依旧流水淙淙,依旧充满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河水淙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