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蚂蟥的自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蚂蟥的自信

2018-08-05 21:00: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蚂蟥的自信

  蚂蟥的自信

  文/赵元波

  大象陆地上最重的动物重量竟然达到几吨重,是名副其实庞然大物,它的脚就像四根柱子,只要往地上一站,都会留下四个窝儿窝儿,象牙是它防身的重要武器,就像尖刀一样特别是那根粗鼻子,就像鞭子一样,非常灵活,可以捡拾重达一吨的物体,也可以捡拾花生那样小的食物,就连草原之王狮子见了它都礼让三分,不敢贸然发动进攻,遇到它只能是悻悻离去

  为此,大象非常自傲,自认为是陆地上最厉害的动物,它这个陆地上的巨无霸,谁也不怕,谁见了它,都得礼让三分。

  蚂蟥是生活水里的一种软体动物,只有十来公分长,生存能力特别强。

  这天,大象在喝水的时候,一条蚂蟥钻进了大象的鼻子里面,这里抓抓,那里挠挠,弄得大象鼻子里痒痒的,走也不是,站也不是,坐卧不安。大象生气了,一阵狂奔,使劲地甩了甩长鼻子,企图把蚂蟥给甩出去,可这招一点作用也不起,哪里甩得出去。大象的牙齿虽然锋利,可够不到鼻子里面去呀!无奈之下,大象只好来到河边,准备把水吸到鼻子里,再把蚂蟥给喷出去,哪曾想到,蚂蟥这时爬到了大象鼻子的外面,紧紧地叮在鼻子上,一动也不动,水根本喷不到它身上。大象喷了一阵子水,折腾了大半天,早就疲惫不堪了,只好向蚂蟥认输。

  大象和蚂蟥,从体量上看,一强一弱,差别明显,可是堂堂的庞然大物竟然败在一条蚂蟥手下,让蚂蟥顿时信心倍增,它明白了:世界上没有绝对强大,也没有绝对的弱小,强大和弱小,都是相对的,都是可以相互转换的,凭着自己智慧,弱小的一方,完全可以战胜强大的对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蚂蟥的自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