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今年是早是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今年是早是晚?

2018-08-06 09:04:55 来源:乐享未来 阅读:载入中…

“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今年是早是晚?

  俗话说,“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意思是,如果立秋时间在上午,则天气凉爽;立秋时间在下午以后,就还要热上一阵。

  等着,等着,盼着,盼着。告别夏季,秋季第一个节气马上来到!这些天,各地一直笼罩炎热的天气下,有不少老人在谈论着立秋的节气,不禁要问,今年立秋的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如果立秋后降雨了,天是不是就凉快了?

  一、2018年立秋时间

  在农村经过几千年的沉淀留下了很多有意思,也很有种哲理俗语,这些俗语也没那么复杂朗朗上口简单易懂

  有俗语说,“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立秋的时间多在每年8月7~9号之间,而今年正好是8月7号,具体时间点是,农历六月二十六日,21点30分。看万年历上的立秋具体时间,“早”指的是0点-12点这一时间段,“晚”指的是12点-24点这一时间段,今年恰逢晚上21点30分,应该是属于“晚立秋”!

  依照农民几千年的经验,"早立秋,冷飕飕",是说早立秋,天气就凉的快些,就会更早地进入寒冷季节,可不就冷飕飕了吗?而"晚立秋,热死牛"是因为,晚立秋,天气会至少持续炎热半个月以上,而且这个热是闷热燥热,会让人烦躁火气变大,所以就有了"热死牛"的说法,也就是我们经常听到的"秋老虎";因此,由于今年是晚立秋,提醒大家继续做好防暑工作

  二、立秋下雨后天凉快吗

  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但是立秋后下雨,并不能立即浇灭炎热,这也是秋老虎的余威,好在随着太阳的南移,天气也在逐渐变凉!对于立秋后降雨对农作物影响,俗语说“立秋下雨样样收”,虽然已到立秋的节气,但是,日照时间依旧很长,因此,立秋后,同样要注意防暑降温

  交流个人微信号137223066,手机用户长按下方,识别图中二维码

  【乐享未来】1698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