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迟来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迟来的爱情

2018-08-06 20:01:1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迟来的爱情

  我喜欢他的长相,他并不年轻事实上,看上去长得有些着急了些,比他实际年龄还要老成,但他又重奇异稚气,仿佛周遭的一切对他而言都是新鲜的,从未经验过的。

  对于他的执着约请,我有一种“”早死早超生”的情愫,带着希冀,带着恐惧

  我坐在镜子前,嘴角微翘地端详自己面容。我右手拿着我这口红,垂眼看着镀金盒上的字:郁金香悦粉。

  我实在不解,为何自己会冲动地走进每天经过香气迷人精品店中。当我说想买一支口红时,店员拿出一堆在我的手背上一一试搽。我看着手背上的一道道粉红、樱桃红、深红、栗红、紫红,有一种不真实感觉。它们除了名称外,颜色几乎难以分别。我觉得那些口红的名称简直美妙绝伦玫瑰粉红、花样裸粉、繁花嫣红珊瑚红、迷醉罂粟奶茶暖杏。吸引我的是口红的名称,而不是它们的颜色。最后有我挑选了这款郁金香悦粉。因为这代表走出孤独自然邂逅永远爱情

  我坐在镜前,细细涂染唇彩。

  我想起母亲多年前一边把这花园里的草一边对我说教:“你要展现女人风味,高举自己的旗帜、寻猎自己的男人”之类的话。

  我现在就是在寻猎自己的男人吗?没错,应该是这样,就今晚一次吧,我想当个女人,像其他女人那样打扮自己、展现自己、吸引想要吸引的男人。我以前从未想过自己会这样,也不认为自己是个能吸引异性的那种人。但我毕竟是女人,只是我从来没有自觉认识到过。

  母亲的身影是如此的清晰,我几乎能感觉到她就站在我的身旁,点头表示同意我现在的做法,并用她那独有的悦耳声音对我说“这就对了孩子,现在一点都不晚。”

  我忆起母亲临终前的样子,她从昏迷中睁开双眼,不急不缓地说“孩子,你不该这样的,你都代替了我这个母亲该对你妹妹做了所有一切,你应该有你自己的生活成立自己的小家。”

  最后母亲以极其自然的方式,在枕上微微偏过头去,离开了认识。

  我再度望着镜中的自己的脸庞,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是深红的口红勾勒出了我的唇线吗?它是如此地丰。是拉长的睫毛秀美我的双眸吗?它是那样的具有魅惑。那丰润的嘴唇高挑眉眼看上去一点都不矜持。我大方注视着自己,像是再跟自己辩论似的大声对自己说“我为什么不该打扮的漂亮,就这么一回,只为今晚。我知道已经嫌迟了,但我为什么不能体会那种感觉,就算是为了以后有个美好的回忆吧。

  我如约来到家宾馆,他为我挂好外套,拉开椅子,对我说:“你变得不同了.”

  我淡淡地说“不过是上了点妆,抹了点口红而已。

  “原来如此,现在的你看起来好可爱,真的可爱。”

  我有些羞涩了,宛如做梦般。而他此时也比我第一次见他时更年轻、生涩热情腼腆了,更急于取悦于我。我突然觉得,如果我们二十岁相遇,一定也是这个样子。这只不过是我们错失青春爱恋,我们应该追回过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迟来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