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济独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经济独立

2018-08-06 13:35:33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经济独立

  看电视剧爱情进化论》,张天爱饰演的女主角说:经济独立意义之一,是能够在爱情里只谈爱情。经济独立,是一个许多人说烂了却又不得不遵从而且尽力去做到的真理。不论男生女生,经济独立都能够协助他或她议论爱情时更有底气

  大家都知道灰姑娘故事王子拿着水晶鞋找到灰姑娘,从此带着灰姑娘幸福日子在一起。却不知成婚没几年,热情退避,王子对灰姑娘逐步厌恶,再也不宠爱灰姑娘了。灰姑娘的日子过得异常艰苦,她的恶毒后妈以及失去王子的两位姐姐都对她极尽嘲讽。但是,即便伤心欲绝,灰姑娘也无法做出任何的抵挡,因为她根本就没有抵挡的本钱。多年来,在王子的庇护过日子,灰姑娘早就丧失了自强自立,独立日子的才干

  都说有钱才有安全感。若一个人不能做到经济独立,那在爱情里只能自甘成为弱势一方。他爱你时,便宠着你;不爱了,就弃如敝履。就像王子对待灰姑娘一般。

  最好的爱情就是旗鼓相当。爱情两边都经济独立,是具有一份旗鼓相当的爱情的基础,才有底气在爱情里谈爱情。

  母系社会时期女子从事的收集和栽培劳作在生产占有重要位置。因此,女子在氏族里遭到高度敬重。后来,男人的劳作越来越重要,女子逐步成为男人的附属品,位置也越来越低下。古代,没有经济独立才干的妇女们,只能苦楚忍受着老公的三妻四妾。现在也是一样,许多没有独立才干的女人,就算发现老公越轨,找了小三小四也不敢理直气壮的提出离婚二字。只惧怕离婚后会断失经济来源不能日子。其实,连根本的家庭位置都没有,又何处议论爱情?

  辛夷坞有一句经典语录:我认真学习,尽力考试,辛辛苦苦打拼作业,为的就是当我爱的人呈现,不论他是富甲一方仍是一无一切,我都能够打开双手安然拥抱他。确实,咱们认真学习,尽力考试,打拼作业为的不就是提高自己经济基础,改动自己的物质情况吗?

  上一年很火的一部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年轻漂亮的罗子君一结业就嫁给了陈俊生,成为了家庭主妇。后来,陈俊生有了外遇,和罗子君摊牌。罗子君哭着问他:曾经你不是跟我说,你能够养我,你叫我不要作业。你现在反过头来,拿这些来反击我。说实话,大部分男人说养,愿意养的都是一个独立有思维而且尽力运营日子的女人,而不是只会逛街shopping,依靠于男人生计的女人。剧里,罗子君的闺蜜唐晶曾经这样劝她:“当你吃的喝的用的,都是男人给的时分,就没有了自己的话语权。 这种依靠关系一旦成立,也就没有了什么爱情平等。女人独立作业,不论赚的钱多仍是钱少,赚回来的是都是一份庄严,至少能够笔挺腰板的说,离开了你,我一样能够养活自己,过的很好。”

  色衰而爱驰。绮年玉貌时,新鲜感和热情还在,宠着,养着都不在话下。人老珠黄,新鲜感和热情都消退了,一切都回归平平,独立的经济,独立的作业才是议论爱情的本钱。

  不管在书里,影视剧里仍是现实日子中,因为没有独立经济才干,终究爱情失利的例子不胜枚举女孩子要经济独立,经济独立才干打开双手安然拥抱爱情;男孩子要经济独立,有根本的物质经济基础才干保护好一段爱情。也只要经济独立,才干在爱情里谈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济独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