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和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和银光

2018-08-06 19:15:2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和银光

  儿时看到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领着玩,我很委屈地问:“妈妈,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我却没有?”

  妈妈笑着说:“傻孩子,你也有爸爸呀,只是他在很远的地方工作

  “那是个什么地方?”

  “那是一个很远,很神秘的地方”

  “那是个地方叫什么名字?”

  “那个地方就是银光厂,等妞妞长大了,好好学习,像爸爸一样到银光厂工作。”

  从此,“银光厂”就如闪耀在着金边的太阳抚慰幼小心灵

  小学年级时的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放学午后,我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地回家。在院外,我看到一个陌生男人坐在院子里,心里很是害怕,怯怯地望了一眼,便急急惶惶地跑到地里找妈妈。

  “妈妈,妈妈,家里进了一个坏蛋

  “坏蛋?什么样的坏蛋?”

  “我不认识,他坐在院子里不走?”

  “哎呦,妞妞,别是爸爸吧,不是跟你讲了么,爸爸要回来探亲的。”

  妈妈领着我的小手回到家里,“坏蛋”一看见我,立刻把我抱了起来:“妞妞,都长这么高了,两年没见,是不是不认识爸爸了?”我很欢快地在她怀里蹭来蹭去,他的身上有着一种我很喜欢味道

  爸爸给了我很多花花绿绿的、我渴望很久的各色糖果、松松软软的面包。从那天起,我成了最幸福的孩子,每天上学、放学,爸爸都会拉着我的小手走过田埂,会帮我看作业,会在我的作业本上画圈圈表示赞许。可是好景不长,没多久爸爸便又要回银光厂工作去啦。临走,爸爸对我说“妞妞,等字认的多了,就给爸爸写信。”

  邮差总会时不时地给家里带来爸爸寄回来的信,那大大信封上,我最认先得的是14,我指着14问妈妈那是什么意思什么,妈妈说:“14号信箱就是银光厂,就是爸爸工作的地方,妞妞好好学习,长大了也到银光厂工作。”

  “银光厂”就如一泓清泉滋润着我的理想

  小学二年级,我第一次独自在大大的信封上歪歪扭扭地写上兰州市14号信箱12分箱,然后贴上邮票,把所有的小心事、所有的思念、所有的愿望都寄给我的爸爸。那时候,“银光厂”就是炎热夏天里的凉风,吹走我成长烦恼

  十五岁的我,沿着爸爸的足迹,来到银光这片热土,当我第一次站到单身楼上,看如潮的人流,随着银光广播的响起,骑着自行车流向工厂,心里对“银光厂”充满了敬畏

  十九岁的一个早晨,迎着太阳,我走向工作岗位阳光洒满前行道路,那是一种希望就在眼前的感觉,“银光厂”让我产生了“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篙人”的豪情壮志

  今天,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关注设备运行状况,细数每一刻螺纹是否松动;关注生产数量质量提升自己娴熟技艺;细看作业指导清楚的标识,体会目视化管理便捷精细化管理的实惠;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动脑子提交合理建议改善各项工作,体会参与企业管理的乐趣,体会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拥抱银光万紫千红春天的乐趣。

  我自豪我是银光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我和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