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替大伙捡垃圾的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替大伙捡垃圾的女孩

2018-08-07 05:54: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替大伙捡垃圾的女孩

  替大伙捡垃圾女孩

  文/赵元波

  去年九月份学校组织各班到校外去清理小广告。我们分到的是一条背街的小巷子,小广告多得出奇,清理难度也非常大,用小刀刮上半天,才清理出来一小块,都是抬着头在刮,不一会儿工夫,就腰酸背痛,加上天气炎热,干一会儿就得在树荫休息一阵子。班主任大家买来了雪糕解暑降温,吃完后,雪糕的包装纸丢了花花绿绿的一地,谁也不愿意管它们,大伙只是在考虑怎样快速地清理墙上的小广告,根本不在意自己乱丢乱扔的行为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

  只见班上那个沉默寡言的来自农村的晓雪,悄悄地把自己雪糕的包装纸用方便袋收了起来,除此之外还把别人乱扔的包装纸也悄悄地收集起来放进方便袋里,摆在墙角显眼地方

  真没想到,晓雪会那么细心,能想到把大家丢的这些包装纸全都给收集了起来,免得有碍观瞻。举手之劳的事,人人都能做得到,可不是人人都能想得到,人人都想去做。

  像这种背街的小巷子,本来环境就不是那么整洁垃圾桶也都是放在街口,走过去丢垃圾都得好几分钟。

  用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巷子里的小广告才被清理干净。回学校的时候,我发现晓雪走在队伍的而后面,一个人拎着那袋装了雪糕包装纸的方便袋,和大家隔着一定的距离

  我也悄悄地落在后面,和她并排一块儿走,到了街口,她才把那袋垃圾丢进垃圾桶里。一路上,我和她说起了这件事,她只是拘谨笑笑说:这对她来说已经是一种习惯了,小时候家庭教育使然,她不喜欢随地扔垃圾,别人随地扔垃圾,她看到了就会捡起来,这是一件很自然的事,一点也不做作。至于说,自己一个人落在最后把垃圾拎着扔到垃圾桶里,为的是不让别人看到,以免大家看到了难堪

  我觉得晓雪真是一个知性的女孩,在她身上体现出来的品质,极为难得,让人如沐春风,又像春雨润物无声心怀一颗善良的心,懂得照顾别人的感受,又能很好地把握分寸,该出手时才出手,这样的人,就像草地上的一朵小花,虽然很微小,却很容易被人记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