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点来信|提高自我觉察对影响他人有帮助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点来信|提高自我觉察对影响他人有帮助吗?

2018-08-08 13:02:02 作者:十点谈心 阅读:载入中…

十点来信|提高自我觉察对影响他人有帮助吗?

  FM103.9 北京交通广播 【十点谈心】

  提高自我觉察对影响他人有帮助吗?

  思伽姐、汪冰哥你们好,只想叫你们一声大哥大姐姐,我知道生活里会发生很多让人不愉快的事情,但我非常庆幸你们的陪伴温暖一直在,这是不变的,嘿嘿,记得汪冰哥说过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此时就允许我小小任性一下吧。

  我25岁,医学研究生医院规培,小时候我和双胞胎哥哥一起长大,由于家里条件不好妈妈抚养我和哥哥的同时还要做家务打理其他事情,小小的我非常敏感,妈妈很伟大开朗乐观,也很爱我们,可是没有照顾到的地方我就觉得妈妈是不是会更喜欢哥哥,比如一起逛街先给哥哥买围巾等等,长大后我问妈妈,她解释是因为男生东西样式少不好买,而不是我一直认为的我不值得被爱。

  可是长大后越来越自我觉察,我觉得这些事情对我还是有影响,我怕去当医生办法说服病人,怕当老师管不好学生,前男友有一些不太健康爱好,比如喜欢游戏朋友喝酒,有时过于频繁,我也因此放弃了和他走下去,因为他只有高中学历工作不错家人帮忙找的,可是一路走来都没有积极争取过什么,缺乏自律,我担心我管不好他,他本来就是要打游戏喝酒的,这样结婚了我们都不会幸福,我也不能耽误他的幸福。

  我特别羡慕那种能管理好学生的老师,总是很能让别人听他们的话,生活中即使我知道我是对的,我有好点子,面对不熟悉的人我还是不会说,不知道是不是怕自己影响不了别人,我也没有真正的朋友,对别人很难交心,其实我很孤独亲爱的思伽姐汪冰哥,求分析指导我会在生活里披荆斩棘努力勇敢的生活的,祝温暖的你们一切都好。

  补充:虽然我知道每个人不应该勉强别人以自己的意愿生活,可是学生需要路人引导者,同样的矛盾情商高的人去解决结局也能大不相同,我妈妈就是这样的人,什么问题到了她那总有办法,我和哥哥也一直是她的追随者,我也想成为有办法引领别人的人,求解答

  留言说说你的想法

  欢迎来【十点谈心】 

  听思伽姐汪冰哥怎么说……

  FM103.9 北京交通广播 每晚10点

  喜马拉雅FM、听听FM  同步直播

  可以搜索  喜马拉雅FM 【北京频道刘思伽】

  听别人的故事,也可以顺便说说自己的故事。

  文字 / 十点谈心

  图片 / 网络

  尘世游乐场

  越简单富足

  越清醒越幸福

  ID:fmliusijia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留言说说你的想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