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乐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乐趣

2018-08-08 13:33:43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乐趣

  早年有一位青年,他和父亲一同播种着一小块土地。每年他们都会赶着牛车去离他们最近的城市,在那里卖掉蔬菜换些钱用。除了姓氏住处,这对父子没有多少类似的当地,老头子干事总是从容不迫,而这位青年则比较急躁,有一些急于求成

  一天,父子二人起个大早,套好车,装上货品,预备到城里去。儿子估计着,假如日夜兼程,他们第二天朝晨便会抵达,更有可能卖个好价钱。想到这儿,他开端不断地鞭打拉车的牲口好使它走得更快一些。

  赶了4个小时路,他们到了一栋小房子前。父亲笑着说,“到你叔叔住的当地了。我们进去打声招呼。”“但我们现已比料想的晚一个小时了,”青年诉苦着。“就谈几分钟有什么关系,我和兄弟住得这么近却很罕见时机碰头,”父亲慢吞吞地答复。所以,焦急的青年在两位白叟有说有笑的说话声中度过了近一个时辰。当他们再次开端赶路时,轮到父亲赶车了。在走到一处岔道时,父亲把车赶向了右边。

  “左边是条近路,”儿子说。“我知道,”父亲答复,“不过右边风光却更好。”“你还尊重不尊重时刻?”年轻人很不耐心。“哦,我非常尊重呀!要不然我为什么要走这条风光更美的路,我就是想充沛享用它的每一寸岁月。”

  弯曲小路穿过优雅草地,沿途充满了野花,但是这一切都没有被青年看在眼里,他的心已全然被焦虑占有暮色降暂时,他们来到了一个色彩缤纷得好似花园的当地。白叟沉醉于这儿浓浓的花香山泉潺潺的流水声,所以便带住了牛车,“我们就在这儿过夜吧”。

  “今后我再也不跟你一同出门了,”儿子俄然说道。“他人都在忙着赚钱,而你却非要去看日落还有闻什么花!”“唉,这么久了,你的话还就数这句最好听呢。”很快父亲便进入了梦乡长夜漫漫,青年却焦急得无心睡觉。

  在太阳还没有出来曾经,青年就仓促摇醒了父亲,他们套好车持续赶路。刚走了一里,他们看见路旁边有一个生疏农民,正在吃力地把掉到沟里的车往外拉。

  “来,我们帮帮忙。”父亲低声说。“你是想让我们耽搁更多的时刻么?”青年大声地向他父亲宣泄着。“别急呀,儿子…别忘了,没准哪一天你也可能会掉到沟里的。”年轻人气得把头扭到了一边。

  当他们把车从头拉回路上时,已是早上八点钟了。俄然,一道剧烈亮光划破漫空,紧接着山的那儿传出一阵雷鸣,霎时间天空变得一片乌黑。“看上去城里下暴雨了。”父亲说。“假如你听我的,抓点紧,我们的货可能都快卖完了。”儿子嘟囔着。“放松点……你的生命会更持久,会享用到更多的趣味。”白叟不紧不慢地说。

  下午他们来到山顶,看着脚下的城市,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年轻人把手放到父亲的肩上,“爸爸,现在我才了解你的话是什么意思,我都看到了。”

  他们把牛车掉个头,没有再持续走,由于那不久前还存在的城市,是广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乐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