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负青春,别丢了自己怀揣多年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负青春,别丢了自己怀揣多年的梦

2018-08-08 20:25:25 作者:陶义武 来源:陶义武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负青春,别丢了自己怀揣多年的梦

  浮躁让我们这一代人丢掉了太多的东西梦想就是其中之一。

  梦想是什么?《中国合伙人》里有一句台词,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

  刚踏上青春旅途时,心里都是满满的憧憬壮志描绘了一幅美好蓝图雄心勃勃地订下前进的计划信心满满地按着计划向前走。

  快速地走着,走了一会儿渐渐的被沿途的风景吸引住,放慢了脚步,尽情地饱览美景,淡忘了自己目标忘记曾经雄心。后来你对自己说,你很平凡,你该重新设定自己的梦想。于是,拥有一座漂亮的大房子,一位美丽善良妻子和一份不错工作,便成了一生追求。我们走着走着,就过了装疯卖萌博红颜一笑的那个年纪,我们每时每刻也都在提醒着自己要活在当下,可是我们还是一有闲暇时候就打开电脑玩着游戏,刷着微博看看人人。我们把太多的时间和青春耗在这里。

  走得累了,便停下了脚步,踮起脚眺望那个遥远终点,再回头看看来时的路,心里突然萌生出茫然,不知道是要继续往下走,还是另辟蹊径?这个时代,当你站在大街上背后会有人推着你不断地向前走去,你拼命地挤在人群中找不到方向,你责怪自己跌起脚尖也不能拥有姚明的身高;站在高楼的一侧俯视路面更是车如流水,有时候你也抓狂地坐在驾驶座上,埋怨塞车时看着路边走动的人群里没有自己。你一直这样的向前,似乎甩下了身上太多岁月积攒的尘埃和减负的包袱

  用九年的时光完成了九年义务,花了三年的时间弄懂了文综理综,又悄无声息茫然的跃过了三、四年大学的门坎。以为自己会跳出时间的枷锁,成为引领一代实现旅途追梦的先驱者。以为顿时跃升变成了高大上可惜不是,当为所学的专业与一月所得收入再与民工的收入对比形成巨大反差后而一度失落时,顿时发现只要一走进社会表现出来的锋芒立刻会被现实给压得粉碎。只能把要做的一切,想做的一切埋于内心,在每一个寂静难眠的夜里,独自安慰抚伤。

  时间一长你不再提及当初的梦,因为说出来会遭到旁人对你的嗤之以鼻。有人说:年轻人傲气需要社会的磨砺。于是,这就样不断磨砺磨砺着,我们渐渐地丢失了最初自己最畅想的那个梦。靠努力的奔忙,工作,换取柴米油盐酱醋茶,维持一日三餐必需品。工作是不是自己想从事的,所理想的,早已不关心。因为你没有了选择余地,也没有了让你去选择的机会。最欣慰的是,你依然能每天在乐观的继续向前。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走着不一样的路,我们会在人生的各个地方遇见相同或者不同十字岔口。然后迷茫痛苦挣扎。然后不停的选择,又不停的舍弃。然后发现只有自己脚下的那条路,握紧的梦才是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

  然,于我不会也不能这样,不负青春,笑纳百川。宛如一潭平静湖水,不会因一圈又一圈波动的涟漪激起层层叠浪,梦想的执著,其实无关性别,无关年龄,无关岁月,重要的在于一个火热的心,不似青春胜似青春。夕阳残血盈满天际,纵使阻挡不住黄昏的脚步,也要绽放瞬间的光泽,然后定格永恒。仔细琢磨,其实没有什么理由,仅仅为了曾经梦过,憧憬过的结局迟暮之年,倘若有人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定答曰“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人生如一条大河,时而澎湃时而沉缓;又如一曲乐章,时而激昂时而低吟,但始终保持着一种前进的姿势。我们都是故事里的主角,一幕幕悲欢离合剧情掌握在自己手中,由自己编辑导演剪辑。或许,我们哭过,我们累过,我们熬过,我们怨过,我们恨过,当太多的不容易汇聚,熔炼的必是点点金光

  过去我是一个追风筝的人;

  现在我还是一个追风筝的人;

  未来我还将是一个追风筝的人;

  ……

  生生世世,从稚嫩的儿时,懵懂少年,正茂的壮年,到迟暮的老年,一直一直持续着,做一个追风筝的人,没有断点。

  不负青春的前提是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重要的是懂得勇敢地面对眼前的坎。搞清楚了方向,拥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至少已经对得起那个曾经努力过的自己。青春散场,但梦想依然,我将乘着坚定的梦想之船在未来一路航行,我相信金石可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