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后,女人一定要重视这几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婚后,女人一定要重视这几件事

2022-04-24 03:30:36 作者:夜叔在听夜 来源:夜叔有故事 阅读:载入中…

结婚后,女人一定要重视这几件事

  文字 | 夜叔×九命猫叔

  主播 | 梦书笑   后期 | 学霖

  现在女人越来越恐婚了,能保持一辈子独身的人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而绝大部分人还是一边恐婚一边踏入婚姻

  身边的过来人,总是对恐婚的年轻女孩子说,等你们到了年纪啊,再恐婚也会嫁的。

  不过说真的,哪个人不是期待夹杂着恐惧进入婚姻的。

  结婚后,女孩重视这几件事,能够更好的经营你们的婚姻。

  01

  适当的闭嘴

  在远古时代,男人女人的分工是不一样的,男人出去狩猎,女人在家里照看孩子和采摘的工作。

  狩猎的时候男人不能说话,必须保持安静。

  而女人不一样,采摘的工作不费力气但是繁琐,需要交流经验,交流照顾孩子的经验。

  男人通常习惯于沉默闭口不言,女人则喜欢絮絮叨叨。

  这种进化学上形成的印记,深深地刻在了人类的基因里。

  不管过了多少年,人类始终会保持这种印记。

  生活中,经常会听到男人抱怨女人太啰嗦,结婚前被亲妈啰嗦,结婚后又被媳妇啰嗦。

  男人也是很无奈。

  网络上流传过这样一个视频:

  男人要出门了,女人先后说了一大堆要注意的,前后叨叨额十几分钟,之后男人不耐烦的说道:“行了行了,真啰嗦,我娶到你是最大的后悔。”

  女人说:“你就应该找一个不爱你的女人,她不会经常唠叨你……

  简而言之就是:女人啰嗦是因为爱你。

  很多女人觉得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纷纷表示赞同。

  可是婚姻哪有那么简单的,你的啰嗦肯定是出于爱,但他也是个成年人,经常的啰嗦他也会受不了的。

  女人在婚姻中最容易犯的问题就是过于啰嗦,以爱的名义啰嗦。

  有时候适当的闭嘴,更能提升你们之间的朦胧感和亲密感。

   

  毕竟他娶的是媳妇,不是另一个妈。

  02

  坚持输入,别和社会脱轨

  女人结婚后会产生短暂的安稳期,婚礼准备也需要大半年的时间,进入婚姻后怀孕、月子、婚姻问题等等都会是女人最烦躁的问题。

  很多细碎的问题让女人抽不出身来,不能继续向单身时候那样的努力,一头扎进家庭里,脱离了这个飞速发展、日新月异的社会。

  这个社会发展太快,一不小心就会被淘汰。

  《我的前半生》中的罗子君,即使是名校毕业,起点高,不继续学习依然跟不上社会的步伐。

  因为有太多年轻人了,他们有对这个世界敏锐的嗅觉,并接受了同样的高等教育,也更懂得年轻人需要的是什么。

  罗子君再次进入社会无疑是很难的。

  有人说学习是为了什么?

  有人回答:“女人学习为了不被男人淘汰,男人学习为了不被社会淘汰,学习的终极目的就是为了不被替代。”

  当女人停止学习的时候,你们的男人因为生活的压力需要更加努力的学习。

  很多女人选择在后方默默支持男人。

  殊不知,你们之间的距离就这样越拉越大。

  最好的爱,不是自己在家里默默支持着自己的男人,而是自己也坚持学习,紧跟这个社会的步伐,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尽量的保持你们的步伐一致。

  每个高度有不一样的风景,怕就怕走的高的那个人想分享给你,你却不懂之间的意思。

   

  所以说,真正的支持,是让自己跟得上对方的脚步。

  03

  减少改变对方的想法,多一点磨合的耐心

  结婚后,女人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你们是一起过日子的,过日子的。”

  而过日子更多的是磨合。

  两个完全不同的人之后的余生都要在一起生活。

  涂磊老师说:“但凡想要改变男人的女人都蠢,如果你经常看到的是他的短处,那一定是你有问题。

  因为,每个人都有短处。

  你要做那个让男人能够更好地发展长处,扬长避短的女人。

  甚至人的短处这一辈子都改不掉,盯着短处想要试图改变的女人,最蠢。”

  心理学里有一个磨合效应:

  一个新群体的结合是陌生的,需要长时间的接触,经历一些误会和谅解,在沟通不善中学会沟通,经过不适应、压抑的过程,不断的磨合。

  婚姻就是一场男人和女人的磨合。

  小到生活习惯,大到对世界的认知,从一次次的嫌弃到一次次的接受,这个磨合的过程不怎么好受,但婚姻就是这样的,磨合好了就一辈子了。

   

  婚姻不是用来互相征服和互相改变的,它更多的还是相互的磨合与接受。

  04

  与其担心男人出轨,不如提升自己

  手里抓住一把沙子,越是担心沙子流失,手越是握得更紧。

  沙子握得越紧,流失的速度越快。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当心思放在男人会不会出轨上后,你就没有多余的精力来提升自己。

  德国戏剧家莱心说:“有些人往往是因为担心误入歧途而误入令人迷路。”

  你的担心说不定会成为助推男人出轨的力量,并且浪费了自己的青春。

  这种两败俱伤的事情,干嘛要做?

  结婚,意味着你们属于彼此,也有一定的占有成分在其中。

  出轨,没人可以忍受。

  但要记得,即使你们的结合有一定占有对方的成分,实际上你们依然是独立的个体。

  两个独立的个体会有很多的可能,结婚,就不一定就将这个男人盖了章送给你一人,他有自己的思想,而思想这种东西是怎么也控制不了的。

  如果你即将进入婚姻,那么恭喜你的同时也希望你们能够对婚姻怀揣着敬畏之心,经营婚姻不简单,用心去对待,婚姻也会还你一个完整的人生。

  - END -

  背景音乐:魏如萱《门》

  投稿邮箱:tg@yeshu.f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