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渣男收割机奥黛丽·赫本:父亲对女儿的态度,藏着女儿婚姻的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渣男收割机奥黛丽·赫本:父亲对女儿的态度,藏着女儿婚姻的未来

2018-08-08 21:37:25 作者:知性范 来源:女人香 阅读:载入中…

渣男收割机奥黛丽·赫本:父亲对女儿的态度,藏着女儿婚姻的未来

  每天中午 ▵ 点击 女人香 关注 / 置顶公众号

  情感  | 辣妈 |  育儿 | 成长

   ◆ ◆

  文 | 知性

  来源 | 知性范(ID:zhixingfaner)

  上周末,专程去深圳看了奥黛丽·赫本展。看展的人有很多,其中,有不少姑娘还特地穿上了小黑裙。

  尽管,奥黛丽·赫本已经逝世25年了,依旧有很多人称她是坠落人间天使,有一线女星模仿她的妆容服饰

  但今天,我不想把她推向神坛,写她的赫本风、写她的优雅善良、或是美好灵魂。我只想聊聊,这个曾在父爱缺失阴影下,一生渣男遭抛弃、背叛平凡女人——奥黛丽·赫本。

  著名导演比利·威尔德就说:“上帝亲吻了一个小女孩儿脸颊,于是赫本诞生了。”

  恰恰相反,赫本的一生,并没有因为这个亲吻,就过得格外幸福

  父亲会说13种语言,但他一生都不知道如何表达爱。甚至,能为了所谓的政治,在赫本6岁那年,就直接离家出走

  母亲是个贵族,但她专制强势丈夫在家的时候天天跟丈夫吵,丈夫离家出走后,天天用最恶毒的话辱骂丈夫。

  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赫本心中最匮乏的便是爱,尤其是父爱。

  从小,赫本就盼望一觉醒来后,父亲会出现

  每晚,她都会给父亲写信,用仅有的词汇量表达思念和爱,但她寄出了那么多封信,连一个字的回信都没收到过。

  每天放学时,一想到同学们都可以见到父亲,赫本几乎是一边流泪、一边往回走。“如果,仅仅是能经常见到他,我还能感到父爱。”

  但父亲终究没有回来,他就像人间蒸发般,消失在了赫本的世界。直到20年后,在丈夫的鼓励下,赫本才与父亲见了一面

  但这场从小就盼望的重逢,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令人激动

  一如过往,父亲冷漠又疏远。

  见到赫本的那一刻,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没有向前走一步,也没有张开双臂,只是像一座雕像一般站立在那里。

  之后,两人谈论了什么,谁也不知道。

  只是,从那以后,赫本再也不愿见父亲了,甚至连他的葬礼都没去参加。

  父亲的离开,是赫本一生都无法解开的心结,也是造成她性格脆弱自卑根源

  哪怕,她变成了好莱坞的宠儿,重新定义女性性感,是男人追逐、女人崇拜对象。但在内心深处,赫本还是觉得自己不够好,不值得去爱。

  所以,当面对好莱坞导演梅尔的追求时,赫本很快就沦陷了。

  周围人都很不好梅尔,毕竟,他不仅比赫本大14岁,还离过两次婚,是个性暴躁极端情绪化的人。

  但对内心自卑的赫本来说,她需要的正是一个成熟异性的爱,因为这样才不会让她觉得自己是一个弃儿。

  所以,当梅尔就向她求婚时,24岁的赫本毫不犹豫就答应了,“我觉得自己丑得没有人会愿意娶我当妻子。”

  然而,新婚甜蜜没有维持多久,赫本与梅尔的矛盾就暴露了。

  与赫本不同,梅尔从不甘心于家庭的幸福,他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人,一心要在好莱坞赢得名和利。

  对梅尔来说,赫本最大的价值并不是妻子,而是可以任由他打造的作品

  一结婚,梅尔就成了赫本的对外发言人。他会一一翻阅寄给赫本的剧本,从中挑选出他认为好片子,甚至连剧本的导演、演员,拍片的细节他都要过问。

  甚至,在赫本因压力、流产抑郁时,梅尔仍坚持让她拍戏,“最好的药物就是返回工作岗位。”

  虽然,梅尔总说自己是为了赫本好,但结果证明,最受益的人是他而不是赫本。

  所有人都知道,赫本在这段婚姻中过得不幸福。就连她的公关罗杰斯都说,赫本就像梅尔的傀儡

  因为从小对家庭幸福的执着,在与梅尔的婚姻中,赫本一让再让,甘愿像提线木偶一样,一切都由丈夫来指挥。“一旦她觉得可以相信对方,她愿意为对方做任何事情。”

  然而,事实却给赫本一个大大耳光——两人结婚13年后,梅尔出轨了。

  当时,在不管是外界还是赫本,都觉得导致梅尔出轨的原因简单——她事业光芒盖过了丈夫。

  对好莱坞来说,赫本就是流量女星,只是“奥黛丽·赫本”几个字,就已经是票房保障

  但是梅尔,却是一个不温不火的小导演,很多小报记者甚至都懒得去了解他的全名,都叫他“赫本先生”。

  所有人都这么说,赫本也就相信了,她根本没有想到,这一切的诱因是父亲。

  虽然,婚姻的失败,让赫本深受打击,但她很快又结婚了。

  在与梅尔正式离婚6周后,赫本就嫁给了安德烈——一个比她小9岁,浪漫热情的意大利男人。

  与梅尔完全不同,安德烈是一个十分乐意付出的人,他常常逗得赫本开怀大笑

  与安德烈相识没多久,赫本就给朋友电话:“你知道被掉落的砖块打到头的滋味吗?这就是我对安得烈的感觉。它真是突如其来啊。”

  为了能保全第二段婚姻,赫本主动退出了好莱坞,她脱掉了纪梵希的精致套装,穿上了牛仔裤衬衫,当起了一名医生的好太太

  每天早晨,赫本都会很早起床,给安得烈做早餐。有时还会陪他一起走到医院上班,帮他为病人体温,加班时陪他在医院吃晚餐

  然而,这样的生活没有维持多久,安德烈的本性就暴露了。在赫本怀孕期间,几乎天天上娱乐小报的头条——经常跟一大堆漂亮女演员在外面厮混。几乎,整个罗马都知道安得烈流连忘返夜总会、脱衣舞厅以及宴会

  即使如此,不愿再被抛弃的赫本,只能自欺欺人地劝慰自己,“安德烈是个有趣的人,如果找个无趣的丈夫可能会更危险。”

  不管什么样的女人,哪怕美如天仙,当男人看到你的卑微,看到你的妥协,他们只会变本加厉。

  安德烈也是如此。他不仅不领情,反而越发肆无忌惮,“我不是个天使,意大利的丈夫从来就不是以忠实著称。但是她从一开始便嫉妒其他的女人。”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了十年之久,直到有一天早晨,又在小报上看到丈夫的桃色新闻后,赫本爆发了,终于鼓起了勇气离开了这位从没忠于自己、忠于家庭的男人。

  空虚中去寻找爱,只会得到空虚;在饥渴中寻找爱,只会感到更加匮乏。

  在赫本的前半生里,她用了25年的时间,用两段错误的婚姻,去弥补童年时父爱的缺失。

  在《天使在人间》一书中,肖恩写道,在内心深处,赫本的情感始终处于一种十分饥渴的状态,“这种饥渴,是食物无法填补的。”

  所以,当遇到同样对爱饥渴,同样不懂如何处理感情问题的梅尔和安德烈,赫本自然就沦陷了。

  以至于,她根本来不及细想,这两个跟父亲一样自私、不负责任的男人,带给她的永远不会是想象中的浪漫爱情,反而是长达一生的伤害

  所有的伤害,总会有人给你治愈。虽然,有点晚,51岁的赫本遇到她的良药——罗伯特。

  那时,赫本对爱产生绝望,罗伯特还没有从亡妻的阴影中走出来。正是这样的一个契机,让两个受伤的老朋友,第一次坐下来谈心。

  “坐下一聊才发现,我们就是精神上的双胞胎。”

  事实上,这话一点都不过分。

  他们一样出生在荷兰、一样在二战中做过童子军、一样个性敏锐、一样风趣幽默

  不久,罗伯特就搬进了赫本的家中,每天会花大把的时间,和她一起散步、遛狗、游泳,过着跟其他夫妻一样安逸幸福的生活

  即使这样,罗伯特从没想过,要逼赫本跟自己结婚。“她已经在婚姻中受了太多伤,对她来说,结婚就跟把她抓回电椅,强迫她坐上去一样残酷。”

  在赫本生命中最后的12年中,罗伯特不仅一直陪在她身边,还鼓励赫本成为联合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

  在出访非洲几个饱受战争创伤国家之前,赫本一直都在为失去父爱和婚姻两次失败的阴影所困扰

  但是,在罗伯特的陪伴下,在与孩子们接触中,赫本的内心在一点点变暖、曾经那些小缺角也在被爱填满。

  有一次赫本走进索马里一间简陋建筑里,一个个瘦骨嶙峋孩子们,正排着长长的队等着领取麦片粥充饥。当队伍里有个虚弱小女孩目光看到赫本时,她扔下手中的盘子朝赫本跑了过来,一把抱住了她。

  从那以后,赫本心中都是那些遭受苦难的孩子,甚至,每次自己的儿子去看望她的时候,“她对我们的关注往往只是最初的几秒,然后话题就转移到如何帮助那些孩子们。”

  为了孩子们,58岁的赫本穿梭在贫瘠的第三世界国家之间,生平厌恶隐私被曝光的她,参加活动、发表演讲,第一次利用名气引起人们对她的关注。

  她坐着经济舱,前往那些贫穷战乱的第三国家。

  在儿子肖恩看来,从某种程度来说,晚年为慈善做出贡献的母亲,其实不光光是在回报社会,更是在自我救赎, “唯有爱,才能愈合被爱所伤的伤口。”

  很不幸的是,在联合国为孩子工作的日子,只持续了4年,赫本就确诊为癌症晚期,她的寿命也只剩短短的三个月。

  但在最后的那段时光里,赫本始终都很平静。她劝孩子们要坦然面对,“这是自然规律,没有必要难过。”

  随着病情的恶化,在1993年1月20日,奥黛丽·赫本因病逝世,享年63岁。

  著名影星伊丽莎白·泰勒说:“天使回到了天国。”

  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父亲对女儿态度,正是她未来婚姻的模样

  虽然,赫本的前半生,因为父亲的缺席,让她变得自卑,在爱中迷失、受伤,但她始终没有放弃爱。

  我想,这也正是她能在后半生,用爱实现自救的根本所在

  正如在晚年时,赫本常给孩子们说的那句话:“人们不仅有被爱的需要,同时也有付出爱的冲动,这也是一种需要。”

  分享朋友圈,也是一种赞赏

  来源:知性范(ID:zhixingfaner)深度关注女性励志成长,观点犀利,不失风趣,有灵魂的文字,就像一个陪伴身旁的知音闺蜜,让你成为一个有独立思想、懂精致生活的知性女人。转载请联系知性范授权。

  勾搭:商务合作请加QQ:626452386

  更多促销购买羽珠宝请直接点阅读原文哟!

  ◆ 热门文章:(点击蓝字直接阅读)  

  ☛结婚3年不开伙,为谁看孩子闹离婚

  ☛自从当了泼妇,我的日子舒心多了

  ☛还原真实《如懿传》:你还羡慕皇后生活吗?

  ☛16岁卖水果,19岁嫁王室,离婚带3娃再嫁豪门

  ☛她曾是“屋村”女孩,隐忍6年,逆袭香港女首富

  回 复「 目录 」,查看往期热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