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女狂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女狂魔

2018-08-09 19:24:4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女狂魔

  我曾养了一窝鸟,等小鸟予以稍微丰满起来是,就是小鸟的离巢时,有只小鸟死赖着不走。母鸟很生气,一遍遍地从巢缘往下飞,为小鸟示范,还对小鸟吱吱叫着拍打着翅膀。最后,母鸟不再喂食了,那只有依赖症的小鸟终于还是飞走了。在我身边,也有一些不想长大、不愿面对世界艰辛孩子凡事都有家长代办了,这样的孩子不知道怎样才能长大。我想这样的家长是要下下狠心,不再喂食,孩子才能得到应有的成长吧。

  幼苗得绑在牢固的支柱上才能茁壮成长。为人母以来,我一直扮演着一个勇敢独立的人。我基本上一个人带着女儿,很想一味地宠爱着她,溺爱着,不愿她受一点伤害她,为了她我可以克服我人性中的弱点和心中所有的恐惧

  在我七八岁的时候,我曾被一条狗狂吠着追跑过,一直我读非常地害怕狗。那天,我抱着两岁的女儿站在广场上看几个孩子滑溜溜板,突然有一双毛毛的爪子从我的后背处搭上我的双肩,居然是一条硕大的金毛犬,我立即下的魂飞魄散。但是由于我抱着女儿,我不敢表现出一点恐惧,忍住了尖叫,女儿在我怀里对着金毛犬笑着,并伸手想要摸它。我轻轻地拿下女儿的手。金毛的主人过来呵斥着它,它温顺地跟着主人走了,女儿还咿咿呀呀地说狗狗好和爱。没有人会知道,我当时已经吓得尿了裤子

  我一直很害怕自己成为事实掌控,结果反而成了害了女儿的霸占型母亲,因为将孩子占为己有的确是很糟糕的,孩子永远都都长不大,学不会独立处理问题。我经常看到霸占型母亲的报道。有人想独占,正好有人想依赖。是因为孩子晚熟吗还是孩子天生欠缺成人特质?这个还真不好说。但是这个问题害得我不敢轻易对女儿表露感情,经常收敛起自己的爱女狂魔的表现。我深深知道这也是属于霸占型母亲所为。

  我一直认为我和女儿的关系良好,不过小雪的心智年龄还是偏幼稚,因为我总是嘴上不表达,但行动上一直都是以女儿为中心身体力行地践行着爱女狂魔的角色。可是我的好友小芳却说“我觉得你女儿挺早熟的,生活态度正面自信,切有教养,极有自己的想法。你的教育是非成功的。”

  小芳的话难免有迎合我的倾向。不过,我觉得小雪真的需要自己独立生活一段时间后才会真正地有自己的主见。现在的年轻人想法似乎都很正面,因为他们生活在一个生活富足年代,不像我们年轻的时候生活条件窘迫,易于心智的成熟。虽然现在的孩子们生活富足,但缺乏安全感,主要原因家庭的易于破碎道德标准的不彰和模糊。为了避免这种现象,我努力让自己成为道德高尚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女狂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