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经的辛苦,终会成为今天的助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曾经的辛苦,终会成为今天的助力

2018-08-09 19:21:0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朋友问我:“你写作速度怎么那么快呀?”我微微一笑,或许我写作的速度真的不算慢,几百字乃至上千字,甚至几千字,我都能一气呵成,有时他们在外面喝茶,我独自拿个电脑,不大一会功夫,我就完成一篇文章,似乎好些文章都是在不经意而又零碎时间完成的。当然,文章的质量有待于提高,不过效率较高能让我将一些不起眼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

  我想,我能有今天,完成得益于我曾经辛苦。很多年前,因为单位业务系统的切换,时间紧,任务重,很多不确定因素如同一个个被掩埋的地雷,随时都会将我们前期的努力炸个粉粹。我处在指挥中心一个算是比较重要位置,所承受压力真的只有自己知晓。上级一个指令下来,我们必须立即结合自身的情况对接启动相应的方案,而初拟方案的人是我,虽然方案确定的时候会有领导把关,但作为初拟人不管怎么说不能有大的偏差,毕竟这一个方案影响的是我们辖属七十多个网点操作,万一有什么闪失,轻者延误对接不上,重者可能让业务系统瘫痪。我的神经完全是紧绷的,我不敢让自己有一丝一毫懈怠,一种“要快要准”的意识强烈包围着我的心,也就在这样的环境下,我表现出从未没有过的“快速”,而且,所有拿出来的初稿,都得到肯定,基本不用修改进行实施。在业务系统顺利切换成功后,我自己一称重:瘦了几斤。不过,自此之后,对于尽快出台方案什么的,我都能轻松自如地完成。

曾经的辛苦,终会成为今天的助力

  或许,如果没有以往的工作经历,也就没有我今天闲暇时的“很快写出一篇文章。”我相信:曾经的辛苦,终会成为今天的助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