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透视镜| |教你看清男人中的绿茶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透视镜| |教你看清男人中的绿茶婊

2018-08-09 16:48:28 作者:九镜子 阅读:载入中…

透视镜| |教你看清男人中的绿茶婊

  有一种男人特别迷惑女人,尤其是迷惑聪明漂亮条件优渥的女人,我把这种男人称为男人中绿茶婊,汉子里的白莲花。这种男人追求女人到底有什么手腕,女人通常会被他什么地方诱惑,在这样的一段感情里,女人的盲点在哪里——九镜子,生有九面的镜子,将一一给你透视。

  这个读者是个漂亮知性美女,我们就叫知知吧。先来看她的自述:

  我的老公对我很好,无微不至照顾我,会满足我的任何要求。我们经济上也比较宽裕儿子可爱聪明,可是一直以来我却倍感孤独。我在单位里算是美女,总给人孤傲感觉,所以很多男人勾搭我,都被我骂跑了:我说我一不缺钱,二不缺爱,三不缺性生活,你能给我啥?直到他的出现

  我们同属一个知名集团不同分公司工作部门一样,他是另外一个公司的部门负责人,在另外一个城市,我们之间大概有五个小时车程。他说他从见到我的第一眼就喜欢我,然后刻意要到我的联系方式。自那以后,我们经常电话交流工作,互相帮忙,一起开工作会议时也会见面,终于今年五月份他向我表白了。他很真诚,他说跟我不用套路,他的一切都是真情流露

  他确实能在第一时间给我提供情绪价值,特别懂我,我从心理上离不开他。而且,就连上床都是我主动提出来的,他还不乐意,怕我误会,以为他只是为了图我的身体才找我的。我们电话维持联系,每天都要语音两三个小时,聊得特别投机,我觉得他就是我的灵魂伴侣。他能够为我的工作和事业出谋划策,而我也能第一时间帮他分析问题,帮他解决处理工作上的人际关系,为他加油打气。用他的话说,有了我,他觉得自己如虎添翼

  我现在纠结在于,我回家看到老公为我忙前忙后,可是我心里想的却是他,惭愧油然而生,就连给孩子故事都会走神,我总骂自己,为何身在福中不知福,还要跟他纠缠不清,最后我发现,就是因为老公不能为我提供情绪价值,也无法在工作上给予我建议,我需要类似于他这样像老师家长一样的男人,给予我指引

  他的淡定从容吸引着我,他情绪低落或者工作遇到麻烦也只会第一时间跟我诉说。我一开始抱着只求灵魂伴侣的想法跟他开始,后来发现我爱上他了。他从一开始就说:我是从他心里面浮出来的,他一直想找的就是我这样的人,他跟他媳妇结婚时就为了找一个他妈妈喜欢的,他觉得这样就能皆大欢喜,因为他发现他找不到自己想要的人,直到他遇见了我。我们每天说着情话,我曾经特别想跟他在一起,想跟他结婚,可是他有三个孩子,经济能力也不是很强。我嘴上说希望离婚,他很痛快地答应,我说给你两年时间,把家里的事情处理好。以前我跟他说,你要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才能娶我,现在我竟然觉得,只要他愿意娶我就可以,我为自己的卑微悲哀

  现在,我整个人的情绪都被他牵动着,这种感觉特别不好,可是,我自认为我遇到的是真爱,我舍不得啊!我既舍不得老公对我的关怀,我又舍不得情人对我的鼓励关爱,每天都在矛盾和纠结中度过。有时候我会对自己说,反正也不会有结果,反正真爱也就存在最多18个月,就尽情享受吧。可是,还是矛盾和纠结:他不离婚,我难受,他离婚,我觉得对不起可怜的女人和三个孩子。

  但是,我戒不掉每天跟他聊天和沟通,那种说任何话对方都能理解的感觉太棒了。所以后来,我去找了算命先生,我想着,如果命中注定我们有缘分,那么现在的交往就是善缘,如果没缘分,不如尽早分开。然后算命的结果是:我俩都是二婚命,命中注定都会离婚,然后我俩的八字又特别合,如果离婚重组家庭会是很好的姻缘。这样我就更加纠结了,他和老公两个男人我都舍不得。

  目前,我们依然交往着,只是感情何去何从我很迷茫,接下来该怎么处理?明明知道婚外情不对,还是戒不掉,也没有说服自己戒掉的理由,因为确实带给我很多快乐,也给了我足够的精神支撑

  我本来想着,等我绝望时,等他不爱我时,等我失恋时再找您倾诉,可是我却等不及了。他现在很爱我,很照顾我,对于他来说我也是他的精神支柱,可是,我却总是隐隐担忧,没有安全感

  我的这个或许不算故事吧,不好意思占用您的时间,说出来,也希望您能为我指条路,告诉我该怎么走,谢谢您。

  我听完知知的自述,知道她是个美貌知性有点小自负优秀女人,往往这样的女人对情绪价值要求高,最看重的是精神滋养。她貌似在仰慕优秀男人,实际也在通过与优秀男人恋爱、得到优秀男人的欣赏关注来反哺自己,就像照镜子来发现自己并得到满足一样。

  对自己要求高的女人,对男人要求也高。但这世上优秀男人多了去了,身边男人才是最靠谱的,她只是在自己高心气里构建了一场王子公主的绝配大戏

  于是我们有了下面的对话

  镜子:看完你的故事,心底竟有一丝柔软,你一定看过《廊桥遗梦》吧。

  知知:对!看过。

  镜子:但你俩显然没那么简单,并非是两个相知灵魂的短暂邂逅,你们甚至能谈到未来,他竟然能答应离婚,单从你一方的叙述来看,不排除真爱的可能。但是,婚外真爱往往出现在婚内疲惫和平淡期,看起来很美,一旦真的拥有,背负的麻烦与压力就会把那点美好磨损了。

  知知:对,您说得对,我也都能预料到,但是,我现在就是离不开,又怕以后陷得更深。

  镜子:能够真正冲破阻力放弃双方家庭在一起的,要么是婚姻烂到根了,要么苦痛大于天了!于是两方都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因为是婚姻本身出的问题,就算没出现别的人,也同样会离婚,所谓更好的人出现只是把深陷泥潭的人拉出泥潭。即使一边想离,另一边对自己的婚姻还有颇多不舍,都会出现各种问题和痛苦;然后就算各自都离了并且走到一起,日后遇到磨合不好的状况也会抱怨后悔。通常只有两边原来的婚姻都烂得不行,再婚后才会感觉比上一段有幸福感。但目前你的情况是:你老公对你很好,你也不舍老公;他老婆能给他生三个孩子,说明他们的关系并非很糟,至少曾经有不错感情基础,咱们都是女人都知道,愿给一个男人生孩子意味着什么。总之,你们俩若要抛弃现有安稳,真的在一块儿,别的不说,三个孩子的现实就够你喝一壶的。

  知知:他老婆跟他,很糟,没法沟通。但是他也觉得自己不对,已经对不起她了,所以他并不想评论他老婆。

  镜子:他并不想评论他老婆,实际上也是潜意识对他老婆另一种保护,他老婆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糟糕。女人在爱里很需要“唯一”的认同感,这个男人当然懂得,所以他也会投你所好。说跟他老婆不能沟通,只不过是在共同过日子岁月里把话早说完了。其实大部分普通婚姻,夫妻不会整天深入长谈的,细水长流里的鸡毛蒜皮,是另一种真实温情

  知知:嗯,这个我赞同。

  镜子:早晚,你和他也会没法沟通,生活最终要坠入生活琐事里,就看你如何看待这个事实

  知知:那我现在该怎么做呢?

  镜子:从你这边看,你离开你老公太不划算了!

  知知:对。

  镜子:如果你有定力,就拿他当蓝颜知己吧,完全断了也难。本身就是精神层面的相交,那就停留在精神层面放着。毕竟你俩不在一个城市,你让自己忙起来,用时间对他逐渐疏远。你跟你老公买菜做饭带孩子看电影,把你自己的生活塞满。

  知知:我现在一天不跟他联系,都失魂落魄的,我讨厌自己这个状态

  镜子:你讨厌证明你潜意识里并不喜欢一直这样,蓝颜远比爱人长久

  知知:他不乐意做蓝颜。

  镜子:这个男人够贪婪的,他不乐意,也是想得到比精神相知更多的肉体,说他好色一点都不过分。也许他也有早想离的心,遇见你,是衡量得失的。男人心里都有小九九,他会走着看。你显然比他老婆好,但他老婆为什么没你那么优秀独立美貌自信人家有三个孩子拖着啊,不停带娃的母亲还有多少精力留给自己?

  选择老公,一是选他优秀,二是选他能疼自己,能助自己,至少你老公没有让你生三个孩子吧?他呢,首先让老婆生三个孩子,尔后又想把老婆换掉,一说明他不能让自己的女人变得优秀,二品德值得怀疑。他对现老婆如此,假如他跟你在一起就能够天翻地覆改变

  知知:对,这也是我的疑问

  镜子:你一定会在他那里吃亏的。如今他对家人多无情,未来对你也会多无情,想明白,就疏远吧。

  知知:谢谢您。

  镜子:你老公是难得的好男人,好好珍惜,祝你幸福

  知知:但我老公就是无法给我指点帮助,精神上无法碾压我,因为我现在的职位比我老公要高。以前的时候,都是老公在指点我,可是现在,他已经没有能力指点我了。我不是看不起他,就是觉得他确实给不了,所以我才在别人身上寻找。

  镜子:傻女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应该高兴自己的进步,但不要依托他人的拯救,和在仰慕里寻找爱情。如果你一直在进步,难道你一直要不停换人?进步是大好事啊,你能在家里有话语权。

  知知:有道理哈,我确实是只喜欢能让我仰视的男人。

  镜子:好不容易打下的江山,自己闲得蛋疼再费劲去爬别的山吗?其实,这个世上无人可以仰视,谁都有缺陷。你仰视自己吧,不断修正不断进步,把自己修成女神好好享受来自更多优秀男人的仰视,那才过瘾哦。镜子给你说个悄悄话哈,我如果抱着你这个心态,就不会天天愁眉紧锁了!我和我老公连政治立场都不一样,我们俩经常会为了一个新闻一个社会热点一个法律案例而吵得天翻地覆,后来我放弃了谁强谁弱这个死脑筋,不再敌对和斗争,也不再抱有质疑审视的眼光看另一半的知识含量说实话,别人都笑话我们,别人家都一地鸡毛孩子尿布的,你家能为聊着特朗普打起来,也真够奇葩了。

  知知:哈哈哈……

  镜子:我们女人不管强到什么地步,都别高看自己。爱不应该只是崇拜,而是渗透在骨血里的关心

  知知:有道理。

  镜子:咱们有病有灾的,还不是得拜托自家老公鞍前马后地伺候啊。人心换人心,多给男人枣吃,让男人高高兴兴把你服侍舒服了,多滋润日子,闲得没事跑别人山头仰慕别人干嘛呢?

  知知:跟您聊天,真痛快!

  镜子:我是实战派,不讲没用的,活好这一生秘籍,就是别跟自己过不去啊。希望你开心

  知知:但我总想有人跟我精神共鸣,总想要灵魂指引这个需求,怎么解决呢?

  镜子:我给你说个秘密哈,镜子有两个微信,我私人微信圈里都是作家啊大V啊啥的,他们有他们的高度,但也会经常因为立场不同撕来撕去。书籍才是最好的灵魂指引,别信谁牛逼,多读书吧。当然,尽信书不如无书,自己足够有知识积淀和辨别力,连书籍都只是朋友而无需仰望的。

  知知:有道理,我最近在看《鬼谷子》、《资治通鉴》,确实是懂了很多。

  镜子:想找高手互动,就在微博里加一些你喜欢的欣赏的有思想的人。你也要耕耘自己的阵地武装自己的思想,你也会自带光环的。

  知知:唉!我就是太贪心,又要爱情、又要灵魂伴侣、又要物质支撑。

  镜子:没有哪个具体的男人值得你仰慕,真的,无非都是看上去很美。胡因梦嫁给李敖这样的旷世大才子又怎样?彼此相对,更多看到的是对方的丑态。胡因梦见识了李敖的小肚鸡肠和小人伎俩,李敖更过分,连胡因梦上厕所没关门都无法忍受。卸下光环,不过都是带有人性缺陷的烟火男女,无人可以免俗。想明白了,婚姻的实质陪伴,你已经很幸福了。除陪伴之外的别的需求,都可以通过各种渠道自行满足,但真的没必要寄托于某个人,注定会失望的。

  知知:那爱情到底是什么?

  镜子:所谓爱情,其实初期是人类为了繁衍生息而在基因里种下的密码。十八个月后逐渐淡化。为什么很多异地恋能坚持数年,真正在一起几个月就离婚?距离把爱情拉长了!唯有耳鬓厮磨中才能验证是否可以长久相处两不厌恶。不落实在柴米油盐里的感情,都难说未来。

  知知:我跟老公之间的感情,我自己都看不明白,我俩都没谈过恋爱,我没为他纠结过心跳过,就是觉得踏实,还器大活好,对我好,于是就结婚了!

  镜子:这不就够了吗!多幸福啊!女人不要嫁给很爱的男人,嫁给很爱的,会卑微和受气,会谨小慎微,会活得憋屈,会患得患失

  知知:对哈!通透

  镜子:你是聪明人,懂了就好哈。好好睡觉,拥抱阳光,活好自己的日子。

  知知:谢谢九镜子,太感谢了!我懂了。

  镜子后记

  其实知知非常优秀,属于身在福中不知福,烦恼起于她的优秀和聪明,也会止于她的优秀和聪明。相信当她自己越来越强大,就不会把那个男人看得那么完美,看清的时候,就是戒毒成功的时候。而且,那个男人又自私又不负责任,知知可以反过来想想,换位思考,把自己想像成男人的老婆,一定会大骂这男人是渣男人们都说,女人爱一个人做的最大的事就是心甘情愿给男人生孩子,那个男人的老婆都给男人生了三个孩子了,那男人帮他老婆分担了多少?对孩子付出了多少?我们每个在职场中的人都明白,每天的时间大多数都贡献给单位了,留下不多的时间陪陪家人,都觉得实在不够用,做完饭都晚上六七点钟了,再辅导辅导孩子作业,夫妻俩能抽空说上点话,都是等孩子睡着挤出来的时间。那男人还说跟老婆无法沟通,他的时间都留出来给知知聊天了,还怎么跟老婆沟通?

  知知还要明白,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更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我再暗黑点揣测哈,知知被那个男人俘获,其实男人用了好多技巧:一是像孔雀一样抖擞自己貌似华丽的翎羽,夸夸而谈地吸引虚荣的高知女性,其实他的那套理论真的有多么伟大吗?真正伟大又牛逼的男人不会把自己混得经济状况还不如知知好!那么他为什么要打着灵魂伴侣的幌子接近知知呢?因为家里的老婆使他欲求不满,这也是为什么知知说那男人不想只做朋友而不做恋人的根本原因。

  他这种不上不下主要靠嘴吃饭的男人勾搭又清高又美丽的知识女性最容易了,因为这样的女性因为眼眶朝上,心气又像珠穆朗玛峰,一般人看不上,导致阅人不多,看人不透。而他正好貌似有思想有才华还谦谦君子正好能满足知知的精神需要又不伤害她的自尊心。

  这个男人最厉害的是灵活运用了欲擒故纵这一招,引得知知主动跟他上床,还说其实他不想,是看中知知的内在而非身体,靠!这听起来就像是骑着白马佩着宝剑从天上下来的王子呀!而实际上,我告诉你们,这种就是男人里的绿茶婊,汉子里的白莲花,这和做婊子立牌坊没有任何区别!因为,如果他真的那么心口一致,现在知知想退出了,他也君子一些说个彼此安好呗,干嘛还要缠着知知不放?非要等到知知放弃那么好的老公,降价成了他碗里的肉?

  关于那个算命的,我就不多说了,学佛的都知道,即便是有很高修行的人能知道凡人命数,也不会说,说了有报应。这些摆摊算卦的,不过是察颜观色之徒投你所好骗你多赏点钱买猪头肉吃罢了。

  我不否认知知和绿茶婊男人有过真感情,但那些云端里转瞬即逝的所谓相知相爱,比起生活中默默陪伴互相扶持长久的忍耐与疼爱来说,轻如鸿毛!知知的老公已经做得很好,取予有度,绿茶婊男人呢?他的本质上是吸血鬼,如果说男人也有旺妻和克妻之分,那他绝对是后者。

  看清男人,克制自己,在时间和距离的帮助下,坚定信心,一定能自救。

  我和知知约定,一年后,咱们再来回看这篇文章,我相信一年后的她,必定身轻如燕,心自由如初。

  -END-

  卯叔学会从男人视角看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