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天里的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天里的云

2018-08-11 05:58:4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天里的云

  秋天里的云,宁静中透着安祥,飘浮在高远天空,守着风声雨滴,隽秀而飘逸始终不渝。从清晨开始,不知疲倦云儿,便早已聚集在山巅,相互依偎在一起,荡漾着山顶沟壑,以及峦坡。无论多高,那些比秋天更柔软云彩,都保持着一种向下的姿势含情脉脉。这个时候树叶如果抬头,就会望见,望见那若隐若现的云朵,而飞溅在山谷中的树影,还有叫不上名字的花花草草,便引颈回眸追逐着它们本身的快乐感伤,仿佛真是在“云想衣裳花想容”。

  整个秋天,云与雾走的很近,也很亲,风儿怎么也吹不散她们的湿润,无论远观,还是近看,人们都不能确切分辨出哪片是云彩,哪团是雾气?更多的日子里,没人能欣赏到这些飘在天空的景色,云朵只跟自己说话,从高处到低处,再从低处到高处,独自盛开,绽放,聚拢。

  秋天的云,比哪个季节都要晶莹剔透,没有丝丝的杂念,白的洁白,蓝的湛蓝,是如此地舒展洒脱,不为别的,只为秋天里时时而来的风和雨。端端雅雅的云儿呀,因为有你,我们才看见了一尘不染的天空,看见了开枝散叶的树木,看见了阳光照耀山脉,惟有郁郁葱葱诗词,才足以形容你。而你站在天空,用语法和修辞,能感受到唐朝诗人王维的心境,能读懂“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对仗与韵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天里的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