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事后,我们就开始孤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懂事后,我们就开始孤单

2018-08-11 09:00:44 作者:黄良其 阅读:载入中…

懂事后,我们就开始孤单

  懂事后,我们就开始孤单

  罗西

  我喜欢路人,甲乙丙丁……带着满眼善意行走在这人世间,也从中看到光亮美好手机,还有……孤独

  假装看见玫瑰,假装不识蔷薇,假装爱恨情仇,假装流光溢彩……只是不假装孤独。

  孤独是神性的一部分。不是很好受,却必须接受,有思想就必须孤独,为人肯定孤独。

  一个两三岁小女孩跑着跑着就摔倒了,趴在地上,抬头发爸爸没看到,只好自己默默地爬起来,人生孤独从这里开始。

  一个女生说:在食堂麻辣烫小心把汤溅到眼里,越揉越疼也不好意思陌生人帮忙吹,灵机一动,跑去找卖豆浆大妈要了根那种可以折的吸管给自己吹眼睛(如图),“得意于自己的机智开开心心准备回去继续吃我的麻辣烫,结果发现碗已经被大妈收走了……”哇的一声她居然就哭出声来。我想,她是哭那一碗孤独。那哭声是孤独的声音

  懂事后,我们就开始孤单,怀春后就我们开始孤单,上班后我们就开始孤单……渐渐发现自我,渐渐明白,人生是自己去走的,爸爸妈妈不在同一列火车上,我们的孩子也没有与我们同列。

  为生活忙碌奔波,一直处于应激状态,一放松,孤独就排山倒海地涌来。一位男孩说,“毕业快离校的时候,在宿舍游戏,游戏打赢了,扭头想炫耀,才发现整个寝室就剩下自己一人,当时顿感天地之悠悠,孤独求败。”

  一转头,那人不在了;更孤独的是一转头,发现,无人等你。

  一个女生总被同学问:为什么放学的时候,收拾东西最慢,成了教室的最后关门人关灯人……她一直回答说是自己磨叽、慢性子,有一天,自己心里喜欢却不敢让对方知道的一个男生问她同样的问题时,她突然改口说:“因为没有人等我啊。”

  李宗盛的“山丘”是孤独,越过山丘发现无人等候

  我的孤独是天生的,后天又加重了,因为多情温柔一直没人认领。

  那天,一位人到中年的朋友微醺之后对我说:“罗西,我没有你看到的那么风光,很累……”他说,是心累,找不到一个人说自己累,父母老了,不能让父母担心太太更不能说,男人说累,相当于撒娇……清醒的时候,他也不会对我这么说,他那么要强体面事业成功有钱成年人的孤独,是心累。

  拳击手在台上拼打的时候是最孤独的,因为只能靠自己

  心里有大海的人反而更孤独,因为更有漂泊感,这是强者的孤独。

  福州西湖公园的一座寺庙里,有一棵大树上出没很多松鼠,每早都有几个老人树干凹凸处放一些花生、腰果、面包、饭团,然后坐在树下等着松鼠们不时哧溜着下来吃几口,同时,他们还会顺便给麻雀带来吃的……老去,有多么寂寞,还好有仁慈可以犒劳自己孤独的心。

  穿过人山人海,去看山看海。这就是回去也是老去,这是阔别也是重逢。孤独还给孤独。

  埃姆朗·萨罗西说:我是一座孤岛……头顶群星一身荣光

  是的,我们都是孤岛。你有没有过这种感觉,翻遍了通讯录,翻遍了QQ,翻遍了微信好友,却找不到一个可以去说自己难处喜悦的人。

  在福州于山的一个独立兰花圃里,看到几朵兰花。我是偷着混进去的。门关着,没上拴,我用力一推就进去了。兰花,在于幽,偷与幽接近,所以有幽会之说。其实,这一世都是我偷来的,神对我的惩罚是:无人可说,孤独如偷。

  灯火辉煌欢颜下是一颗暗无天日的孤独心,在都市里的孤独往往是听不到自己的叹息,山林里的孤独往往是只听到自己的心跳,在兰花里,我听见自己的心跳。

  孤独是这一世的行囊,不离不弃。内心也曾门庭若市过,来来往往的,可都是过客或者花火。也曾用爱情留住过一些人和事,最后,爱情也被时光带走。孤独是这一辈子的行囊,不增不减。

  在福州三坊七巷,我喜欢流连于那些有年份小巷里,总有我喜欢的小角度角落,散落一些被人遗忘的大隐隐于市的光阴碎片,孤独的人更容易看见光与光阴、忧愁与温柔。

  有人说我连一片叶子拍摄得那么美,一定是内心有个“闲”字。我想说的是,应该是两个字:孤独。

  因为我们都孤独,所以我们会越来越友好善良,同是天涯沦落人,孤独何必为难孤独?

  (这是体面的知识付费年代,若喜欢此文,欢迎点击下面红色框,即可打赏,哪怕1元也是100分的支持鼓励谢谢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