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以为这是段子,但这不是段子!看完我脸都红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以为这是段子,但这不是段子!看完我脸都红了

2018-08-11 11:30:44 作者:小卡老师 阅读:载入中…

你以为这是段子,但这不是段子!看完我脸都红了

  卡耐基口才你有88位好友关注今天小卡又来跟大家故事了,你们搬好小板凳排排坐好了吗?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意识到一个问题

  中国人,很勤快,也具备聪明才智,可是却不富有,或者说只有少数人是富有的,绝大多数人都是普通甚至贫穷的。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中国人聪明都用在了什么地方呢?

  在美国的某一餐馆,为了提高知名度老板就想了一个噱头:进店用餐的顾客,觉得好吃的可以享受8折的优惠,觉得不好吃的可以免单。

  果然,这个消息传出去之后,顾客络绎不绝

  一个卖花的当地居民享受完美味晚餐之后,去买单,老板说:“如果你觉得不好吃,可以免单。”卖花人说:“不,非常好吃。”于是他享受了8折优惠,还送了一束花给老板,然后开心地离开了。

  一位甜点师傅也在这家餐馆用餐,买单时同样享受了8折优惠,还把他亲自烘焙的小蛋糕送给店家品尝,最后很愉快的离开了。

  一位中国游客经过,也看到了这家餐厅。他进去点了3个菜,吃完后去买单,想起那个“不好吃就免单”的噱头,想着明摆着便宜不占白不占,于是脸上表露出不愉快表情,并说道:“我觉得你们的菜,味道太重了,我吃不习惯。”

  最后,老板很愉快地给了他免单。

  第二天,你猜猜这家餐厅发生了什么?昨天那个中国人,带了10个人来,正在排队等着吃饭免单......

  你以为这是段子,但这真的不是段子!

  在淘宝上买过东西朋友都知道,大部分商品是可以7天内无理由退货的,可是在我们的实体店就没有这么好的事情了,基本上都不可以退的,顶多就支持换货。

  可是,美国的商店却是实实在在支持两周内凭发票退货的。

  我在一个贴吧上看到这样一个美籍华裔分享的故事:我经常去美国商店“借”东西,比如要参加某个朋友的生日宴会,我就去买一套礼服,然后穿完了再去退货,这样我就不用花一分钱了。你说美国人笨不笨,这么大的漏洞都不知道!

  看完我不禁脸红,这就是中国人的惯性思维吗?习惯性把占人家便宜看成是聪明。

  上周末小卡和朋友去某水上乐园玩,验票进场之后,朋友发现把泳衣漏在车上忘记拿了,可是咱们景点规定是,一张票只能进去一趟,再出来就不能再进去了。

  我去到入口跟工作人员交涉,结果失败告终,最后朋友只能被迫在景点又买了一套泳衣换上。

  之前我是认为全世界的景点都是这样的,进去就不能出来,出来后就不能再返回。直到昨天跟一位留学生说起这个事,我才知道原来在纽约,有一家大都会博物馆是可以在中途随时出来,如果再进去则不需要再补票。

  我疑问:“那这样不会担心有人不买票就混进去吗?”

  朋友大笑:“只有中国人会这样想吧,美国人的想法单纯多了,进去参观就要买票,就跟坐车要买票一个道理!”

  刹那间我觉得很惭愧,原来中国人权利弊观念如此之深,生怕自己吃一点亏,生怕自己钻漏了空子、被别人占了便宜去。

  你说,我们的聪明,是“真”的聪明吗?

  小卡跟大家说这个事情,真的不是崇洋媚外,也不是觉得外国月亮就比中国圆!而是,我们是否真的有不足的地方,需要反省并加以改进呢?

  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