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位老奶奶告诉你:困住一个女人的从来都不是年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位老奶奶告诉你:困住一个女人的从来都不是年龄

2018-08-11 21:05:24 作者:七言先生 阅读:载入中…

三位老奶奶告诉你:困住一个女人的从来都不是年龄

  每晚九点,伴你入眠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七言先生

三位老奶奶告诉你:困住一个女人的从来都不是年龄

  文| CL

  “什么样的年龄,就该干什么样的事情。”这样的话很多人都听过吧。

  所以在十几岁的时候,只能读书不许有爱好;二十岁的时候,只能拼命上进不许沮丧;三十岁的时候,只能选择安稳不许冒险……

  这样的论断似乎有一定道理,但这样走着走着,回头再看,仿佛十年如一日,人还年轻心态却老了。

  人变老,不是从第一道皱纹、第一根白发开始,而是从放弃自己的那一刻开始。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虽然才二三十岁,但已经老了。

  只有对自己不放弃的人,才能活成不怕老、不会老的人。就像下文这三位奶奶,即使七八十岁了,也活得像少女一样

  01

  当你80岁的时候,你会怎么样过?是清晨逛最新鲜菜市场呢?还是傍晚去跳广场舞,带带小孙子

  这位有趣奶奶两种都不选。80岁的她,去接触了现在还没被大众完全接受直播,并成为了油管上年龄最大的吃播播主!

  有趣奶奶牙口非常棒,海鲜、烤肉、火锅、炸鸡、寿司……没有什么是不爱吃的。做起直播来也非常专业熟稔的和观众招呼介绍每种酱料的吃法分享食物口感感受……真是太可爱啦。

  敷面膜,做指甲,看电影,打卡网红店……年轻人爱做的事情有趣奶奶一样做。甚至最火的拍照软件,她也不觉得有代沟,反而总是大胆尝试

  有趣奶奶爱笑,能吃,对所有的新鲜事充满了好奇态度吸引了一大批粉丝,而她对新事物敏感程度甚至比粉丝都高,粉丝们都自愧不如,纷纷称赞:“这才是老年生活正确打开方式啊。”

  人生只有一次,要尽情享乐。除了跳广场舞,带孙子,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去做。

  那些过了二十五不再谈青春,过了三十不再谈年轻的人,年龄就是他们的标尺,所以很容易老去。

  而像有趣奶奶这样对世界充满好奇心的人,年龄,不过是一个数字而已。

  02

  如果说有趣奶奶爱美食可能是一直以来的爱好,那西本奶奶在72岁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

  西本奶奶年轻的时候就是个爱折腾的人,22岁的时候关掉美容院成为了一个自行车选手。一直到27岁结婚才退役,婚后生了三个孩子,过上了洗衣、做饭的的生活。

  但她在72岁时第一次接触到相机的时候,仿佛又找回了年轻时候的自己,开始了摄影学习之路。

  后来西本奶奶不仅学会了摄影,还会用电脑后期制作,用绘画软件。她甚至还搭建了自己的网站

  西本奶奶一开始专注于静物,拍下了不错作品。但很快,她发现摄影不仅能使拍照的人开心,更能给别人带来快乐

  于是“碰瓷”系列的作品就出炉啦,西本奶奶也凭借这系列图跻身为日本新晋网红。

  不久之前,西本奶奶还在东京举办了名为《一起来玩吧》的个人摄影展,也出版了她的第一本摄影作品集《不是一个人哟》,受到到网友一如既往喜爱

  我想网友们更喜爱的,应该是西本奶奶乐观、对一切好奇的态度,她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本心,即使她88岁了,内心依旧是那个18岁爱折腾的自己。

  年轻不是年龄,而是心境,只要你有一颗年轻的心,即使八十岁,你依然年少

  03

  如果让你想象一个75岁的老奶奶骑哈雷,你肯定会说:不可能的!但这位黄奶奶用亲身经历告诉你,没什么是不可能的。

  黄奶奶不仅骑哈雷,也走西藏。80年代青藏铁路的开通,让黄奶奶一直梦想着去领略西藏的美,为子女操劳为生计辗转大半生,直到退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这样一位酷到没朋友的奶奶,还去参加了旗袍大赛。台上风姿绰约的黄奶奶让人不敢相信和前面骑哈雷的是一个人。

  虽然所有旗袍大赛中她年纪最大,但她的精彩表演让她脱颖而出,还曾被邀请在北京政协礼堂授奖。

  当然,她的精彩表现和平时的练习密不可分,她和年轻人一样,每天参加一个半小时身体训练,专门练习走路的步伐

  除了日常训练,黄奶奶在日常生活中时尚感十足。美丽和时尚,从来都不是年轻人的专利

  黄奶奶说:“年龄的增长无法抹平满脸的皱纹,这是岁月留下的痕迹,只有保持身心健康,不断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活到老学到老与时俱进,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人终有一老,时间决定了你的年龄,但你可以决定自己的心态。

  毕竟,岁月只能带走年龄,却带不走年轻的心。

  04

  总有人说自己老了,与其害怕时间老去,更害怕的应该是提前老去的心。

  富兰克林说过:有的人25岁就死了,只是到75岁才埋葬。而三位奶奶却把自己的一生,活出了三生三世的精彩。黄奶奶75岁在骑哈雷,穿旗袍,有趣奶奶80岁开始做吃播,西本奶奶72岁才开始摄影。

  年龄只是一串没有意义的数字,真正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心态。

  不要犹豫20岁学舞蹈会不会晚,30岁开始健身会不会晚,50岁开始写书会不会晚,当你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

  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只要你有一颗年轻的心,即使满脸皱纹,也可以美得耀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