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延禧攻略:富察皇后下线,过分懂事的人该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延禧攻略:富察皇后下线,过分懂事的人该死!

2018-08-11 22:00:27 作者:高三姐呀 阅读:载入中…

延禧攻略:富察皇后下线,过分懂事的人该死!

  提示点击上方"蓝字"↑关注高三微信公众号

  图片:延禧攻略

  富察皇后终于死了。

  她一点点卸下“皇后”的枷锁,赤着脚,在月光倾泻之下,穿过冰冷的甬道,一步一错地踏上了高处。

  眼睛看着远方,就像那日在长春宫夜幕中屹立一样,发着呆,也不知在看什么。

  最后,像一只飞鸟,纵身跃下紫禁城。

  音乐响起的时候,高三姐抓着抽纸,哭到不能自已,但是又感到一丝释怀。

  在这一刻,她做回了容音。

  皇上曾说:“你是天底下最好的皇后。”

  富察氏回道:“可臣妾早已不是最好的自己了。”

  我记得,那一幕,富察皇后在化洛神妆时,一动不动地望着镜子,一滴泪悄悄滑落。

  洛神舞,年少时,伴随乾隆入宫时,她还是对未来充满希望少女,拉着心爱之人的手,因为奶娘一句规矩,仿佛受惊的幼兽。

  后来,她知道,她是皇后,要容忍,识大体,还是一如既往善良

  永琮皇子死后,她崩溃地问到,一字一句地问乾隆:“我是谁?皇上,你说我是谁?”

  皇帝却说:“富察容音,你是朕的皇后,是爱新觉罗弘历的结发妻子,你没有放肆任性权力,更没有中途退出的可能

  朕不管你是病了,还是发疯了,都要牢牢记住,你肩头责任!”

  我想那时,她心里更多地是一丝希冀,希望听到一句“你是我的容音”,可皇上却说“你是朕的皇后。”

  皇后说:“是啊,我是大清皇后!自册封之日起,我侍奉太后,敬重皇上,善待妃嫔,我怕行差踏错,被世人指责,怕不够贤德,遭皇上厌弃!

  不妒、不怨、不恨,我帮皇上护着妃嫔,甚至把她们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

  皇上,你告诉我,富察容音从未做过一件坏事,为什么落得如此下场,为什么,为什么啊!”

  皇后曾以为只要做个端庄的皇后,善良,识大体,容忍下后宫明争暗斗

  这样才能免去爱人后顾之忧,也能护住璎珞和傅恒的幸福

  后来,压死皇后的最后一根稻草,不是永琮的死,而是喜塔腊尔晴说她怀了皇帝的孩子。

  皇后这一生付出,因为善良,温和,端庄,可是到头来都是枉费。

  规矩了一生,到头来,所有人都没有因此得到成全。

  其实,我们大部分人何尝不是从小就被教育,要懂事,知道规矩。

  小时候,因为我是家族里的长女,从8岁开始父母就一直教导我,你是最大的孩子,你是姐姐,要让着你的弟弟妹妹。

  那时,很懵懂,虽不情愿,但还是照做。

  姑姑家的小孩我家做客,一头就扎进我的房间,和其他孩子一起捉迷藏,我最喜欢的一个毛绒玩具,被表妹拿着圆珠笔在脸上画满了蓝色笔油。

  那是我五岁时,母亲给我买的生日礼物,父母不在家的时候,我就抱着它讲故事,给它换衣服晚安告别。

  当我拿着玩具找父母哭诉时,那些所谓的亲戚都在嗤嗤地笑,现在想来真是面目可憎

  “他们只是小孩子,你已经上六年级了,是个大姑娘了,要让着弟弟妹妹,不要小气,要懂得分享。”

  等亲戚们走完,我收拾着一团糟的屋子,抱着我的娃娃眼泪啪嗒啪嗒地打在床单上。

  懂事,是一件好痛苦事情啊。

  初三,返校回家,发现珍藏的两箱漫画书不见了,只剩下两本破碎的哆啦A梦,父母还是轻描淡写地说:

  “你是个大孩子了,要好学习,书都送出去了,我们也不会给你拿回来的,你懂事一点!”

  懂事,又是懂事,我抱着被子静静地坐了一晚上,都说少年不识愁滋味,但是少年会因为一些事情,留下一辈子的阴影

  我更加在意的是父母的态度,随便把我的东西送给别人,还要让我懂事,我竟然参不透其中的原因

  大学,交了一个男朋友长相不错,在系里边也算是一个红人,生活技能满格,也很会哄女孩子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说,我是哪里修来的福分,能够找到你这么懂事的女朋友,你不知道我室友们有多么羡慕

  我第一次觉得,懂事,还不错。

  相处3个月,我慢慢察觉到异样,有一个学妹微博上总是晒出他们的合照

  这个学妹和他是一个实验室的,青春且有活力,就是比较任性,不止一次看到她因为小情绪,把一些简单实验搞砸。

  她还特别爱哭,和她一起合作男生总是因为这个原因在一旁显得手足无措,但是,许多男生都挺喜欢她的。

  在一个冬夜,我看见一条学妹新po出的微博,和学长们一起吃庆功宴,真是太棒了,XX学长简直是我的男神

  照片上,是他们亲在一起的照片,那几个熟悉面庞上都是调笑,我再次感到面目可憎。

  出乎意料平静,也许是失去的太多了,结果来了,反而释怀了,接通电话,那边很吵。

  “喂,晓晓。”

  “咱们分手吧。”

  “不是,你在闹什么情绪啊,这个大好日子,你这不是给我添堵吗?”“你们都亲在一起了,都敢发照片了,还要我说什么?”“我们只是在玩游戏酒桌上嘛。”我第一次觉得他像一个油腻的中年。

  后来,分手了,分手原因让我感觉自己挺可笑的:“晓晓,你太懂事了,从来不麻烦我,发烧感冒都是自己去打点滴,我和你在一起感觉自己从来没有被依靠

  总是自己一个人出去旅行,实习,什么都自己做,你太强了。

  咱们都冷静一下吧。”

  原来,懂事的人,就活该被分手啊。

  若你不哭不喊,便无人关注你的痛苦。

  第一次拉着室友在深夜去路边撸串,连着喝了3瓶酒,不断地哭,不停地骂脏话,据室友回忆,这是她三年以来第一次看到我真实疯狂状态

  宿醉,头痛欲裂,我喝了一大口冰水,和从前告别。

  目前,我已经入职三个月,刚怼过同事,她第五次让我帮忙取快递颐指气使,我就怼了。

  大四实习,因为实习公司拖欠工资,我就拉着同期的朋友,直接进了老板办公室心平气和地撕逼,对,就是撕逼。

  大学,对我最大的影响,应该就是学会保护自己,还有,有条理,有逻辑优雅地撕逼吧。

  最后,在财务不断地翻白眼下,拿着我们的工资,踩着高跟鞋抬头挺胸地走出大门,并且向工商部门投诉了这个无良公司。

  我现在不是一个懂事的人,领导提出无理要求我会委婉但是坚定拒绝,同事要求过分时就会正面怼了。

  可能会树敌,可能会被穿小鞋,但是,做好工作成长才是我最重要的事情。

  我真的不想太懂事了,那样可能会死。

  懂事是优点,不是义务,过分的懂事只会让别人不珍惜,受尽凌辱。

  今天,也算是一些吐槽吧,我在写字楼里做完这个推送,望着楼下来来往往地车流,发了三分钟呆,下班,回家。

  我以后大概也不会喜欢毛绒玩具和漫画了吧。

  晚安。

  作者 /高三姐

  编辑 / 浩十六

  图片 /阿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