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见过最深的套路,是你的真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见过最深的套路,是你的真心

2018-08-11 22:17:05 作者:南笙 阅读:载入中…

我见过最深的套路,是你的真心

  十点零一分,有你,就会有故事

  点击上方收听音频

  主  播:嘟    嘟

  “自古深情留不住,最是套路人心。”

  这是朋友圈流行一句话。且不谈“套路”是什么,单凭放胆写实,针砭时弊,这一点影响力,就足以深入人心了。

  人生无处不套路。

  不知不觉当中,“套路”似乎已经构成了我们人生的全部。套路,还是被套路?

  容不得你做第三个选择

  套路的时候,我们习惯用这句话,宽慰自己谅解自己;被套路的时候,我们还是习惯用这句话,温柔犀利,直接,圆俏的表达自己。

  那你知道什么是“套路”吗?

  我跟苏曼坐在一家兰州拉面馆讨论过这个话题。她说,“套路”是一个很中性的词儿。它比“算计”少了点阴谋,又比“情商深沉,是个古怪的小老孩。

  苏曼是个神秘女子。我跟她是发小,我却很少懂她。文静内敛,又放诞豁然。顶着26岁这个年纪,苏曼还是一副幼稚可怜相,天然无公害。说她是92年生的,简直就是拉仇恨了。

  然而,她讲的话,又往往老成持重,语出惊人

  她对外界敏感,总是远远超过她现在这个年龄

  不管就生活的五味而言,还是对张爱玲迷恋,她都可以抓住它的神经末梢,独述己见,又鞭辟入里。她说的话,我向来都听得认真

  我笑着问苏曼,“在”套路”的时代,你都经历过哪些“套路”的事情呢?”

  苏曼喝着冷饮,脸上挂着得意的笑容,她跟我讲了自己的一个故事

  她的男朋友叫林希。他们是在上一家公司认识的。林希是那种深稳,又不安分的人。

  在工作上,林希办事干脆利落,有自己的想法;在生活中,又不乏艺术魅力,弹吉他,旅行,摄影,等等,都让他光芒四射

  而林希的长相,比男孩子帅气,也比女孩子漂亮,更让他成了迷妹们的偶像大家经常开唰他,说他男女老少通吃。

  因为志趣相投,他们成了陌生城市里可以相互依偎的人。

  尽管苏曼和林希郎才女貌,很是登对。但是爱情里的女子,爱得至深的女子,谁没有自卑过呢?苏曼的自卑,缘于林希的优秀

  林希在工作上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在后来的跨境项目中,林希被委派出国,负责非洲那边的项目。对于刚刚谈恋爱,连一个月都不到的两人,这简直是磨难

  林希在国外一呆就是两年多。在这期间,他们冷战过,一不理对方,就是一个月。

  不过,很多时候,他们还是甜蜜的,每天计算时差,熬夜煲电话粥。林希有任何事情,工作上的,未来计划,看到的小花小草,都会告诉苏曼。

  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就是这样的两人,捱得过异国恋,却捱不过相见欢。

  林希回国了,也辞职了。

  回国后的林希,对未来一片憧憬,又对周围的环境无所适从。他总是觉得迷茫

  此刻,苏曼的关心,也成了负担。他开始变得冷漠了。他不再跟她讲他的事情,不再问候她,也不再回复消息

  “当他忙的时候,你的爱情,才刚刚开始。”苏曼这样告诉我。

  刚分手的时候,苏曼还是习惯性告诉林希自己所发生的事情。越是联系他,就越觉得痛苦

  她是意识到的。对苏曼而言,那段时间世界末日可怕,她迫切的想要走出来,却怎么也走不出来。

  她说,直到看到张小娴的一句话,“好的爱情需要算计。”苏曼才决定改变自己。她决定算计林希。

  苏曼变得更加努力工作。生活中,也会研究一下化妆,穿搭,美食,旅行,读书,写字,聚会,健身。她活得越来越像自己了。

  她活得惬意舒畅,更潇洒了。

  苏曼说,“你一定以为,我已经忘了林希,”顿了顿,她又接着说,“我觉得女生应该有赌徒信仰,我赌他还爱我。所以我撒手了,给他自由了。

  我把时间花在自己变得更好的事情上,做他未做的决定,去他未去的城市。这是我的套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