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走近枣庄 象谷的风景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走近枣庄 象谷的风景线

2018-08-12 20:01:57 作者:至尊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夜那场大雨,冲走了烈日,带来了清凉。一阵清风,让整个枣庄的树林草木高楼,俊山都成了一幅山水风景图。

  清晨的那丝丝凉爽的风,似乎吹走了机时予他们每个人倦意。8点,机时予踏上去枣庄的路途一路上大家开始你一句我一句的谈论着枣庄,都掩饰不住内心期待激动

【三下乡】走近枣庄 象谷的风景线

  时刻准备 出发在路上

  到达枣庄,有个村里干部爷爷说:“这里,春天枣树慢慢的长出了新的叶子。到了四五月份枣树慢慢的开花,枣花很小,米黄色远远就能闻到香味。盛夏,树上的花慢慢凋谢了,花儿落了以后,渐渐地长出了圆锥形的小枣,就像许多绿色的小灯笼红枣成熟时,颜色青色的,吃起来又苦又涩。渐渐的红,枣的颜色变成半绿半白的了,吃起来酸酸的。快成熟的红枣是半红半白的,吃起来又酸又甜。”

  终将长大 品味酸甜苦辣

  李爷爷随手摘了几个青涩的枣给机时予尝尝,其中有的人咬了一口,酸的他们眉毛鼻子皱在一起,使其他人想品尝却难以忍受它的酸味,只好望梅止渴。

  接下来,跟着李爷爷开始劳作。将长在枣庄的杂草除掉,因为昨夜的倾盆大雨使枣庄里的路更加泥湿,机时予们鞋子上手上布满了泥,甚至脸上也被泥水画了彩妆,但是他们却没有因为这些而放弃手中的活,一路向前,继续加油,干!

  忙碌背影心底充实

  挖野菜分有毒和无毒,辨别不清,会把毒素吃进肚子里,于是,李爷爷挖了几种野菜给机时予,让他们分清野菜的不同。挖野菜有时就像寻宝,找了一会却找不到,有时候忽然发现很多野菜,一大片,即使有就像发现了什么宝贝似得,别提有多高兴了。其中智能工程学院党员先锋队的党员说:“吃过了许许多多各色菜肴---平常的,特色的,可我依然怀念那时的山野菜,甚至感觉所有的味道都不及山野菜的味道好,纯正清爽自然的山野菜加上那童年往事乡情浓厚,又有那一道菜能比拟呢?现在,城市里也有卖山野菜的,价格却比家种的菜贵了许多,因为他是真正的绿色食品,而且稀少。”

  独特记忆 忆苦思甜情结

  就像一些事物,极自然,极纯朴,无雕琢造作,极平淡,无高深义理,却是最珍贵,最好的。做人简单些,处世平实些,平淡既高远,这是人生境界。仔细琢磨,总感觉这和山野菜有一种说不出来而又贯通的东西在里面,那么平平常常,甚至,那么毫不起眼,却又那么让人渴望依恋,怀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