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拆下肋骨当火把的创业英才,为何会倒在了黎明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拆下肋骨当火把的创业英才,为何会倒在了黎明前?

2018-08-12 19:00:36 作者:雁儿V 阅读:载入中…

拆下肋骨当火把的创业英才,为何会倒在了黎明前?

  关注中华微文学

  温一壶心事,淡看世间繁琐

  作者 | 楚天飞侠

  编辑 | 中华微文学(ID:zwh223223 )

  8月7日晚间,又一位创业英才离我们远去,他就是33岁的法兰游戏创始人甘来。也许多数人并不熟悉甘来,对甘来的突然跳楼身亡,何以在创业界引起震动表示惊讶,但只要看看他此前的履历,就会十分清楚。甘来,曾任腾讯首款自研众神对战网游—《众神争霸》的运营经理,之后,他从腾讯离职创业,做了3家公司,2014年作为法兰游戏的创始人,任法兰公司的CEO一职。法兰游戏是一款专注于射击类的网游游戏,其团队核心成员均为当今的网络巨头”,如腾讯、金山、动视暴雪等。就是这样一个在国内业界有着雄厚人脉基础,被大家称为极具创业潜力的人,一夜之间却天人永隔,无不让人扼腕唏嘘。一个熟悉内情的人这样评论道:在创业的路上,甘来是个拆下肋骨火把的人,可创业不易,他遗憾地倒在了黎明前的一步之遥。尽管我们并不确知甘来为何在即将成功选择自杀,但有一点我们确信,“事之大者,必经险难”。既然创业是一等一的大事,任何聪明人对于险难都会做到未雨绸缪,绝不会漠然无知。临到有事而走绝路,一定是事出有因

  问题是何种程度才算未雨绸缪?在诡谲多变的商海中,从来就没有绝对把握取得成功,很多事情结局,跟当初的预判完全相反。如此,我们就必须审时度势,经常问一下自己

如果你认为自己是个明白人,你会不会从一次羞嚇的失败中去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以自己的努力工作去补救自己的不足呢?如果你认为自己是个有智慧的人,你会不会坚信最有把握希望,往往最终流于失望,一个人愚蠢有时恰是另一个的幸运,一方的错误有时恰好促成了另一方的成功呢?如果你认为自己是个自制力很强的人,你会不会在小碰失败后及时反思,专挑阻力最少的路走是最愚蠢的,那些走惯的路只要同现实发展冲突的,一经发现就要坚决舍弃呢?如果你认为自己是个谦虚的人,你会不会在获得小胜后及时醒悟,商场没有绝对的成功或胜利,有些成功仅仅是表面的,而且迟早要为之付出代价呢?如果你认为自己是个......?

  事实上,太多的如果印证了创业中竞争激烈艰辛,稍微有点松懈,就可能踌躇不前,想要像电影《阿甘正传》中的阿甘那样,专心致志地做好一件事都挺难。由此产生压力,是显而易见的。这几年因抗不过压力而选择自杀的不在少数。2013年1月,硅谷电商网站Ecomom 的47岁创始人JodySherman 被宣布自杀身亡。2014年2月,比特币交易平台FirstMeta的28岁CEO结束自己的生命。2018年1月,我国80后创业的领军人物Majoy总裁茅侃侃,也步入自杀者的行列。想必甘来在创业中也承担了不少压力,诸如“产业红利过期”、“资本退潮”、“融资困难”等等,以至于“事未竟而心先败”,是空前绝望的心最后压倒了他。

  古有“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训诫。做任何事志向不可不远大同时意志不可不坚强,尤其创业,是开前人先河壮举,更要有鸿鹄高飞的勇士气概所以我们看到,许多有骨气的创业人,在他们的经历中总不愿意被别人轻而易举地压倒,总想豁出去,摆出一副让对方不敢轻易下手的姿态,同时也准备接受一切后果,即便要豁出命去拼,也要拼出个精气神来,这种精神理应受到尊崇。然而,如果仅仅因为觉得自己是个有天赋的人,应该享有大富大贵,为了所谓的一鸣惊人而罔顾存在不利因素好高骛远地玩弄策略,走险着,就完全不可取了。严谨,是可望有所成就的基础。日本著名企业家稻盛和夫说,看似平凡的努力最重要,因为它严谨,一步一个脚印,在坚持又坚持中才能突破障碍取得成功。真正驾驭创业的知识从善如流习惯,也是达到成功的重要手段。香港首富李嘉诚就很重视对创业知识的总结和对好的管理意见的采纳,即便是对胸有成竹投资,也要反复比对以往的经验。他说他的投资从来是有底线控制的,决不做贸然出手的冤大头成功之道,进退有序,该行则行,该止则止。明-薛瑄说过,成大事业者,从战战兢兢之小心来。商海论剑,越是艰难的事,越要冷静对待,只有在周密观察下才能作出比较理性判断决策创业不易,但做到警钟长鸣、戒怠止懈、戒骄戒躁,更不易。如此,我们才能高举自强不息的炬火,向着成功的黎明挺进。创业中因某种险难草率地赴死毕竟不值,但我们仍愿其安息,同时也愿奋斗中的生者梦想成真

  作者:楚天飞侠,本名高文础,中华微文学专属作者。从事国际贸易,常奔波于东西两端,业余时间喜欢读写文字。 

雁儿文摘品读似水流年光阴故事,一起共度时光。中华微文学沏一杯茶,我们共度时光。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授权)

  图片来源: 网络

  主编  雁儿  主编微信  sy00941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