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请做一个发光的普通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余生,请做一个发光的普通人

2018-08-12 19:31:23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来源:元知共读 阅读:载入中…

余生,请做一个发光的普通人

  关注元知共读

  开启文化生活方式

  100万文化爱好者关注

  文/易水寒

  ▼

  前些日子,石家庄突降暴雨,多个路段被淹。暴雨过后,在一处内涝水深路段,一名小男孩小黄车摆放在该路段前方,提醒来往的车辆“前方水深,需绕道行驶”。

  一名年轻男子单车路过,打算进入深水区。小男孩赶紧上前阻止,并亲身去测试水深,看着积水快漫过他的大腿,年轻男子只好选择掉头。

  小男孩这才笑着离开深水区,继续来到路段前提醒其他路人

  这一小小的善举温暖了多少人的心。

  凡人之善,自有力量,哪怕力量再小,你的善行也能为这个世界增添一束光,驱散一丝黑暗

   

  做一个发光的普通人,也许是活着的最大意义。当你真心帮助别人,去爱他人的时候,你会获得内心最深层的幸福感

  当美国知名的凯礼医生还是穷学生的时候,为了支付学费,他不得不去推销货品。

  到了晚上,他饥饿难忍,当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孩打开门时,他却没敢讨饭,只要一杯水喝。女孩看出他很饿,给他端出一大杯鲜奶。

  他喝完后,询问多少钱。女孩的回答是:

  你不欠我一分钱,母亲告诉我们,不要为善事要求回报

  凯礼由衷地感谢,他离开后,不仅觉得身体有了力量,也增强了对生活的信心。他原来已经陷入绝境准备放弃了。

  多年以后,女孩得了一种罕见疾病,当地医生束手无策家人将她送进都市,请到凯礼医生来诊断。当医生走进病房,一眼就认出了女孩。他下决心要尽最大努力来挽救她。

  经过漫长奋斗,女孩终于战胜了病魔起死回生

  最后,当出院的帐单送到凯礼手中签字的时候,他在帐单上写了一行字。

  女孩原以为她要用一辈子来偿还这笔医药费,最后却看到了这样一句话:“一杯鲜奶已足以付清全部医药费”签署人:凯礼医生。

  女孩眼中泛泪,感恩上帝慈爱借由众人的心和手,不断传播

  在我们生命当中,每一个路过的人,都或多或少参与了我们,影响着我们,并最终构成了我们本身。

   

  善良是会在人群传递的,一点善念、一次善行也许就会改变个人人生,甚至会改变我们自己的人生。

  小时候邻居家的姐姐小文,上高中辍学了,因为她家境贫寒,下面还有弟弟妹妹,为了供他们读书,小文早早地外出打工

  她在一家洗脚店,每天工作12个小时双手关节变形,长满老茧,月收入3000。她每个月都把大部分收入寄回家,自己只留几百块的生活费

  然而,在外打拼得伤痕累累的她,过年回家,还把被父母亲戚唾弃,嫌她职业光彩,把她赶出家门,这种委屈心痛差点彻底将她摧毁。

  然而她挺住了,她还要供弟弟妹妹继续读书,还想资助村里贫困儿童上学。她深知辍学的苦,想用自己的绵薄之力,给予许多孩子改变命运机会

  就这样,8年来,她资助了一百多名贫困中小学生,还和数百位志同道合爱心人士一起助学,她在帮助别人中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这种人性光辉带来的满足感,是那些成天关在自己的心房里,算计别人的人;那些躲在自己的小窝里,等待拯救的人;那些躺在优越物质条件之上,患得患失的人,永远体会不到的。

  我们曾经看不惯这个不完美社会,觉得生活在底层很苦,底层确实没有“神”,但底层有爱。

   

  正是那些曾经不被生活善待的人,才更明白“爱”对于他人的意义。这种爱是最质朴的,愿意为你付出,却不求回报,就这么简单,却弥足珍贵

   

  也许你会说,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善良的人,的确如此,但那种饱经沧桑后依然选择善良的人却是难能可贵的。

   

  近日发生的泰国沉船事件,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两面。

  船长在遇难时,非但没有对游客下达疏散令,还和船员先登上救生艇逃跑。

  按照海事法规定,在轮船事故发生后,船长和船员必须先救助乘客才能撤离,而船长必须是在事故发生后最后离开船的人。

  可事实上,在这次生死利益面前,船长成了第一个逃兵。

  相反,河南的一对情侣张皓峰和孟影却感人至深

  他们原计划今年10月结婚,没想到,却在婚前旅行中,共同经历了生死考验

  事故发生后,张皓峰凭借一块冲浪板,将女友送上救生船,此时的救生船只能再承载2人,张皓峰自己却没有上去。

  因为他听到还有救命声,义无反顾地冲向呼喊救命的方向。在他看到一对老夫妇时,直接将自己的冲浪板递给他们,竭尽全力将其送往救生船,这对夫妇上船后,因为满员,救生船不得不离开。

  救生船离开之后,并没有返回救张皓峰等人,他又在沉船附近找到一个浮球,利用它游到岸边。

  在海上漂流的时候,看到一位男士溺水,已经疲惫不堪的张皓峰,依然游过去将浮球交给对方,并拖着他顺水努力游到海岛

  凌晨,他们被当地渔民发现,此时的张皓峰全身已被水母咬伤,在泰国接受治疗

  真正的英雄,并非身披铠甲,而是我们身边平凡真实存在

  正因为我们的社会不完美,这些平凡英雄才更加珍贵,他们让我们学会了接纳,并试图用自己的一腔热忱去让这个社会趋向美好

  人生当中,很多时候,会有比自身利益更重要的事让我们奋不顾身心理学上称之为“利他”。

  人类的这种利他行为除了有本能生理利他因素,更多的是心理利他,它是由情感而起的动机行为。

  舍己为人的受益者可能不只是利他行为的直接个体,更是整个群体整体因利他而强大,这是利他在自然选择中的意义所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宁愿牺牲自己,成全别人,就是进化的人类之光。

  我们一生当中,充满了琐碎,当我们的生命走到尽头,追忆往事的时候,只有那些闪光的点是铭刻在心间的。

   

  这种无处不在的光,让我们感受到这个世界,正在慢慢变好。

  每个人生而平凡,没有谁比谁过得容易,这个世界对于我们来说,光是活下去,就拼尽了全力

  然而善意,是人世间所有苦难的直接解药。它能帮助我们化解抱怨、化解不甘,重新站起来,面对生活

  余生,请做一个发光的普通人,为黑夜里的成人世界照亮前行的路;用一点一滴的温暖,驱散彼此生活中阴霾

  善良是人性永恒的向阳面,它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夜黑透了,接下来就是黎明。

   

  作者易水寒,元知邀约作者。前半生驰骋金融职场,后半生执笔锦绣风华,带你于喧嚣世间体味人间冷暖

  --End--

  #今日推荐#

  为什么有的女人50岁,依然面色红润肌肤细腻

  有的女人30岁,却脸色蜡黄、松弛憔悴

  都是气血不足惹的祸

  14天气血双补养颜课

  让你气血充足健美一生!

  现在加入,享原69.9课程,免费学习

  

80岁奶奶状告30岁孙子:我用尽心血培养了一个白眼狼“我就是荡妇,就是妓女!”这个世间奇女子,却活出了最美的灵魂

  本期编辑鲸鱼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