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死于非命的蚊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死于非命的蚊子

2018-08-12 21:14: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死于非命的蚊子

  死于非命蚊子

  文/赵元波

  夏天的晚上,天气凉爽了许多,人们喜欢搬上个凳子院子里乘凉。

  院子里光线本来就很暗,这就给蚊子提供了下手的机会。一只蚊子早就闻到了人身上的汗味儿,它有点迫不及待了,盘算着趁人不备,叮在人身上美滋滋地喝上一通。

  它叮在了一个胖婴儿的脸上,趁婴儿熟睡之际,就把针孔插在他粉嫩的脸上,正要吸呢,婴儿动了一下,吓得它赶紧溜掉。

  有了这次失败教训,蚊子也就学聪明了,不是人怕蚊子,而是自己怕人,都怪自己胆子小,要是一直就那么叮着,早就吃饱喝足了。想到这,它抬起了左脚摇了摇,像是在给自己壮胆鼓劲儿

  这次,它落在了一个老人肩膀上。老人正在和别人下棋呢,正在兴头上,哪顾得上蚊子的叮咬,一点也没察觉,被蚊子钻了个空子,放开肚皮就是一阵吮吸,直到喝了个肚儿滚圆,痒了起来,才被老人发觉,老人用扇子一扇,哪里还扇得着它呢,蚊子得意洋洋地飞走了。

  循着灯光,它腆着肚皮,飞到了房子一角准备好好休息一会儿,让紧张的心放松下来,于是就落在了一面白色墙壁上一动不动。

  就在它快要入睡之际,它感到有点不对头,呀,不远处有一只壁虎正虎视眈眈地看着它呢,就在蚊子想飞走之际,壁虎突然加速,来到它的面前,张开嘴,就把蚊子给咬住了,蚊子拼命挣扎,壁虎把嘴一合,蚊子就成了它的口中餐

  心存侥幸,一味地想着祸害别人,死于非命,那是迟早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死于非命的蚊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