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蒋方舟:女人学会这一点,比情商更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蒋方舟:女人学会这一点,比情商更重要

2018-08-13 22:45:04 作者:储杨 来源:十点视频 阅读:载入中…

蒋方舟:女人学会这一点,比情商更重要

  “给人生,留出一杯茶的时间。”

  ▼点击收看短片《蒋方舟:人生留白时》

  曾经网络上看过这么一句话成年人崩溃起来,连个朋友圈都不敢发。

  生而为人,真的很抱歉人们经常说,男人不易,其实,女人又何尝容易,尤其是在职场打拼的独立女性

  还有朋友对我说,一个独立的职场女性,看上去有多厉害,就有多焦虑,懂的人都深以为然。

  当你初入职场的时候,什么活都容易被推到你的手上,而朋友圈里那些同龄的人,晒着下午茶或是旅行途中的美景,好像从来不用为生存这件事担忧

  每一个人看上去都要比你过得好。

  27岁的某一天,你拒绝了一个相亲局,在办公室加班到深夜,脑袋晕晕乎乎文档刚做好,还未保存,电脑突然死机了。

  除了崩溃,就是对工作重压无奈

  33岁,你依旧加班很晚,回到家里,一边给孩子收拾,一边抱怨工作中的累,身边的那个男人却爱理不理,玩着手机,看着电视

  焦虑、压力疲惫生活给你带来的,好像一直是难以言说的低落

  可宝贵的人生怎么能一直这么低潮

  去给自己找一种方式,用以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就是当务之急事儿

  想要一段时光,远离喧嚣,只和自己在一起,很多人只是这么想,可有人却这么做了。

  1

  拥有一个人的慢时光

  2016年,我独自一人在东京生活了一年,东京也拯救了我。

  这是蒋方舟的东京一年,也是一段完全属于她一个人的放空时光。

  这一年,她放慢了行走的脚步,将每一件事情浓度稀释,看过的每一幅画,都用心感受,路过的每一处风景,都细细观察,吃过的每一种食物,都反复咀嚼。

  慢下来,让蒋方舟与自己来了一场彻底的放空。

  这一年让她知道了如何生活与体会生活,也许一个人是孤独的,但这一年,最能听到自己心里的声音

  其实我觉得,可能每一个人都需要这么一段时间,从现实生活当中抽离出来,哪怕一天、一周,去想想我自己本来应该是什么样子,我应该成为什么样子。

  有时候,你被时间与现实推着走,初心渐渐淡忘在匆忙的路上,机械化的生活让你疲惫不堪,此刻,你需要缓一缓、停一停,给自己一个喘息机会

  这个社会的脚步很快,我们这群人,不仅容易陷入焦虑,更容易受身边人或事的影响,只有定期清理内心嘈杂,与自己对话,才有可能清空那些不安

  正如蒋方舟说的,在城市生活,不要试图把你所有的闲散时间都填满,一天之中,你空下来的那段时间,恰恰是最宝贵的。

  2

  放下手机,学会真正的放松

  有一段时间,我特别好奇,在手机还没有普及、生活节奏缓慢年代,人们的日常是怎么度过的。

  直到读到木心的《从前慢》,才知道在那个不急不躁的时代缓慢的生活状态可以是诗意,也可以是有人间烟火气的。

  记得早先少年时,大家诚恳恳,说一句,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长街黑暗行人,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那时候没有手机,没有QQ和微信、不能刷抖音、不能随时随地快进自己想看的剧。

  而现在联系上一个人太容易,生活消遣也变得速食大众

  但即使这样,好像还是从前的更有意思毕竟,速度快了,消遣的诱惑多了,人就更容易焦虑了。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越是有事情要做,越是拖延,只要手机在旁边,你很容易拿起它,聊天、刷热点、看电视剧,这一切都让时间过得很快。

  可当你意识到,浪费了不少时间以后,那种焦虑和不安就越重了。

  不可否认,人在焦虑的时候,很难沉下心去做好一件事,尤其是身在职场的女人,就更难避免烦闷情绪

  剪不断,理还乱,明明已经非做不可了,但你迟迟动不起来,越是心急,越是不想做。

  这个时候,不妨调整自己,放下身边所有能诱惑你的东西

  放一首喜欢音乐,闭上你的眼睛冥想一会,真正让自己放松。

  等你再回过神的时候,心情不同了,事情在你眼中也许就没有那么让人烦恼了。

  3

  给自己充电,保持活力

  当然,保持自己对人生的活力,也是职场女性必备能力,喝一杯茶,听一首歌,不仅能给自己放松,也能给自己充电。

  关于应对焦虑与压力,蒋方舟所说的经验之一,便是给自己充电或者换一节电池

  从短的时间来讲,每天会给自己留一段时间去喘息、不工作、去发呆,我觉得这个的作用就像是换电池一样

  正如蒋方舟所表达的:人,有的时候就像电池没电了,所以干什么事情都没有了激情

  只有元气满满,才能拥有战斗力,继而从容面对不易的生活。

  人每天的工作,被日复一日的工作消耗,每天更换一节电池,获得的热情会比别人更多。

  当你拥有了更多的热情,你会发现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快乐的,而那些焦虑与压力,不经意间就缓解行动之中。

  很欣赏这么一句话:“爱自己,才是女人一生罗曼史的开始。”

  如此,职场女性更需要爱自己多一点,当焦虑来袭,当压力把你压的喘不过气,给自己一针鸡血,重新振作,好好出发。

  不要担心,这些属于你自己放空的时光会是浪费,所谓看上去漫无目的,实则会是你美好的茶歇一刻。

  就像蒋方舟所说:

  学茶道、去跑步或者听音乐的时候,其实就感觉自己的意识沉入了某种海底当中,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有一种特别深刻平静

  而这种平静,就是你久违的轻松

  所以,此刻的你,如果感觉生活让你喘不过气,就试着给自己一段舒缓的时光吧。

  在这样的放空一刻,推荐你来一杯碧潭飘雪,在郁郁茶香之中,轻松一刻,茶歇一刻。

  ▲点击收看蒋方舟的舒缓时光

  4

  蓉城聚香,碧潭飘雪

  碧潭飘雪,成都经典名片。风靡四川25年,10万四川茶馆必然之选。曾接待过来成都访问的英国前首相卡梅伦,被后者赞不绝口

  碧潭飘雪茉莉花茶由明代画家徐渭后人徐公创制,因艺术家邓岱昆赞之:碧岭拾毛尖,潭底汲清泉飘飘何所似,雪梅散人间。从此有了“碧潭飘雪”的美名

  这杯花茶之美,远不止于其名。峨眉高山的明前鲜嫩绿茶与广西横县的伏天茉莉,经六次窨制,让花形花香两全其美,品之鲜醇回甘,舒心解压。

  著名华人设计师陈幼坚,将克莱因蓝与东方仙鹤合二为一升华了碧潭飘雪的颜值。内外皆修的品格,更让这杯花茶在2017年获得了“全国茉莉花茶产品质量特别金奖”的荣誉

  夏日午后,初秋傍晚,暂停忙碌,给自己泡上一杯碧潭飘雪,在细品慢啜中,捕捉春茶和夏花的鲜醇。

  让忙碌的身心不再疲惫,让职场的压力得以释放,让浪漫温柔回归日常。

  戳下图,即可选购好茶↓↓↓

  广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