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应该”是一段感情中最可怕的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应该”是一段感情中最可怕的词

2018-08-13 23:15:35 作者:尼可 阅读:载入中…

“应该”是一段感情中最可怕的词

  置顶「尼可」的人

  都找到了真爱

  “没有应不应该

  只有愿不愿意”

  -01-

  感情中最可怕的是什么?

  就是你放弃自己追求,妥协自我,为对方付出,对方却毫不领情,接受得毫不手软,当作这一切都是你应该做的。

  有一句听了让人觉得五雷轰顶的话,叫做“又不是我让你这么做的”。

  小葛说,人生后悔事情就是为了他,做自以为是牺牲,最后还是没能得到一个好的结果,把自己的处境放在了一个极其尴尬境地

  毕业后,小葛放弃了一个年薪可观收入义无反顾地拉着行李箱去了男朋友城市

  这是一个充分讨论后,也是深思熟虑的结果。他们商量好要以男生事业为重,她就尽量照顾好家里。

  她知道想要的是什么,所以放弃得干脆利落

  男朋友果然很忙,不过女孩过得也不轻松。她要以最快速度熟悉这里,尽快找一份对得起自己受过这么多年教育工作

  奔波在这座陌生的城市的同时,她把两个人的生活照顾的无微不至,一个月时间学会烧几十种菜,把家里收拾干净整洁。没过多久,她也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

  她曾经以为感情会永远这样稳定下去,男生在外打拼,女孩料理家中的一切,生活并无大富大贵,但简单幸福。可没想到,这份平衡最终还是被打破了。

  两个人之间没有永恒的付出方和接纳方。

  当一份感情从互相主动付出变为觉得对方就应该付出,这份感情就里破灭不远了。

  我为你付出不是应该,而是愿意,没有任何的接受方应该理所当然

  -02-

  小葛是一个很优秀姑娘,进入职场后不久就被领导相中,委以重任打算重点培养

  自然,她也从一个时间自由,能够二十四小时随时为家付出的人变成了一个在职场打拼的职业女性。每个人的能量都是恒定的,两边都兼顾几乎做不到,时间变成了捉禁见肘的奢侈品

  渐渐地,他对小葛找到工作这件事随着她加班频率变多,变得越来越不满。吵到后来,经常两个人各自靠在床的一边,背向而眠,谁都懒得主动去示好。

  令小葛伤心的是,男朋友认为她应该为两个人很难堪状况负全部责任,他说:“你根本不懂一个女人最该做的事情是什么。”

  小葛愣住了,傻傻问道:“难道家里的一切本来就应该由我全权负责,捆绑住我的自由?就因为我是个女生?”

  这大概是一段感情中最可悲模样。付出了很多,对方却毫不感动感激,反而觉得理所当然,眼睛都不眨一下就全盘接受。

  当你主动付出的“好”变成了对方眼中的“应该”,其实意味着你们的关系早就不在平等地位上。

  感情中的坏人都是被“惯”出来的。他永远生活在你为他创造舒适环境中,根本不会想到你有多用心,又为此付出了什么代价,牺牲了多少自由,更不会主动为你承担什么。

  如果说尊重理解是感情中最不可或缺因素

  那么“应该”就是一段感情中最可怕的词。

  没有人会愿意永远毫无止境地付出,不求回报;更不会有人不计后果地去爱一个人,不求回应

  伤透心的人,总是会走的。

  -03-

  恋爱之初,对方为你付出什么都是值得感动的。

  在一起久了,发现对方做什么都很难感动你。

  总认为每天推开门回到家,桌上就应该摆好温热的汤和最爱吃的菜;

  每天都有准备好的熨烫平整衬衫和干净整洁的西装一尘不染皮鞋

  晚上回家躺在床上,闻到新换洗被子香味,觉得这一切简单而美好

  可却永远无法想像得到,背后有人牺牲了自己的自由,付出了枯燥无味,甚至是繁重的工作。

  女孩们终究还是会爱上一个人,愿意为他付出一切。从一个女孩甘愿变成一个女人,做曾经会觉得害怕,甚至认为绝对永远都不会为别人做的事。

  我愿意为你学会做菜,是喜欢看到你吃得开心,但这并不是应该;

  我愿意为你打理好一切琐事,让你每天都能精神抖擞地工作,但这不是应该;

  我愿意做所有枯燥无味的甚至没意义小事,因为我一个人的付出,让两个人都能过上正常的生活,但这是我愿意付出,不是应该。

  世界上最应该感谢的人是父母,他们是世界上唯一愿意不计回报地为你付出一切,甚至是生命的人,这是人性,更是人之常情。但是,当我们长大成人,一定会对父母怀着愧疚之心,想要为他们付出。

  同样的道理,可却很少有人会为一直以来为自己付出的人感到愧疚之心。

  主动牺牲的人绝对不应该成为任何人职责爱人的鞭刑。

  如果世界上出现了一个愿意为你付出一切的人,请好好珍惜,她才是那个平白无故,只是因为爱你就肯为你付出一切的人。

  不懂得为彼此承担,互相付出的人,终究不会走到最后。

  -04-

  “被偏爱有恃无恐”。

  得不到回应的人也一定会明白不被爱的人是不会幸福的。

  你的吻不会永远落在那个毫无回应的唇上,人都是感觉动物,感觉告知结果,结果反回来告诉你,不要去爱一个你感动不了的人。

  互相尊重、理解、付出,才是两个人手牵手走过人生荆棘坎坷珍宝

  当双方都觉得付出是“应该”,才有资格一同走到时间的尽头,看遍世间风景

  世界上没有应不应该,只有愿不愿意。

  

  <Guess u will love>

  · 猜你喜欢的文章·

  亲爱的,你那里天气好吗?

  找一个有感受力的男朋友谈恋爱有多重要

  陈学冬深夜痛哭:我是一个孤独的人

  视你如命的人,花了多久时间离开你?

  尼可  

  90后文艺女青,有精神,也有肉体,从前不回头,往后不将就。微博@Nico尼可oo  个公众号:Nico尼可(Nicobedtimes)。新书《最后,你嫁给了爱情还是嫁给了合适》正在全网火热销售中!

  ◆

  关注这个号的你可以说很优秀

  合作 赏饭 201029556?阅读原文”即可购买尼可的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