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法国的咖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法国的咖啡

2018-08-14 18:54:20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法国的咖啡

  说起法国大家印象中都觉得那是浪漫国家可能大家对法国的巴黎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名胜古迹之类的,但是对于我来说,我对法国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咖啡

  咖啡馆在欧洲街头巷尾随处可见,有的隆重豪华,有的临街而开,桌子椅子大剌剌摆在店外,深夜也不收回。

  在街头就会见到三三俩俩悠闲地坐在外面的人们,喝一杯咖啡,歇歇脚,或是晒晒太阳,或是为了写生,十分惬意

  这也算是巴黎街头的一道亮丽风景了吧。

  有一天早上,我们从左岸的旅馆出来,右拐进了一家咖啡馆,点了早餐

  馆里人不多,馆里的音乐轻松欢快,女服务员很快给我们上完早餐,就在吧台随着音乐轻轻摇摆起来。

  这么欢乐放松情形,真让人羡慕

  左岸的咖啡馆虽好,但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家塞纳河边的咖啡馆。那里人流如织,热闹非凡,想找个位置都难。

  初到巴黎那天,我们游玩得实在太累,出了卢浮宫就找了一家咖啡馆,但馆内人满为患,只好先是坐在咖啡馆外。

  等到馆内有座位,我们进到馆内,咖啡馆生意好得出奇,侍应生鱼贯穿梭在各个桌子间,好不热闹

  虽然忙碌,但是侍应生的快乐洋溢在他们脸上。

  刚刚坐定,我们正在彼此拍照,负责我们这台桌子的侍应生竟不请自来,闯进镜头合影,他的率真欢乐不禁让我们哈哈大笑

  喝完咖啡,又是他来。天性浪漫潇洒的法国人就连算账也不忘幽默一下,三杯咖啡我们问多少钱,法国人狡黠一笑: 一百万!

  嚯!孩子们惊叫一声。

  他挤挤眼睛,装出一副放我们一马的样子又说:看在今天美丽天气,还有三位美丽女士份儿上,就收您9欧吧。

  我们于是又哈哈大笑起来。

  暂别浪漫的法国,在我印象中,最漂亮的咖啡馆,应是德国法兰克福的一家咖啡馆。

  那天我们星期六去歌德故居,故居9点后开门,我们8点就到了,只有就近找一家咖啡馆,边喝边等。

  进馆后,本想坐馆内临街的咖啡桌,馆主告之,临街的桌都被预订,我们只好坐在吧台上。

  馆里,闪亮的杯具琳琅满目头顶挂着郁郁葱葱绿色植物形成天然的吊顶,赏心悦目

  馆主还是一枚大帅哥

  馆内除了我们仨,还有一个女孩坐在巴台靠外的另一头。

  坐在吧台靠里头的我们,远望过去,那女孩金色头发白皙皮肤安静的脸上透着俊俏,外面的晨光透过玻璃门,柔和的照过来,时间好像静止一样,那一切好似一幅静美油画

  我们静静喝着咖啡,听着舒缓的古典音乐,身心都放松下来。最初,我还真不习惯咖啡的苦涩味道更喜欢中国茶的清香。后来,慢慢喝多了,倒也不反感。喝着不加糖不加奶的咖啡,有些苦,细品却有浓郁的香。

  其实,生活也如同咖啡一样,虽有些苦,但也有美好地方。安然地坐在这静谧时光里,咖啡的醇香,伴着低吟浅唱的音乐,心情格外的放松。咖啡馆,那是一个让人心怡的美丽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法国的咖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