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3年后,为什么我还怀念《仙剑奇侠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3年后,为什么我还怀念《仙剑奇侠传》?

2018-08-14 21:17:25 作者:蜻蜓FM 阅读:载入中…

13年后,为什么我还怀念《仙剑奇侠传》?

  后台回复814

  收获每日特别推送

  作者|蜻蜓

  出处|蜻蜓(ID:qingtingfm)

  图片|网络

  近日,在游戏展会上仙剑奇侠传的游戏商大宇宣布《仙剑奇侠传》大电影正在筹备中,时隔十三年终于再度回归!与此同时,还将推出动漫版的仙剑奇侠传系列

  《仙剑奇侠传》要拍电影了。对于仙剑迷来说,这绝对是一件喜忧参半事情。喜的是仙剑1播出13年之后,终于等来了电影版;忧的是,电影能不能达到我们心目中那么大的期待

  说来奇怪,为什么过了那么多年,前前后后看了那么多仙侠剧,我们依旧对《仙剑奇侠传》念念不忘?有人说,因为现在的很多剧只是套着仙侠剧的外壳说着言情剧的故事;有人说,再找不到那样一班人,能让人爱李逍遥胜过胡歌,爱赵灵儿胜过刘亦菲;也有人说,因为仙剑里的善与恶、情与义、成长救赎都让人动容。甚至连那个大反派拜月教主,都不算是十恶不赦。

  仙剑虽是悲剧,却也是回答拜月教主“爱是否存在”最好的答案

  生是为了证明,爱存在的痕迹

  李逍遥和赵灵儿的爱,是相互理解扶持

  店小二李逍遥喜欢上了女娲后人赵灵儿,两人虽身份上有差别,却依然走在了一起。中间有失忆,有误解,但他们始终心系对方,甚至甘愿付出生命

  记得有一场,灵儿知道了自己是女娲后人,为了不连累逍遥执意要跟他分手。逍遥此时虽然不知道灵儿的使命,也很痛苦,但依然选择了理解灵儿的心情尊重她的意愿。在花灯会的那一幕“红色蒲公英”里,两人彼此坦诚,正式分手。

  到最后的大战前夕,逍遥不再是当初的小混混,他变得成熟有担当。而灵儿也不再局限于男女之爱,明白了自己身为女娲后人,更有对国家子民的爱,才真正坦然。此时的李逍遥愿意和爱人一起共赴危险并肩作战。他们相互理解,彼此救赎。

  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林月如和李逍遥的爱,是放手和成全。

  林月如比武招亲,李逍遥为了给“恶女”一个下马威,上台打败了林月如。那个时候的林月如,还是个脾气傲娇,刁蛮任性的林家大小姐。却也在李逍遥赢得比赛之后,嘴上强硬,心里却窃喜

  知道李逍遥要去找灵儿之后,月如放弃了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甚至放下大小姐的尊严面子,“缠”着李逍遥去找他的赵灵儿。她知道李逍遥放荡不羁外表下的软弱,也知道要让他开开心心地做自己。

  在锁妖塔里,月如为了两人能活命独自承受了地崩石塌。她一边流眼泪一边说,“只要臭蛋开心,我就开心”,作废了那个“活到老,玩到老”的约定。她用她的隐忍、善良和对始终如一的爱,成全了李逍遥。

  我残破的羽翼,是你让我找回自己

  阿奴和唐钰小宝的爱,是付出与成长。

  阿奴太过单纯,即便唐钰天天跟她说着我爱你,她依然不懂唐钰的爱。而此时拜月教主又恰恰给了他们三个考验

  首先是无底洞。阿奴首先调入洞中,唐钰去救。阿奴说她也爱唐钰小宝,但唐钰说:“你的爱跟我的爱不同。你把我当成是哥哥,搞不好还把我当成是姐姐,可是我把你当成我的爱人。”当然阿奴的反应惊讶地喊:“你爱我?”然后没心没肺地说着“我要嫁给你”。此时的她不懂。

  到后来的第二次考验陷入地下,阿奴还是不懂。直到第三次,唐钰拿自己的血去引开血乌鸦的时候,阿奴瞬间明白了唐钰的付出,也明白了自己对唐钰的感情。所以,她才甘愿为了救唐钰,出卖自己的灵魂

  拜月教主的一步步紧逼,唐钰的一次次付出,让阿奴才彻底察觉到了爱的存在,从而告别了天真无知得到成长。大战之际,他们的吊坠合成了一块,创造奇迹。两人最后变成一对飞鸟。唐钰说自己失去了臂膀,不能飞。阿奴说,我带你飞啊,一线牵牵的不是手,是心。

  而仙剑里又何止限于爱情。晋元和逍遥的友情,石公虎和唐钰小宝的师徒情,石公虎和拜月的亲情,酒剑仙和师兄的道……仙剑给了我们一个太大的故事,和一份太深的回忆。至于拜月教主那个“爱是否存在”的问题,借李逍遥一句话说,“在这个世间,你不相信东西,并不代表它不存在。”

  一个福利

  “天生一对,为爱而生”2018妙恋音乐(8.17~8.19,坐标南京溧水),在这个七夕甜蜜来袭,谭维维、痛仰乐队15组音乐人带你享受三天三夜的音乐狂欢!

  现在转发这篇文章朋友圈并发出你“爱的呼喊”,将朋友截图发送至公众号“蜻蜓(qingtingfm)”,即可有机会获得“2018妙恋音乐节”门票2张,与心爱的TA度过不一样的七夕!

  推荐

  蜻蜓FM栏目:《【评书】仙剑奇侠传》

  马拉葱:《魔兽世界历史达人,评书爱好者。多次把魔兽历史小说改编为各种评书受到广大魔兽玩家喜爱。 

  本专辑经典RPG游戏《仙剑奇侠传》改编,每天早上8点更新两回。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了解精彩内容

  今日推荐

特朗普喷中国留学生全是间谍!留学生怒了:你个被迫害妄想症!《延禧攻略》:他娶了40多个女人,却用一生诠释了什么才是男人深情

  假如微商要拍一部《微商攻略》

  嘿!点赞留下你的足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