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想“一夜暴富”的年轻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想“一夜暴富”的年轻人

2018-08-14 23:31:18 作者:门迟迟 阅读:载入中…

那些想“一夜暴富”的年轻人

  GOOD  NIGHT

  August 14,2018

  本文作者:门迟迟

  

  “我想暴富。”

  这是我最近听得最多的一句话

  有天晚上跟好几个学长学姐在楼底下乘凉,一个学长问我:怎么样才能有钱啊。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一个学姐沉默了好久,抬起头对他说,这个问题不是该问自己吗?

  他笑了笑,开始侃侃而谈,说他的一个朋友在鞋圈混得风生水起,月流水六位数;一个认识姐姐私人化妆助理,背的包包一水的gucci、lv;一个高中都没毕业学弟去了喜剧行业,税后月薪五位数起……

  接着,他表现得有点懊恼。

  他问,为什么别的同龄人都显得这么优秀相比之下,自己好像很没用。

  我问,那你实习找好了吗。

  他的回答是,没有。

  后来我从一个同学那儿听说,本来他可以拿到一个公司的offer,可是他觉得乙方月薪太低,公司又太远,文职的工作枯燥乏味,还不如等下一个机会

  看,我就知道是这样。

  我身边有很多同龄人都处在一种焦虑里,比如想要赚大钱却不肯从零做起,总想着自己要比别人高一台阶,却对现在可以开始的步骤视而不见,抱着暴富的心,日常还是逛淘宝刷微博,把手机壁纸换成“x月暴富”,然后在“我要有钱了”的臆想里,惶惶不可终日

  

  我觉得大多数同龄人的焦虑都来源于“野心远远高于能力”。

  我身边的很多同学都处在一种自我怀疑中,他们经常会找我聊,这个项目我能不能拿下啊,我想考研可是数学很难诶,高不成低不就,焦虑这个词就活在我们的日常琐碎里。

  A学姐,在大三的时候准备实习,却看不上这个公司的薪水,那个公司的待遇,等到招人结束,她身边的朋友都有了去处,正为了自己的人生计划稳步前进,她却只能呆在宿舍里,面对考研和工作不知拿起哪个,然后深夜发一条朋友圈成年人世界残酷了。

  他们总是在等下一个机会。

  可我想说的是,就这样等下去,下一个机会什么时候才能让你遇见呢。

  我一个朋友大三开始创业,大四毕业公司就正式经营了,现在他的生意已经有了一定的影响力。B同学也想效仿,就在学校周边找可以发展产业,可他成天嘴里只有我们干这个吧,这盈利多快啊,我们干那个吧,那个多赚钱啊,日常也不做市场调研,也不做数据分析,在我看来,他的指标,就只活在他的嘴里。

  他不明白,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把同龄人“甩在身后”的。

  他也不明白,如果他继续不行动的话,他永远无法达成目标

  我并不是说有野心就不对,我是想说,野心不是仅仅靠臆想就能实现的。

  有句话很对,运气只是胜者说辞

  我有一个朋友,行动力算得上是我朋友圈里的top3。

  他是那种绝对不会把事情拖到deadline才做的人,他觉得这个项目对他实习有帮助,就赶紧去完成,想考研,就买了网课、复习资料,成天泡在图书馆里,后来他找工作,秋招就进了一家外企,月薪待遇都算上乘。

  说到这里可能又有人会说了,啊,我也想复制这样的人生

  也是,谁不想这样呢。

  大家都想,可是真的去做的,为之耕耘的人没几个。有句话是,人们总是比较容易想象对方快乐下意识避开痛苦的却是作为积淀的那部分

  

  我想说的是,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你不能总想着去撞上一个机遇,却拿不出一丁点的行动力。

  你要明白,从来就没有什么唾手可得,大部分都是公平的银货两讫。

  庆山的《月童度河》里有这样一句话:

  “如果你是一个蚌,你愿意受尽一生痛苦而凝结一粒珍珠,还是不要珍珠,宁愿舒舒服服地活着?”

  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是平庸的一眼望得到头的人生,还是经过险路之后的否极泰来

  他们只是觉得生活就应该这样:唾手可得的配置轻而易举富裕。我们总是想活成电影里的样子,自带主角光环,可是生活跟电影不一样呀,生活比电影艰难多了。

  软弱拖沓,有保留付出,都是浪费青春

  本文作者:门迟迟,陈大力特邀作者。

  END

  今日插图 |《爱你,罗茜

  女人,你这是在玩火!

  我一言不合

  就要送你17份大牌好礼!

  价值2777元,

  只给一个你

  百咖心选×陈大力

  七夕超级心愿

  让全世界知道,你的七夕被我承包了!

  用心宠你到底!!

  给你777…倍的宠爱

  长按下方图片扫描小程序码,马上申请

  

  

  陈大力

  无 敌 大 长 腿 ,钻 石 少 女 心

  你可能还想看

  “爱哭女孩没人爱”

  闹分手

  吵架了

  一些碎碎念

  为什么你总是放不下渣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