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木樨花开的季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木樨花开的季节

2018-08-15 16:19:28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一向是爱花之人。家里的茉莉、君子兰、不死鸟等摆了满满一阳台。妈妈闲暇在家时,总是会静静地望着那些花,眼里饱含深情,有时竟会让我这个做女儿的充满醋意――究竟我是不是妈妈的亲生女儿?

  去年,妈妈不知从何处带回了一株木樨,那绿得如墨的叶子衬着那鹅黄的小瓣,甚是可爱。尤其是在那十里外就能闻到的淡淡桂香,更是增加了我对它的喜爱,妈妈一脸得意样子自豪地说:“过些日子,我要亲手做你最爱吃的桂花糕,你就等着品尝吧!“我一脸不屑,心想:你做得桂花糕会比买得更好吃吗?于是我便没有对此抱太大的希望

木樨花开的季节

  妈妈果真对木樨格外照顾,恨不得目光一刻也不离开它。没有几天满株的木樨就全部开放了。花色也由鹅费变为金黄,艳压群芳,家里到处飘荡着木樨香味,我不禁醉了。妈妈果真履行了她当时的诺言做桂花糕。

  妈妈找了一个筐,小心翼翼地采摘着朵朵金黄,生怕把它们弄疼,妈妈将摘下的桂花瓣洗净,揉入原本早已和好的面团。在妈妈的巧手下,那面团已被做成了各种形状远远望去倒真像片木樨花田,整个厨房都溢着清香,从烤箱中拿出的一瞬间,我简直就口水流下三千尺了,我一下子扑上去,丝毫顾不得蒸烫手,大口吃起来。

  也就是在那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妈妈的用心良苦。只因为我爱吃娃花糕,妈妈就自己照顾木樨,亲手为我做糕,难道这不是爱吗?我坐在妈妈身边,回想着以前的点滴,那个一不如意就向妈妈乱发脾气的我;那个饭莱一不可口就板起脸不肯吃的我;那个衣服乱扔还需妈妈收拾的我……那真的是我吗?那当然是我,永远是我,只是乱发脾气将不再,挑三捡四将不再,乱扔夜服将不再。我,将是一个全新的我,而妈妈,依然是爱我的妈妈。

  岁月无情的利刃在妈妈额头上刻下条条痕迹时间这个相心的画家错把白色用在了妈的头上。不知何时,你竟变得如此苍老?是你为我深夜盖被子时候吗?还是做好饭菜等我回家?我啊,这个粗心而且不称职的女儿竟然从未发现,你也需要爱护心疼,而非去一味地付出不求回报

  我懂了,作为一位母亲奉献就是她的使命,是她用尽一生所去守护东西。而作为儿女,我们所能做的,也就是让母亲觉得自己的付出是无悔的,仅此罢了。

  在这个木樨花开的季节里,握一把爱送给你,趁着香还未褪去,你也许从还会感觉到我们手心余温吧,我在,你亦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木樨花开的季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