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伪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伪证

2018-08-15 20:18:45 作者:凉兮 阅读:载入中…

伪证

  你与好故事,只差一个关注距离

  每天读点故事APP独家签约作者凉兮

  止转载

  1

  直到走下出租车,林溪的一颗心还沉在谷底。

  她脸上的泪渍还没干,眼圈儿红红的,整个人像一片深秋的树叶,摇摇摆摆飘到了青山别院的别墅区门口。

  林溪心事重重地走到102别墅门前,才想起来,此次来找闺蜜李夏夏,没有跟对方提前打招呼,也不知道她家里有没有人。不过都到了,干脆直接按铃吧。

  连续响了一阵,门里面才有声音传出来。又过了一会儿,李夏夏终于打开门,从里面探出一个蓬松的头:“林溪,你怎么来了?”

  林溪一看到李夏夏,忍不住“哇”的一声哭出来,直接扑到了对方怀里。

  “你这是怎么了?快进来说话。”

  李夏夏把人扶到房间里,才看清楚林溪哭红的眼睛,乱糟糟的头发,和撕破的上衣。她在心里嘀咕,看这模样不会遭遇了抢劫犯吧。

  “夏夏,沈东……沈东他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

  “什么?”李夏夏目光一凝,停下倒水的动作,“你确定?什么时候发现的?”

  “我早上看见他白衬衣上有口红印,就找他对峙结果他死不承认,还说我一天到晚神神道道,没事找事。”

  “所以,你就跟他打起来了?”

  林溪哭泣的声音抬高了几个分贝:“我真是想不到,他居然还敢跟我动手。夏夏你看,我胳膊上都有淤青了。”

  “那沈东人呢?”

  “他摔门走了,我也不知道跑去了哪里。说不定……又去找那个小狐狸了!”

  李夏夏把端起来的水壶重新放回桌上,转身走进厨房:“唉……你也是,一个弱女子,跟男生动什么手,吃亏的还不是自己?我厨房里有香槟,喝点酒,舒缓下心情,还能活血化瘀。”

  林溪看着闺蜜的背影消失在厨房门口,才细细打量起屋子来。李夏夏和父亲同住在青山别院,这是本市有名的别墅区,能在这个地方居住的人非富即贵。看房子宽敞程度,和富丽堂皇装修,就知道李夏夏家底丰厚,不过,她不爱跟人透露过多的家庭信息,林溪今天也是第一次登门拜访。

  别墅是典型的美式装修风格,屋子里全是颜色偏暗的木质家具,显得大气厚重富贵华丽蓝色金丝绒的帘子挡住了阳台,外面的光线投不进来,房间里显得黑沉沉一片。

  还有……李夏夏的卧室门半掩着。恍惚之间,林溪好像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从幽暗门缝里传出来。

  她不由得打了个冷战,抬高了声音问:“夏夏,今天就你一个人住吗?”

  “是哦,要不是爸爸出差没回来,我还不敢让你进门呢,老爷子不喜欢我带朋友回家,性格古怪得很。”李夏夏从厨房出来,她穿着件丝质的吊带睡衣长发懒散地披在肩头性感慵懒气质显露无疑,看样子,她刚刚起床。

  “对不起哦,我好像打扰到你休息了。”

  “没事儿。”李夏夏把酒杯递给林溪,也同在沙发上坐下,“知不知道沈东出轨的那个女人是谁?你调查过没有?”

  林溪茫然地摇着头:“我不知道。”

  “说不定真是你误会了呢。你不是说,昨天晚上沈东参加公司酒会去了吗,说不定跳舞的时候不小心沾上了口红,交际应酬嘛,在所难免,要不……你给沈东打个电话问问人在哪里?”

  林溪没有说话,她端起杯子呷了口酒。李夏夏看她不自觉地抖动着腿,就知道对方的心思动摇,于是乘势劝解道:“哎……把电话给我,你拉不下面子,我来打给他!”

  林溪犹豫了片刻,又从李夏夏手中抢回手机,嘟嚷着道:“算了,还是我自己问吧,毕竟是我们两口子矛盾,把你牵扯进来不合适。”

  电话很快接通,林溪语气森冷地举着电话吼道:“你在哪儿?”

  “你别管我,你就说你在哪儿。”

  “三环广场?”

  “你去哪儿干吗,你是不是去找那个狐狸精去了?”

  “杜文?你怎么天天跟着他鬼混?”

  “喂!喂……”

  电话里传来嘟嘟的忙音,很明显是对方挂断了,林溪尴尬地望了李夏夏一眼:“他说他在杜文那儿喝酒,气死我了……我主动打电话过去,他火气还那么大!出轨乱搞还有理了吗!”

  “杜文……是谁?”

  “沈东新认识的一哥们儿,在三环广场附近住,两个人最近老绑在一起吃喝玩乐,烦死了。”

  李夏夏看着林溪那烦躁不安神色,有点哭笑不得:“本来劝你打电话是求和的,现在倒好,矛盾越弄越大。还是我来解释下吧,顺便告诉他,你在我这里。”

  林溪冷哼一声关了手机,“竟然敢挂我电话,胆子越来越肥了他,凭什么还打给他,不打。夏夏,你也不许打给他,看谁熬得过谁!”

  李夏夏没再多说,她的神情里泛起一闪即过的厌恶,但很快恢复常态,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说:“行吧,我去给你拿套干净衣服,你这副样子,待会儿怎么回家。”

  她还没走到卧室门口,客厅忽然传来一阵咚咚的敲门声。在这暗沉沉的偌大房间里,发出空旷的声响,林溪不由得全身一紧,就听见李夏夏抬高了声音问,“谁呀?”

  外面没人应答,但敲门声仍在继续……

  “不好,是爸爸提前回来了,他一向不许我把客人到家里来。”李夏夏惊慌地拉着林溪钻进卧室,“你先在这里躲一下,等我爸爸上楼了,你再出来,偷偷溜出大门去,晚点我再来找你。”

  随着李夏夏关门出去,卧室里比进来时更加阴暗了。林溪忽然想起刚刚那一阵奇怪的声音,窸窸窣窣,时隐时现,她一边屏气凝神地侧耳细听,一边在心里默默祈祷,或许,那只是一只藏在墙角老鼠而已。

  “爸爸,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李夏夏的声调似乎是在故意抬高,在卧室里面,只听得见她一个人的声音。但林溪到现在都没弄明白,李夏夏的爸爸怎么会这么古怪,家里来一个拜访的朋友,不是很正常嘛。

  “没来客人啊,爸爸你不是不喜欢我把朋友带到家里来嘛,我怎么会不记得。你坐了一晚上的飞机,快上楼休息去吧。”

  林溪在卧室里,听到一阵踢踢踏踏的上楼声,接着传来一声巨大的关门声响,想必是老爷子回房间了,她的一颗心终于落到肚子里。

  可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动静,再次在房间里响起。林溪猛地回头,却见床边的角落里,有一束深幽的红光射出来,像沉睡的猛兽突然睁开眼睛,吓得她几乎要叫出声。极度惊骇中,她居然忘记了,这光到底是一开始就有,还是突然之间亮起来的……

  “林溪?”李夏夏打开一条门缝钻进来,“你先回家吧,我爸上楼去了,一时半会儿不会出来,下午我去你家找你。”

  “夏夏……”

  “你快点走吧,我爸爸脾气不太好,实在不好意思。”

  林溪正想告诉她房间里的动静,却被李夏夏推到了大门外面,丝毫没给她说话的机会

  2

  此时的周南还是有点惊恐

  要不是李夏夏进来及时,他就被林溪发现了。幸好大衣柜比较宽敞,他藏在里面不至于太憋屈,就是柜子里放的几个包装袋有点讨厌,只要稍稍移动身体,就会窸窸窣窣地发出声响。

  按照道理讲,周南和李夏夏约会是不用藏着掖着的,但他们两人的恋爱关系还没有告诉家长也就是说,周南没有见过李夏夏父母,就被发现在女方家中厮混,那还得了?何况,李父还是个性格古怪的人,平时都严禁李夏夏带客人回家。

  据说,李父为了防止有外人来访,甚至会在出差回来后检查监控。周南虽然不理解他为什么要这么变态约束自己的女儿,但这是人家规矩,他还是要遵从。

  好在周南就是监控器材公司的销售人员,想要在别墅里的监控上做点手脚,让它暂停工作几个小时而不被发现,还是有办法的。

  为了能享受一下李夏夏家的豪华别墅,周南也是颇费心机。好不容易搞定监控,本以为这是一场精心策划浪漫约会,没想到却被突然造访的林溪搅黄了。

  不过他回味着与李夏夏的缠绵时刻,还是不由得下腹燥热,她看上去一脸清纯,但床上功夫一流,每一次酣畅淋漓大战都让他欲罢不能

  周南在暗沉沉的大衣柜里想入非非,却没注意到床边滚落的DV。本来是用它拍摄一些私人录像的,等李夏夏不在身边时,可以看看视频睹物思人

  结果林溪来得猝不及防,两个人慌慌张张起床穿衣躲藏。一系列动作下来,竟把DV给遗落在床边,忘记收拾了。

  周南不是没想过把它拿起来,可是衣柜里的动静太大,难免会惊动外面的人,刚刚他尝试着动了下身体,就差点被林溪发现。

  “周南……”

  周南正想得出神,就听见外面的李夏夏在低声喊他:“林溪走了,你也快点走吧,不然被爸爸发现了可不得了。”

  “夏夏,要不……趁这个机会,拜访一下叔叔,虽然有点尴尬,但我是诚心诚意的。”

  “千万别……”李夏夏贴到门上听了听,才急慌慌解释,“绝对不行,这种情况下见面,我爸会打死我的。”

  “难得的机会嘛。”

  “下次吧,下次正式来,亲爱的,乖!”李夏夏明显有点着急,声音都忍不住在发抖,她抓着周南的脸草率地亲了一口,就把人往外推。

  “你爸爸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你干吗这么怕他?”

  “你快走吧,路上注意点,别碰上林溪啊。”李夏夏嘱咐着周南,走到大门口,她又跑回卧室,把那台依然亮着灯的DV塞到周南怀里,“这玩意你自己收好,最好把视频删了,传出去可不得了。”

  “我知道啦。”周南抓着对方的手不舍得放开,“我还是想去拜访一下你爸爸,毕竟咱俩的关系也该告诉家长了。”

  “哎呀!你烦不烦,到底走不走,不走不理你了。”

  “我……”

  还没等他开口,李夏夏就“砰”的一声关上了大门……惊愕了半晌后,周南摸了摸自己擦到门板的鼻子,才心有余悸地转身离开

  3

  此时的沈东还是有点惶恐

  他站在二楼的走廊暗处,看着李夏夏把林溪悄无声息地弄出了门,又把周南连哄带骗地弄出了门。

  沈东特别佩服李夏夏的演技,越发地炉火纯青。特别他刚刚进门时,喊出的那一声“爸爸”,响亮清脆,俨然就是一个乖巧的好女儿。他不禁想入非非,如果在床上也叫她喊“爸爸”,那一定很有趣

  他记得这不是她第一次喊他“爸爸”,因为沈东长相老成,有点像个事业有成的中年大叔,而李夏夏年轻貌美,天生一张萝莉脸。

  有一次他们在一起秘密约会时,险些被李夏夏的一个同事认出来,无奈之下,她脱口而出说沈东是她爸爸。就这么一次误会,两人就很有默契地记下了这个梗,以至于遇到任何不方便场合,他们立马以父女相称,才有了今天这么默契十足的表演

  不过,被情人当着女朋友的面叫“爸爸”,还真是让他有点惶恐。

  但惶恐之余,他又开始由衷地佩服起李夏夏来。

  因为比起他的惶惶不安,李夏夏在三个人,不……四个人之间周旋得游刃有余,她甚至还瞒着自己周南的存在,就如同她在周南面前,瞒着沈东的存在一样

  说到底,这女人贪起心来,一点也不亚于男生,甚至是闺蜜的男朋友,都想着要收纳到石榴裙下。难道这样的周旋和算计,能让她快感丛生么?

  或者说,把所有人都掌控在手中把玩,能让她体会智商上的优越感?就为了这种优越感,李夏夏也是够拼的。

  她想方设法地把周南哄出了门,才轻松地吐出一口气来,这样左右逢源游戏,简直是惊恐中不乏刺激

  她抬头,看见楼梯口的沈东,随之换上一脸风情的笑。

  “你怎么突然就来了,也不提前打个招呼,林溪在这儿,险些就穿帮了。”

  “你看,咱们不是配合得很好嘛,她被骗得团团转。”

  “林溪可不是简单的人,你怎么能做事这么鲁莽,我可不想被她捉奸在床,你回家好好解释一下吧。”

  “没事,她找不到证据,不会怀疑到你身上来。”沈东走下楼梯,顺势揽住李夏夏的腰肢,“我就是想来看看你,看看你这儿,又来了些什么客人。”

  “沈东!”李夏夏的脸色变得严肃起来,“我不是开玩笑,你不能一声不吭就过来,我爸爸性格真的很古怪,我没骗你。他要是真的突然回来,发现你和我在偷偷约会,我们会死得很难看的。”

  沈东眯着眼睛,突然笑得有点毛骨悚然:“可是……你爸爸已经回来了啊,你没发现吗?”

  “什么……”李夏夏下意识扭头看向客厅,刚刚还暗沉沉的大门,此时竟然“吱呀”一声,徐徐拉开了一条细缝……

  李夏夏的心猛地沉入谷底,却随着那条细缝的逐渐拉长,又渐渐提到了嗓子眼儿,可是……移动的大门突然停下。漫长寂静中,只有几片树叶随着呼呼的风声,从缝隙里涌进来。

  李夏夏脚下一软,差点栽倒在地:“原来是风,沈东,你他妈敢骗我!”

  沈东笑得眉眼弯弯,闪身躲避着李夏夏的粉拳,抬腕看了看手表后,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东西,笑嘻嘻道:“时间差不多了,夏夏,我没骗你,你爸爸真在这儿呢,乖,我也该送你上路了……”

  李夏夏“啊”的一声惨叫,整个人都蒙了。沈东拿在手里的那个东西,是一根血迹未干的手指

  她还没来得及反应脖颈处陡然一凉,滚烫的血液瞬间挤开喉管喷涌而出。

  李夏夏如同一只从天而降番茄,重重地从楼梯上摔下去,鲜红的汁液溅在那一截滚落的断指上。一枚翠绿色的绿宝石戒指,在这点点猩红里显得格外莹莹生辉。李夏夏认得这枚戒指,那是她爸爸戴在手上的东西……

  4

  林溪百无聊赖地趴在方向盘上,一边欣赏着郊区水库周围秀丽的景色,一边开了瓶香槟喝起来。清冽的味道在唇齿间荡漾开,她才体会到,喝酒这种事,真的是要搭配合适的心情的,不然再贵的酒都索然无味。

  “李夏夏真是够阴毒,一听说我被沈东家暴了,她就急着要喝香槟庆祝,这是有多见不得我好?”

  “现在你不是也在喝香槟庆祝吗?大家都一样。”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林溪冲着摆弄DV的周南翻了个白眼,“等沈东来了,把钱分一分。我们分道扬镳,谁也不认识谁。”

  “别忘了我们是一条绳上的蚂蚱,林溪,你和沈东的不在场证据,可都在我们这儿呢,我觉得我应该要多拿一份。”

  “喂……周南你不要得寸进尺,真正动手杀人的可是沈东,你只是配合我们演了几场戏而已。再说,我们安排你接近李夏夏,你也不吃亏呀,别墅给你住了,美女给你睡了,还想多分一份儿钱?做人不能这么贪得无厌吧!”

  “我贪得无厌?你当着李夏夏拨给沈东的那通电话,是我的朋友杜文在三环广场帮忙接的。虽然用的是沈东的录音,可一旦出了任何意外,警察势必会查他的通话记录和不在场证明。就为了这个,我让杜文装扮成沈东出现在监控里,假装案发时沈东在三环广场的大楼里,难道你们不应该给杜文一份报酬吗?”

  “哼!”林溪双手抱胸,瞥了一眼周南,不屑道,“当初我们可只准你一个人入伙,至于杜文嘛……那是你的朋友,难道不应该是你单独付他报酬吗?关我们什么事?”

  “你不要太过分!小心我破罐子破摔,大家都没好处!”周南扬了扬手中的DV,还要再说什么,却听见后备厢里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

  两人打开后备厢,一个五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从狭小的空间里抬起头来,举着断了指头的那只血手哀求道:“你们……你们拿到钱了吗?”

  “急什么急,我们没拿到钱之前,你还能多活几分钟呢。”

  中年男人突然怒吼:“你们根本就没打算放了我,是吧?”

  “哈哈……放了你?放了你谁做我们的替罪羊?”

  “你们……什么意思?”

  “李夏夏当我不知道呢,一直以来她口中的爸爸,哪是她的爸爸,不过是包养她的干爹而已。她以为自己瞒得天衣无缝,其实我早就知道了。”林溪摇了摇手中的酒杯,望着周南笑道:“瞧瞧……她干爹头上的绿帽子,可不止一顶呢!”

  周南瞥了一眼林溪:“你别说风凉话,要不是为了给沈东制造一个不在场的证据,我会配合你们去演戏吗?”

  “你们到底在说什么?”中年男子愤怒地逼问周南,“你们绑架我,原来是李夏夏的主意?”

  “绑架你跟她没什么关系,可杀你就跟她有关系了。”周南打开DV,上午在李夏夏的家中发生的一切,又一幕幕重现眼前,不过不同的是,暗弱的光线之下,拍摄的画面模糊不清,但说话声却听得一清二楚。

  “三环广场?”

  “你去哪儿干吗,你是不是去找那个狐狸精去了?”

  “杜文?你怎么天天跟着他鬼混?”

  “爸爸,你怎么提前回来了?”

  “没来客人啊,你不是不喜欢我把朋友带到家里来嘛,我怎么会不记得。你坐了一晚上的飞机,快上楼休息去吧。”

  “千万别……绝对不行,这种情况下见面,我爸会打死我的。”

  虽然是一片黑暗的画面,但几个人的说话声异常清晰,是李夏夏自己喊出的“爸爸”,是她自己骗走了闺蜜,也是她自己赶走了男朋友,而真正的凶手沈东从未出现过。从DV拍摄到的声音来辨别,分明就只有李夏夏和她父亲两人,最后在家而已。

  “所以,明天的报纸上一定有个头版头条:‘本市富商因包养的情妇与其他男子有染,怒杀情妇后携家中藏宝潜逃!’”

  周南抬眼看了一眼错愕中的中年男人,“如果这个案件被媒体报道出去了,或者警察找到了我这个‘小白脸’,我会把DV交出去。这台DV从头至尾都在拍摄,它只要让警察知道,我一直不知道李夏夏和你其实是情人关系,而且是她亲自把我赶出来的,我就可以解除嫌疑。”

  “所以……此时的李夏夏已经被沈东杀害了?”

  面对男人投来的询问眼神,林溪不由得笑出声来:“不然你以为我们在跟你讲故事呢?你不用担心,我们会给你注射一针镇定剂,再把你扔到水库里去,做成畏罪自杀的样子,不会让你感到太痛苦的!”

  “呵呵……”沉默了片刻后,中年男子突然诡笑两声,“你们知道自己绑架的是谁吧?”

  “本市第一富豪李严谁不知道?虽然你一向行事低调,从不在公众场合露面,但我们还是想办法摸清了你的行踪和车牌号码。”

  “那你们最近有没有听说过,李严集团涉嫌非法集资,最近本市的各个媒体和有关部门都在找他?”

  周南和林溪面面相觑,“你这是什么意思?”

  “哼……在这样的情况下,你觉得李严会坐着自己的私家车出现在大众视野里吗?”

  “那……你不是李严?”

  中年男人的目光投到周南的脸上,冷笑了一声才道:“李总曾跟我说过,只要我有办法让那个知道他太多秘密,又不守妇道的李夏夏彻底消失,他就把青山别院的房子送给我当报酬。所以,如今我断一根手指算什么?断一条胳膊都心甘情愿!”

  “原来你们也想杀她?”

  “所以,最高明的不在场证明,就是由死者自己给凶手作证。那么最高明的谋杀,就是不用自己动手,坐收渔翁之利咯!”

  林溪不可思议地怒吼道:“如果你不是李严,那你到底是谁?”

  “我只不过是和李严长得有几分相像,他用来迷惑大众的一个替身而已。”中年男子慢慢从后备厢里爬出来,从衬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小的电子设备,拿在手中晃了两晃。

  “呵呵……你们以为沈东拿着一个替身的断指,就可以打开青山别院里的保险箱吗?简直异想天开!所以……识时务者为俊杰,毕竟你们两个都没有直接参与杀人,不会判重罪。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商量一下说辞。等警察来了,咱们是合作共赢,还是玉石俱焚,就看你们怎么选了……”

  长按二维码下载【每天读点故事】

  收看更多精彩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你的随身精品故事库

  如长按二维码无效,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伪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