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挂铃铛的狸花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挂铃铛的狸花猫

2018-08-16 19:42: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挂铃铛的狸花猫

  挂铃铛的狸花猫

  文/赵元波

  一只狸花猫捉起老鼠特别厉害,家里的老鼠都快被它给捉光了,一些老鼠见了它,都藏进鼠洞里去了,连大气都不敢出,只有在狸花猫出去的时候,这些老鼠才敢稍稍松懈一下紧张神经

  一天,一只老奸巨猾的老鼠在洞里恭维猫说:“你呀,干什么都行,就是形象欠佳,你看看那头黄牛,犁田那么厉害,主人才在脖子上给它带上个铃铛,走起路来,多帅气,多气派,你呢,再厉害,终归是像缺了点什么一样。”

  听老鼠这么一说,猫也觉得有道理,为了改变自己的形象,它就把主人放在桌子上的一个小铃铛挂在了脖子上,红色丝线系着铃铛挂在脖子上,就像运动员脖子上的奖牌一样,带上去的那一瞬间感觉就是不一样,精神抖擞颜值倍增,更为出奇的是,只要它一走动,铃铛就会发出低叮叮当当的声音来,十分悦耳,它还没到,隔着一段距离人家就听出来是狸花猫要来了。它呢,也很喜欢挂着铃铛四处去逛逛,显摆一下。

  可是,主人发现,自打狸花猫挂上铃铛以后,老鼠莫名奇妙的多了起来,家里的东西不是被老鼠给咬坏了,就是给糟蹋了,更可靠可气的是,主人熬好的一锅肉汤竟然让一颗老鼠屎给毁了。

  狸花猫也发现,老鼠的活动有点频繁,可是只要它一出现,老鼠早就逃得没影了,连它自己都怀疑:是不是自己老了,捉老鼠的能力下降了。

  直到有一天,主人看到了猫脖子上挂的铃铛后,才终于找到了问题根本原因

  当别人恭维你时,偷偷高兴一下就可以了,但不可当真,因为那十有八九是哄你玩的,或是其中会包藏有别有用心目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挂铃铛的狸花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