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中那些独一无二的存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中那些独一无二的存在

2018-08-16 22:19:50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突然听到世纪广场上有《阿瓦人民唱新歌》的旋律

  三十年的光阴就扑拉拉地向我飞奔过来。

生命中那些独一无二的存在

  彼时,还是七八岁的女孩,穿了红色舞蹈衣,扎起辫子,涂了腮红,随着老师编排的动作,跟着《阿瓦人民唱新歌》的旋律和节奏,一遍又一遍地跳,只到它印入到脑海和心里的最深处。它是我对童年学生活最深切记忆

  之后几乎没有再听不再关注它。

  但这并不表明它就离我而去,被我的记忆清除。

  直到三十年后的今天,我又听到它,那深藏在脑海深处的记忆,再次被开启,每一个旋律和节奏都是那么亲切熟悉,我仿佛又回到小时候,踏着美妙步伐,唱着欢快歌曲

  它让我知道,那些深入脑海,融入自己生命的事或物或人,从来就不会真正地丢失或远离。虽然可能不再见,但它已化作生命中不可或缺部分,深入骨髓,融入血液,不可剥离。

  只要适当的介质,就会激活,就会映照出,生命中那些对于自己来说,曾经也是现在的独一无二存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