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陪伴你的不是“抖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陪伴你的不是“抖音”!

2018-08-17 04:59:23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陪伴你的不是“抖音”!

  “老师,你玩抖音吗?”“老师,这首歌是抖音里的”;“这个抖音里面也有”……从支教的第一天开始,听得最多的共同话题就是关于“抖音”。

  如今的电子产品对于小孩来说已不再的稀缺品,甚至对于偏远山村留守儿童也是再熟悉不过的产品。为了与外出打工父母保持联系,或者是其他原因,家中一般会配予小孩手机。因此,留守孩子与外面精彩世界有了一个沟通桥梁,但同时由于父母陪伴时间缺失,大多孩子在拥有自己手机后过度沉迷于手机与网络世界。因此,为了在一定程度引导孩子们正确使用手机、网络,沙画老师就以影视题材的沙画视频载体,进一步延伸出关于“看电视、玩游戏”的课程主题,并作为最后一课来进行讲解

  视频是以电影冰雪奇缘为原型创作的沙画视频,老师在简单的概述电影后,即将进入对“每天看电视、使用手机的时间数据”小调查根据统计,一、二班的同学每天看电视时间较长,约3—5小时不等,使用手机的时间较三班同学短,而三班学生的数据反映,看电视时间偏短,多是一小时左右或更少,但玩手机的时间超过两小时,而使用手机主要以打游戏及看抖音为主。这也反映出年龄阶段的分异,三班学生(原五、六年级的学生组成)即将踏入青春期,性格方面也有所变化,对于游戏等外来的诱惑会难以把控好自己。因此老师、家长正确的引导尤为重要,这也充分明了开展这一课时重要性。老师还以身边实例案例为同学们说明正确、合理使用手机的重要性,并且慢慢领着学生往好的方面发展

  或许迫于生计为人父母的他们不得不离开孩子,但仍希望能够给予孩子多一点点的陪伴时间,终究手机、游戏、抖音代替不了亲情关怀与陪伴;更希望留在孩子身边的不应是陪她们一起玩手机、看抖音的父母,而可以是简简单单的一次互动游戏、一次散步……

  撰文:陈桂容

  摄影:心暖花开社会实践队新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