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微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微凉

2018-08-17 19:51:22 作者:哈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

  近日,才感觉到些微凉意。入夜,换了厚的被子,脸和手发干,早晨起来,掀开被子的刹那,凉意贴着皮肤游走,和夏日对比,有了反差。几日的绵绵淫雨,屋子竟然有了潮湿味道阳台上落了很多褪色的三角梅残朵,渲染着秋意。这便是秋了,是一段短暂的好时光。不再暑气逼人,不再挥汗如雨,终于可以跟随着秋天绵展的意境慢慢的度过一个人朴素日子。无需寻找,秋天的慢与芬芳如同浅山淡水,符合内心所有的诗意,那恍若前世的清寂,终于以一种优雅姿态回归细碎记忆仿佛江南女子目光,一点点弥漫,一点点洞穿。

秋微凉

  那些曾经流光溢彩纷纷攘攘而去,只给我们留下热闹背影,可分明又有些寥寂,仿佛独立的落花之人,仿佛刚刚在欢盛中醒来的眼睛,扑簌簌的落了一地的沉酣春梦,像细致落寞语言,又仿佛难辨真伪情节,辗转在镜花水月般的似水流年中。海南的秋天要待久了才能感知细微变化,那些抽丝剥茧的金黄,慢条斯理的风潮,还带着温香的树叶,会在一个寻常的早晨忽然接踵而至,藏着似曾相识气息而来。这蕴藉秋风可以改变一个环境气场,在它不急不躁的吹拂下,一切都变得宁静疏朗,仿佛两情相悦的欢喜

  十月的季节丰富而有层次的。人们爱秋,爱点染在心头的那一抹若有若无的愁绪浅浅淡淡,仿佛落叶上静默的时光,仿佛不小心落在画中氤氲出的色彩,充满了禅意哲学之味。我特别喜欢秋天的落叶,托在掌心,就像捧着一个世界。曾经柳绿花红的世界,就在这片叶子上,留下过飞鸟的清音,浸过夏日的雨水,停留过一个痴人的目光,也曾充满希望等待一场以为可以一生一世爱情……

  我在叶子的脉络中看到了风骨,看到了往事,看到了终于回归自我的轻松与素洁。我想,它此刻应该是满足的吧!千山万水皆已走遍,剩下是可以温暖整个冬天的日子。那些留在心中的深深浅浅的痕迹,是一场惊世骇俗的梦,是一个小时代的结束。都写在叶子上了。此刻,我们是惺惺相惜爱人知音就在静无间。

  好吧,我要静静的复习一遍秋天带给我的感动,我要再次翻开书简,找到描写秋天的部分,用手指一遍又一遍的触摸它的温度,看一色水天,念苍茫明净,采撷一束秋的气息放在心的花瓶养育。等它长大,等它丰实,等相爱的心情。或许,我只是一枚秋叶,匍匐于万物之怀,用最虔诚的姿态爱一场落花无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微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