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尔晴.人渣的逻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尔晴.人渣的逻辑

2018-08-17 13:15:07 作者:夏半月 阅读:载入中…

尔晴.人渣的逻辑

  01

  最近电视剧《延禧攻略火爆荧屏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从不追剧的我也被深深地吸引了,一集不漏地看了下去。电视剧是如何的精彩纷呈,我在这里就不多赘言了。剧中除了女主爱恨分明敢做敢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外,其他几个奸角也教人无法忘怀,甚至恨的咬牙切齿。其中,我最讨厌尔晴,觉得她实在是太坏,太讨厌了,简直恨不得像女主璎珞扇她嘴巴一样自己也能扇上两巴掌观众们对她也是恨之入骨,巴不得她马上下线。

  尔晴这个人心思缜密,未黑化之前先是装小白兔,一副温柔贤淑与世无争模样。黑化之后,坏事做尽歹毒无比,我们只能说,她的演技实在很不错

  尔晴主要做了这些坏事:

  1. 明知道傅恒喜欢璎珞,她却耍阴谋企图皇后把璎珞许给皇上,这样她就可以嫁给傅恒了,最后奸计得逞;

  2. 把一心一意服侍傅恒的婢女青莲打得半死,表面上是将她风光大嫁,背地里却使坏将她卖进青楼,最后青莲不甘受辱,吞金而死;

  3. 因为恨傅恒,恨璎珞,所以恨皇后,恨他们对璎珞太好,于是故意勾引皇上,怀上龙种,导致皇后绝望自杀;

  4. 给负恒戴绿帽子,还不能休她。

  从她的黑化之路来看,她一点也不善良,之前的温柔贤淑都是是装的,恶毒和善妒才是她的本性。一个本性善良的人,就算她的生存坏境再恶劣,也绝不会那么容易就变坏的。如果你觉得一个人变坏了,其实并不是因为他变了,而是因为他善于隐藏,暂时未展现出他的恶性而已。善良的人,是做不了坏事的,因为到最后一步,她的良心提醒她,做事留有分寸余地,不能伤及无辜

  只有本性很坏,没有底线的人,才会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不择手段伤害别人。

  02

   

  像尔晴之流的人渣,其行事背后总是有一套异于常人逻辑

  妒忌心非强烈自己喜欢的,就算不择手段也要得到,得不到就会立马怨恨那个让她无法如愿的人,而不是反思自己的不足。她们总是因妒生恨,然后起害人之心,到头来还会反咬一口,指责对方逼她走上了这样的道路

  尔晴喜欢傅恒,千方百计地得到了他的人,却始终没有得到他的心,进而开始怨恨上傅恒深爱的女人——璎珞,觉得如果不是她,傅恒一定会爱上自己;因为怨恨璎珞,也竟然开始怨恨非常喜爱和袒护璎珞的皇后,恨她对璎珞那么好,让自己这么痛苦心理失衡,所以也对皇后起了杀心;坏人是不会反省的,他们遇事总是习惯于从别人身上找原因,觉得一切都是别人的错,才会导致自己现在这么惨。他们总是以自我为中心希望地球围着自己转。

  和尔晴一样坏的人还有袁春望。他是皇帝的私生子,却因为被某个王爷报复变成了太监,在宫中备受欺凌,被调到辛者库送粪桶,简直就是生不如死。后来在辛者库永巷结识了同样落魄的璎珞,被她吸引,最后深深地爱上了她。但璎珞却拒绝了他,最后还成为了乾隆皇帝的妃嫔,这让袁春望很是失落愤怒。他怨恨乾隆,自己和他同是一个父亲儿子,为什么他生来什么都有,而自己却卑微至此?因为自身遭遇坎坷,让他丧失了人性内心逐渐扭曲变态,他不但非常怨恨乾隆,也更加无法接受原谅璎珞投入乾隆的怀抱,对她由爱转恨,恨入骨髓。得不到的就要将她毁灭,以平衡自己失重的心理。乃至后来璎珞被贬入冷宫后,他竟然开始疯狂折磨璎珞,不给她饭吃,险些害她饿死。后来更是把璎珞十一岁的女儿泡在粪桶里折磨她,变态可见一斑

  可以说,自私之极,恶毒至极。

  后宫奸人那么多,为什么我要写他们两个,而不是写贤妃和纯妃呢?

  这是因为,尔晴和袁永春都是忘恩负义恩将仇报的人。只是因为事情不遂自己心愿,就把别人对他们的好统统抹杀掉,反过来加害恩人。这种人,比贤妃纯妃之流更加不可饶恕。

  人渣的逻辑就是:你只能永远对我好,哪怕你为我做了一千件好事,但只要一件不合我心意,我就会恨你,甚至毁掉你。

  不懂感恩,忘恩负义,这比从一开始就讨厌对方,想害死对方恐怖多了,因为后者尚可以防备,前者根本就是猝不及防。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暗处的敌人更加阴险毒辣,令人防不胜防

  03

   

  其实看完整部剧,大家会发现,一直被标签为“奸妃”的高贵妃,其实她的人设并不太坏。因为直到她死也没做成一件坏事。她不过是恃宠生娇,希望后宫众妃唯她是从,听她差遣罢了。说白了,就是虚荣心太强所致。她唯一做的一件坏事就是害死了为五阿哥生母做饼的蒙古厨师,然后还想活埋五阿哥。但最后也被璎珞成功地阻止了。最后,她也被贤妃所害,死状惨烈

  看看,虽然她也不是什么善良之辈,但相比其他一直伺机而动,阴险狠毒妃子,她是不是要光明磊落得多?

  这就是位于明处和暗处的敌人的区别。明处的敌人是真小人,暗处的敌人却是伪君子,更具有欺骗性和隐蔽性。不论何时,隐藏的敌人更为可怕,就像一颗定时炸弹,更具杀伤力

  说到人渣,真是多得数不胜数

  杭州一名男同学追求高中女同学多年未果,一气之下,将女同学从十九楼扔下,致其当场死亡;

  杭州一名男子,因女友提出分手,在大街上把汽油倒进女友的车里,导致两人当场被活活烧死;

  某个男人,因为情人提出分手,就毫不犹豫地将其残忍杀害;

  .......

  还有无数的案件,如果我们翻翻网络,就会发现,凶残成性的人渣,真的比比皆是

  这些人渣,之所以犯下如此滔天大罪,残忍地将别人杀害,只是因为被杀的人没有办法满足他的畸形要求所致。

  他们的逻辑就是,我爱你,所以你必须也得爱我;我要和你在一起,所以你一辈子也别想离开我,除非你死了。

  这些死者有错吗?也许她们有一定过错可能处理好一些事情,但她们罪不至死。爱情真的是没有办法勉强的,天涯何处无芳草,你不爱我,自有其他人来爱,我不勉强你便是。可是人渣们是不懂这些的,他们心胸狭隘一意孤行,所遵循的惟一逻辑就是,我一定要得到我想要的,得不到我就会痛苦万分,得不到我就毁了她。

  之后,他们还会怪罪对方,认为都是对方的错,如果她一切都顺从我,不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人渣的渣就在于,自己永远没有错,错的都是别人,都是别人辜负了他。

  他们从来都没学会退一步海阔天空适当放手和转身,而是时时刻刻都处于算计之中,最后也将自己毁灭掉了。

  遇到这种从不知道反省的人,我劝你还是早点离开他。

  愿我们每个人都没有机会遇到人渣。

  作者

  夏半月,矛盾摩羯女,

  广东高州人,现居中山

  在烟火中发现小清新,在文字体验高潮

  微信公众号:夏半月

  ID:helloxiabanyue

  ↓↓↓

  :弱弱地说一句,为了表达我的气愤,我特意画了一幅非常丑的尔晴,以表   达我心头之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尔晴.人渣的逻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