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眼眸的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眼眸的深情

2018-08-17 16:04:46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很多东西盛装眼睛里。

  包括平静湖水下面的波涛汹涌。那样欲说还休、欲说还休的深情,全部凝聚在了眼睛里,如一汪深潭,深不见底;也如一池秋水,溢溢盈盈。

眼眸的深情

  彼时,在熙熙攘攘人群里,他一眼望见她,眼睛顿如黑暗中的灯光,刹那间被点亮,惊喜中带着无限的喜悦。他用自己的眼睛告诉自己心灵,“就是她了!就是她了!”

  于是,用了各种方式,寻了各种机会,找了各种借口,去接近她,与她熟识,并总是在两人独处的时候,用盛满深情的眼睛,无声地告诉她,他喜欢她,他爱她!

  她也许最初并没有注意到这样一双深情的眼。但他一次又一次地凝望、注视,就像灼热的火一样,把她无视的冰冷一点一点唤醒,直到完全明白。刚开始,她可能会因为害羞而躲躲闪闪,但只要他一如既往坚持,她最终会喜欢上那双眼眸和它背后无限的深情。渐渐地,她在看他的眼睛里,也会多了秋水汤汤的情感,这种情感就像春草一样滋长,直到有一天泛滥成灾

  她看他的眼眸里,亦是盈盈溢溢了。

  四目相对。他沉醉在她秋水般的眼波里,神魂颠倒像倒影其中的杨柳,低徊摆动。她亦沉醉在他大海般的眼波里,随波逐浪如航行其中的扁舟,汹涌漂荡。彼此倾醉在彼此的眼眸里,心中是不能即刻在一起的悔恨和无限伤感

  随后经了无数障碍不懈努力,他和她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在一起了。可以肆无忌惮地拉着手一起逛街、散步……他们会充分利用一切的空闲时间,在一起。

  慢慢地,眼睛作为承载情感的功能退化。因为不需要再欲说还休了,想说什么就可以直接说出口。但这样表达感情,却少了深度。那么令人心疼而又欣喜、令人痛苦而又兴奋、令人心碎而又沉迷的感觉,却是没有了。

  越来越被世俗生活所淹没。他和她各自奔命于工作,连在一起吃饭的时间都很少,更别提深情地注视彼此了。那样凝聚全身情感的注视,是需要有相当的时间和精力的。

  此时,她于他,不过是凡俗世界芸芸众生中的普通人,并没有理想中的贤惠和善良;他于她,亦不过是俗人,有着许多男人共有的缺点,并不如想象中的优秀温柔。此时彼此眼眸里流露出的,不再是深邃久远,而是和看世界其它任何物品一样的眼神

  直至有一天分别。

  他和她才想起彼此那么深情的眼眸。然而已经晚了。那么溢溢盈盈、秋水汤汤的深情,随同曾经那么令人着迷、令人辗转的眼眸,一起消失在彼此的生活中。他和她,从此相逢不相识。因为心,已远隔天涯

  或许,他和她都可以用深情的眼眸,再开始各自新的生活。可是眼眸,无论如何是无法超越第一次盛装的,那么多、那么多的,多到无法承载的万水千山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眼眸的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