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渴望被爱,却又浑身带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渴望被爱,却又浑身带刺

2018-08-17 22:01:33 作者:方不见和你讲个故事 阅读:载入中…

我渴望被爱,却又浑身带刺

  下班的地铁人潮拥挤,和往日没什么两样,只是在出地铁的时候,街边卖花的小姑娘对着路过的情侣吆喝,我走过的时候她没有看一眼,我的经过仿佛像电影里的尿点,可以休息那么片刻。走在路上买了一个烧饼老板说,第二个半价。我哭笑不得,现在连卖烧饼都赶上了潮流

  朋友信息给我说,好孤独啊,又是单身狗一枚。

  我说,买点零食,追剧,打游戏,死肥宅的标配

  朋友说,真没有追求

  我说,那你找我干嘛?

  他说,孤独的时候找你,瞬间就来了优越感,不,是竟然有点小幸福了。

  我发了一个白眼表情包。

  刷微博的时候看见一张图,忽然间感觉有点扎心了。

  我们总是这样,一边讨厌孤独,渴望被爱,一边又浑身带刺。

  我们一边在朋友圈嚷着渴望一个人自己带走,真的有一个人害羞的想和自己接近的时候却又摆出一副冷脸把人吓走。

  我们渴望爱情,却又害怕辜负,希望一个人靠近,却又担心他不是那个对的人,朋友们觉得我们很酷,一生需要爱情,只有自己知道看了那么多偶像剧,在电影院也会流眼泪

  很早之前,有个姑娘对我很好,叫我师父,给我买感冒药,给我煲鸡汤,我写不出文章的时候常常会抓狂,她会叫我下楼吃烧烤,给我讲一些好笑事情,我是这座城市寒夜里的一条长街,她就像长街里的一盏灯,我感谢她,却从来没有真正的靠近过。

  后来她辞职,走的时候没有和我说,只是办公桌上留着一张便笺,说一定要变的更好,走更远的路,去年的时候我去了厦门,去了长沙,去了杭州,去了嘉兴,路过她的老家打她的电话却是空号,那张深圳的号码可能离开的时候就注销了,我一直到一年后才知道。

  今天是七夕节,街道满了,影院满了,西餐厅满了,酒店也满了,我打开微信不知道和谁聊天,原来我们这么容易走失,爱与被爱,渴望与害怕,是我不会解的题,明明想说等等,出口却成了再见。

  然后只能站在街角嘴角含笑着挥手。

  上一次的活动中奖读者@犟牛座,送你一本签名书,后台将收件信息给我,我还自费下了一些订单,不过可能得晚几天,希望能多送几本给大家

  晚安

  ?

  方不见/作者|

  下雨—李志/音乐|

  网络/图片|

  方不见

  平凡写作者只写低到尘埃的相遇和离别如果你喜欢我故事喜欢我忙忙碌碌走过的这些如风如尘般的路希望你能把我的故事分享给更多朋友

  出版作品

  《愿有深情可回首:方不见和你讲个故事》长按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